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去年的分录抄一遍,金额写负数,然后再按照发票入账就可以正负相抵,不影响本年利润。

老师,您好,请教一下上一年度暂估了一些成本,今年汇算清缴没有收到发票冲账,汇算清缴时已经调增,账务上需不需要做处理?
老师,您好,请问上一年的度做了预估成本的,今年收到发票并支付的情况,该需要做分录处理
老师,您好,请问上一年的预估成本估高,那么在今年取得发票的时候如何做会计分录呢
老师,您好,请问小企业会计准则的上一年的预估成本估高,上一年的估计成本分录(借:主营业务成本,贷应付账款——预估),那么在今年取得发票的时候如何做会计分录呢
老师,您好!建筑施工企业需要做暂估成本,请问,做暂估时的分录?结转暂估成本的分录?后期收到发票付款冲销暂估成本和已结转暂估成本的分录怎么做?
生产企业有批货出口了申报了免抵退,退税额目前是0,但是客户没钱付,属于不能收汇的情况。这种我要怎么办?
老师,离职员工的竞业补偿金按月发放,怎么申报个税?还是
我想注销公司,然后缴销发票的时候显示有15张未缴销的,但是我手上实际上只有11张。空缺的四张,我觉得没有丢失。我想查一下我未核验的发票,但是我找不到界面了。还是说系统问题都是和实际数目对不上的
你好,总公司项目已拨款了一部分,最后尾款业主方要求在本地分公司开票,付款出去最好的办法是什么,把到分公司款拨付到总公司,由总公司开票去分公司可以吗
交纳个税的现金流量选什么项目?
老师,我们物业公司收取公寓电费1元一度电,含电费成本价0.7元,剩余的0.3元是维护费,这个发票应如何开具?
抖音达人个人,25年佣金50万,投流40万。现在税务局要求按50万交个人所得税,不能扣除40万投流费!
一年的销项税没有结转现在要结转怎么做?
大宗贸易开票限额了怎么处理呢,最近有什么新政策吗?
老师,请问电子税务局收到通知补缴社保费 具体的情况如下: 25年公司2名员工 一位是己退休员工,每月4000元工资并己申报个税 另外一位,每月应发10000元,己申报个税 怎么补缴?补多少?求一步一步操作流程
上一年做的分录:借:主营业务,贷应付账款-预估:那么今年我做借:应付账款-预估,贷银行存款,可以的吗
不可以的,冲减要原分录冲减。
那就这样可以吧,借:应付账款-预估,贷:主营业务成本,然后付款的时候怎么写呢
冲销分录是可以的。发票正常在计入成本跟应付账款。支付应付账款的时候,在冲销应付账款科目就可以了。
但是我在上一年结转了成本的昵
现在收到发票并付款的时候,可以做借主营业务成本,贷银行存款,然后月末做个结转损益就可以了吗?
还需要做其他的科目没有
上一年做的分录:借:主营业务成本,贷应付账款-预估:今年分录 借:主营业务成本(负数), 贷应付账款-预估(负数) 然后同时 借:主营业务成本(正数), 贷应付账款-预估(正数) 今年的分录整体一正一负,不影响本期损益,这样子发票作为附件
我做不了负数的,所以我就做相反科目了,还有是在这个月已付款的,将你的借:主营业务成本(正数),贷:应付账款-预估(正数),改为:借:主营业务成本(正数),贷:银行存款(正数),这样也是可以的吧
可以的,可以的。转换方向也是可以的。
好的,还有今年1月份缴纳上年10月-12月季度企业所得税是如何做会计分录的,需要计提吗?
你好,这个应该在2022年进行计提。今年缴纳的时候直接冲减应交税费,应交所得税。
啊,那怎么办呢,上一年度没有计提呢
上年没有不没有计提,今年补计提就可以的。不过需要通过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科目。
那是不是可以这样做1、计提去年企业所得税: 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贷:应交税费--应交所得税 2、缴纳去年企业所得税: 借:应交税费--应交所得税 贷:银行存款 3、结转利润: 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那么到申报汇算清缴的时候是要按照12月份的报表申报,还是需要做什么调整呢
完全正确哦,申报汇算清缴的时候把这个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的金额调减利润就可以了
那么按照这样操作不是有退税吗?
如果之前有预交是有可能退税的哦
按照报表申报的,是没有忘记计提的
额,您现在到底是漏了还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