你好,甲公司 借:在建工程,贷:银行存款,然后结转到固定资产 乙公司,不需要针对这个土地流转费用做分录

老师好!请问甲公司用贷款支付给农民五年的土地流转费用于建设猪场,现在这个项目归乙公司建设了,(甲乙公司为同一股东)请问这个土地流转费用,甲乙公司怎么做账务处理呢 谢谢老师!
老师咨询个业务:甲乙签订一份买卖合同,乙和ABCD四家是epc,由乙牵头对接甲。乙和A单位签订一份代采购专业设备合同500万,管理费用是合同价的1%,由乙代为采购。现在由于货款支付问题呢,统一由甲支付。实际业务已经发生过。 问题:1.乙代为采购,发票交给乙,货款都由乙支付,这样做对么?(我的理解:发票正常情况是应该开给A公司,签个委托付款协议,货款可以由乙代为支付。) 2.A原合同定价是800万元,毛利800-500-500*1%=295万元,这个295万元发票开什么呢?A怎么给乙开票。 3.管理费用应该是乙公司代为采购的毛利,这个怎么开票呢?经纪服务*服务费,对么?
你好老师,请教你一下,我们公司在农投购买了宅基地建设用地指标,280万,合同上没有明确的使用年限,这是一个新起的事物,可能他们也在等国家政策。我们和村上签的流转土地协议是20年。说实话我们都不能保证那些村民会不来捣乱,让我们顺利建设。请问我这280万入无形资产吗?流转土地费用我是做的待摊款,每月的摊销入了在建工程的
甲公司于2020年9月30日与乙公司签订一项不可撤销的销售合同,将一台设备转让给乙公司,若违约需支付违约金20万。合同约定,设备转让价格为510万,预计出售费用为10万,至2020年9月30日,该设备原价为800万,已提折旧200万,此前未计提减值准备,2020年9月30日可收回金额540万,2020年12月10日,乙公司发生严重财务困难,不购买该设备,乙支付违约金20万元12月31日,甲公司就该设备与丙公司签订销售合同,转让给丙合同约定,设备转让价格为 570 万元,预计出售费用为 10 万元甲公司应协助丙公司于2x21年3月1日前完成该设备所有权的转移手续,请问这个甲公司会计分录怎么做呢?
请问老师,我们外地有项目,项目上给我们你好老师,请问,我们是一般纳税人建筑公司做的业务是建筑服务,甲方给我们支付的劳务费,我们帮乙方代发工资,并收取管理费,我们是3%属于简易征收,我们异地有预缴增值税,,请问收到这个项目的甲方款是主营业务收入,借银行存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发放劳务费或者给乙方直接支付劳务费跟预缴增值税的会计分录是什么?还有本地的项目,收入跟异地是一样,那代乙方发放劳务费与给乙方转劳务费的,代发劳务费时其中有几笔退款,这个会计分录怎么做?
建筑服务发票是不是要写项目地点和名称?
老师,我想问一下,建筑公司,公司有一个跨区建筑项目,税务系统提示需要跨区税种认定,点进去又没有信息,怎么处理?建筑业施工需要交环保税吗
老师,买10万的手表可以开票吗
老师,请问应收账款有美元交易时,应该如何处理?我见前任的应收账款明细账设了美元的,收款时是一个汇率,开发票时又是另一个汇率,但又没见她对汇率之差进行处理,请问这样对不对?
老师我们总经理月薪大概1.5万要把个税降到最低薪资应该怎么拆分
注册地址从北京签到海南,国家工商公示网是不是进北京信用公示了之后就可以了
请贾苹果老师回答谢谢!!其他人勿接,老师个体工商户和个人独资企业有什么区别
老师您好,请问一下我们给个体工商户付货款,但是他开票抬头是公司名称+(个体工商户),但是要我们付款给老板个人名下,这个合理合规吗?
老师我们公司是物流公司,A公司招标,这个工作就是全权由我们公司负责运送,A公司只对接我公司。B公司是我们公司找的物流公司帮我们公司干活。 有时候干活的时候会有破损,破损的一部分我们公司付钱给了B公司, 我们要发票是合理的对吧?! 还有一部分是我们付完钱发现破损的原因其实是A公司的责任, 所以我们问A公司把钱要了回来。 我们公司账应该怎么做?
老师你好,我想问一下,请问在什么时候需要写收据呢? 我自己认为的是在嗯内部的报销人员,不能提供发票的时候,需要写个收据。 那在其他时候什么时候需要写收据呢?因为我觉得银行回单,它难道不能作为一个对方支付的证明吗?为什么要写收据呢?
甲乙公司都有自己独立的财务,甲公司属于垫资给乙公司了 这个流转费乙公司不入账,成本不是少了一大块吗
你好,甲是代为支付,本来这个费用是由乙公司负担,是这个情况?
之前这个项目是归甲公司建设,所以由甲公司从银行贷款支付的, 后来又改到乙公司建设了,也就算是您说的代为支付了吧
你好,那甲公司的分录是 借:其他应收款,贷:银行存款 乙公司的分录是 借:在建工程,贷:其他应付款
嗯 嗯 甲乙公司之间是否也得写个情况说明或者协议什么 的呀?
你好,需要写个代付的协议
好的 谢谢老师
祝你学习愉快,工作顺利! 希望你对我的回复及时予以评价,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