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是的,你要么抵扣增值税,要么入成本抵扣所得税。不能都抵减

老师请问一下就是之前库存商品都是暂估入库然后月末把暂估的库存商品结转成本了 但是那些都没有收到发票 叫供应商开发票他们要另外收我们三个点的税前 这样算下来还不如直接调增交企业所得税更划算,企业所得税优惠税率下来才2.5%,那我这些之前结转的没票成本如果调增交企业所得税,账面上需要做分录嘛?还是直接申报企业所得税的时候直接在表上调增呢?
老师您好,我去年12月份记账的时候有一张成本票是专票,进项税额3000元,而且这张发票我认证抵扣了,申报的12月增值税没有问题,但是做账的时候我没有把进项税额单独写出来,全部记入成本了,那这种出来的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的营业成本就包含着进项税额呢我在2023.01按照这个错误的申报企业所得税了,因为我们公司新成立,所以是亏损状态没交税,我可以不更正申报吗,在1月做账的时候把差额做平,然后4月申报企业所得税的时候按照我改账之后的财务报表申报?这样可以吗
然后,咱们家增值税不缺,缺的是成本票,也就是企业所得税这一块儿,就是我跟您说一下之前的情况是,因为这样,就是咱们家可能之前那个一直差成本票,所以找回来的这些进项专票,可能先都入成本了,去抵扣企业所得税了,然后等到那个报税的时候,我去报增值税的时候,我再反过来去抵扣增值税,但是这一部分已经提前已经入成本了,就不能再二次结算成本了。老师这是怎么回事啊?
老师您好,我刚和前任会计交接完,有4个问题,请问:1、比如说去年的成本票,因为跨年我没法做成本了,那么相应的进项税也就也就无法抵扣了。是吧? 2、只有以前会计做了成本,且借方: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待认证进项税额。只有这样,后期我才能去抵扣进项是吧?否则以前年份的发票对我来说就是废的是吧? 3、比如说主户,截至目前一张票没开,我收了认为合理的月份的成本票,目前进项税额加在一起是700多块钱,我是不是需要提醒主管本月先不要开票了,因为开票就意味着要交增值税了。(进项太少)谢谢老师
老师您好,我想问一下,就是我们假如说3月份开了一张12月份的环保设备运维的发票,然后我的这个问题就是说我这个员工工资现在目前太少,假如说1~3月吧,嗯,可能只能达到1万多的这个人工成本,但是往后这几个月,嗯,每个月都要做工资,我的意思就是说1~3月不是要交企业所得税吗?我我不想就是说嗯,因为前期人工成本少,交的所得税过多,然后到了年底还要调增退税,因为往后不是我这几个月都要一直做工资吗?肯定到时候费用还会上来,我说我想问的是能不能先不交企业所得税,到年底再交啊,或者说退税麻烦吗?
老师好 公司与物业公司签订了电梯销售安装合同,已收回大部分工程款都是由住房公积金代付的,但未开发票,现在项目所在地的街道让我们把发票开给业委会(说是建委让的),我们现在能开这个发票吗 我们这个发票应该开给谁
是exw出口方式,杂费我们不清楚,货代问报关杂费按照保管费100元申报,是否可以?
老师 请问建筑材料销售一般是指什么?
老师请问,物业公司收到停车费收入,未开票,怎么做会计分录
企业之间可以做无息贷款吗?
一个地址注册几家公司是不是也可以?
老师,投标项目报价部分需要PDF版本,比如前几页盖章了,后面的几百页不需要盖章,那可以把不盖章的部分直接弄成PDF版本可以吗?
2026年查到2025年有一张发票用重复了,怎么调账
工商年报怎么报呀,数据是根据那个财务报表来报
老师,有建筑行业的实操群吗
老师像我单位这种情况是不是开点普票合适
您好!是的,因为你差成本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