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是去年的。收入和成本分录都没做吗?

老师,我司是销售方,去年销售收入100和结转成本90,今年开了红字专票,冲减去年的收入 冲减分录如下: 第一步、冲收入 借:应收账款 -113 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100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 -13 第二步、冲成本 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90 贷:库存商品 -90年 第三步、结转未分配利润 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10 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10 请问,我还需要做企业所得税的调整分录吗?
老师您好!请教您一下。公司是小规模纳税人,用的是小企业会计准则。公司去年年底暂估成本15000,在今年二月份对方把发票开过来了,实际是14800。我需要做的会计分录是:1.借:库存商品-暂估15000(红字)贷:应付账款15000(红字),2.借:主营业务成本15000(红字)贷:库存商品15000(红字),3.借库存商品14800,贷:应付账款14800,4,借:主营业务成本14800,贷:库存商品14800。因为是小企业准则,没有以前年度损益调整,5,借:利润分配未分配200,贷:主营业务成本200。这样做对吗?
老师你好,我们是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这一块是属于免征的,去年12月份确认了1笔无票的销售收入,今年1月开了税票,不知道我一下分录是否正确,请老师指点 分录为: 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贷:应收账款 借:应收账款 贷:主营业务收入 结转成本时: 借:库存商品 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库存商品
老师,2022年12月开的发票货没有发完,所以2022年的12月份没有确认收入,我放在了递延收益里,但是增值税收入已经在2022年12月申报了,然后我在2023年做了,借:递延收益,贷:主营业务收入,做了这个分录确认了那部分收入,现在做年度汇算清缴时发现不对,然后我把1月确认收入和结转成本的分录在3月红冲掉了,做了这样的分录,借:递延收益,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贷: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2、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贷:库存商品,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这样做完以后,附加税还要考虑吗?还有就是2022年度总体是亏损状态,这还需要做什么分录吗?
我21年度的成本大于收入,于是我在22年度汇算清缴的纳税调整表中调增了一笔。并在22年凭证里做了分录借:库存商品 贷:利润分配一未分配利润,这样我的库存商品多了一笔余额,于是我就做了分录借:应收账款 贷:应交税费一销项税 贷:主营业务收入,并结转了成本,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库存商品,但这么做完我发现总体成本还是大于收入[捂脸]
你好老师,小规模企业4-6月份开了79万普票,要交多少增值税是减掉30万免税金额,超过部分按1%交 还是按照79万交啊?
老师,那个建账是根据科目余额表的期末余额还是本年累计那个数来建呀?
四川工商年报里社保本期实际缴费金额包含个人部分吗
公司股权转让和变更法人,操作股权转让的时候,在税务提交股东会决议和公司章程写股权变更信息。法人变更信息不需要体现吧
老师有盈利现在要增资涉及啥税吗
如果一个合同中既有供货,安装,施工,调试,检测,那么开发票应该开几个点的
外贸企业,运费问题,国内的头程运费是按照提货时间筛选当月的数据进行汇总计提,表格数据一直都在补充,举个例子,1月我运费计提了100块,二月运费计提了200块,然后三月去筛查1月的时候,1月的运费又多了50块,在3月当下看1月的数据我就少计提了,然后,每个月都有少计提的部分,账面上我应该如何去调整,然后在确认运费结转的时候,又是按照产品销售的情况去结转的,然后科目的余额是体现的哪部分差异自己弄不太清楚了,请老师分析下,少计提的部分我应该如何调整,科目余额主要是哪部分数据?
工会是不是得单独开设一个银行账户呀?能用其他账户当工会账户不
老师,你好,汇算清缴补交的企税还要计提企业所得税不,我直接做账是冲利润分配,借 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贷应交税费-应交企业所得税 缴款时借 应交税费-应交企业所得税 贷 银行存款。这样操作对不对
老师,我报关单和出口发票没有写规格,但是进项进来给我开了规格,影响退税吗?是不是没有多大关系?
去年确认无票收入的时候是做了的收入和成本的
如果都做了,你今年开票。把发票直接贴后面。这样简单处理就。这样简单处理就行。或者鲜红葱原来分录。然后按发票再做一笔收入分录,成本的分录不用处理。
红冲原来的分录的话,因为是去年的收入,所以会涉及到用以前年度损益调整,这个时候我就不明白应该如何做分录了
借应收负数。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负数。。应交税费负数。 。借应收账款,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应交税费。
好的,谢谢老师
你好同学: 不客气,如果您这个问题已经解决, 希望对我的回复及时给予评价。不清楚的还可以继续 追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