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这个可以不用做原材料,你买来直接使用了,直接做这个项目成本就可以达。

老师,1、对于研发支出,我这样理解对吗?研发支出不能资本化的计费用,也可以在所得税加计扣除,资本化的最终形成无形资产,然后根据摊销可以加计扣除。那形成无形资产的,如果直接销售了,费用化就少了,是结转成本了。 2、我们公司刚成立,现在正在研发两个项目,基本上技术已经成熟了,也进入了实验阶段,实验结果要9个月之后才能知道,那这个研发支出可以资本化吗? 3、公司之前会计税务登记的是小企业会计准则,那可以按照企业会计准则来核算吗?
J公司每年需要汽车车内装修零部件U零件25000个,如向市场购买,每个零件的进价为35元。该企业的辅助车间还有剩余生产能力可生产这种零件。预计每个零件的生产成本资料如下:直接材料20直接人工8变动制造费用4单位生产成本32固定制造费用150000就U零件是自制还是外购,J公司召开了会议。车间主任:我主张自制U零件。公司去年抛弃了生产电动汽车的项目,所以车间还剩下足够的生产能力来生产U零件。生产经理:我们是有足够的生产能力来生产U零件,但是我们也可以对外加工S零件。据我所知,车间的生产能力是不能同时满足U和S零件生产的。车间主任:是否需要对外加工S零件,还需要看外界市场反应,并不一定就要加工S零件。况且我们可以先生产S零件,剩余的闲置生产能力我们生产U零件,如果闲置能力不够完全生产U零件的话,我们在考虑剩下的问题。董事长:?【要求】任务1:J公司车间现具备生产25000个U零件的能力,且剩余生产能力无其他用途,自制或外购的决策?任务2:J公司车间具备25000件U零件的能力,但剩余生产能力也可用于对外加工S零件,预计S零件的边际贡献
老师 比如说我们小规模企业是科研单位的话 我们买了个显微镜 之类的算是我们的零件,正常算是我们的原材料,各种零件组装起来往外销售,这个显微镜也属于产品中的一个零件之一, 我想问的是,是不是必须要做原材料计算成本,如果可以不记原材料的话,可不可以直接都做研发费用? 研发费用可以加计扣除吗?
我们公司是科学仪器制造业,法人是研究所的老师,专利是法人研究出来的,但是申请专利的时候因为他在所里工作,所以这个专利他给所里了,现在专利属于研究所,(这是一个我们法人研制出来的软件系统,是安在电脑上使用的,类似APP, 需要配合仪器实物连起来才能用的) 研究所授权十年使用权给他让他开公司,现在在研发实物产品,现在买了各种原材料零件,进行组装实物,买的零件能记研发支出-费用化支出吗? 什么时候记资本化支出 我认为实物组装起来也要申请专利,只不过现在还没申请,只申请了电脑上的软件系统专利,学堂有的老师说 我这是做实物,一律不让做研发支出-费用化支出,买的零件到底应该怎么做账?
J公司每年需要汽车车内装修零部件U零件25000个,如向市场购买,每个零件的进价为35元。该企业的辅助车间还有剩余生产能力可生产这种零件。预计每个零件的生产成本资料如下:直接材料20直接人工8变动制造费用4单位生产成本32固定制造费用150000就U零件是自制还是外购,J公司召开了会议。车间主任:我主张自制U零件。公司去年抛弃了生产电动汽车的项目,所以车间还剩下足够的生产能力来生产U零件。生产经理:我们是有足够的生产能力来生产U零件,但是我们也可以对外加工S零件。据我所知,车间的生产能力是不能同时满足U和S零件生产的。车间主任:是否需要对外加工S零件,还需要看外界市场反应,并不一定就要加工S零件。况且我们可以先生产S零件,剩余的闲置生产能力我们生产U零件,如果闲置能力不够完全生产U零件的话,我们在考虑剩下的问题。董事长:?【要求】任务1:J公司车间现具备生产25000个U零件的能力,且剩余生产能力无其他用途,自制或外购的决策?
郭老师,股东的配偶在账上挂了往来款100多万,公司盈利的,会有什么风险,我如果要做分红要怎么操作
老师,我们公司产假期社保单位全交,不补扣个人部分,我平时把个人部分算作产假期间的工资。也不做纳税调整,这样合规吗?
老师,增值税税负率要控制在一定比例吗?
我们是钢管企业,采购来的钢板加工成钢管,钢板掉下来的下角料,如何入库呢?冲减成本么?到卖出废料的过程怎么做分录呢?
公司卖报废车辆,开票怎么开?
你好,老师,请问下我们是建筑公司(没有资质的小规模公司),找了一家有资质的单位挂靠,但是业务资金往来还是我司和甲方业主,甲方是平行分包几个大项,我司负责装修700万合同额,其他分包是石材,消防,暖通这样的,像我司这样情况劳务能接吗?或者暖通能接吗
#提问#我们公司跟房东租的房子,然后水电费也是我们承担的,但是房东按照自己在支付宝充值的凭证作为报销的附件,这个也没有发票,哪怕开发票也是房东的个人抬头的发票,这个可以税前扣除吗?还有我们租的场地没有合同,也没有发票,场地的电费发票也是出租方抬头的名字,这个对方也不给我们开票,这种入账以后需要纳税调整吗?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税前扣除?
老师,员工5-6入职的,单休,应该怎么算工作日??谢谢
老师你好!请问6月1号以后可以开具大类生产生活服务~管理服务费吗?我们是会展企业,具体内容是特装管理服务费,可以直接开具管理服务费吗?谢谢
老师,你好,请问工厂里买的木制品打包箱,塑料打包箱,应该怎么入账
你们是研发的吗?如果是研发的,可以做研发支出。
费用化的他才可以加计扣除,如果是资本化的不可以。
老师 我们是研发了新产品 怎么判定他是资本化还是费用化
研究阶段的这个属于探索摸索阶段,属于费用化。
已经研发成型,属于开发阶段的是资本化。
今年的对于费用化和资本化有什么优惠吗?我没懂 可以用数字举个例子吗?比如记了100元研发支出费用,我怎么交税
我怎么最后申报自己的费用呢?
你们是高薪行业的吗?如果是的话,100%的加计扣除。是100块钱的费用化的,如果是符合要求的,全部能抵扣的,按照200来抵扣所得税。
107020这个表格自己里面去填写,加计扣除。
老师 多少算是高薪行业呢 ?
老师 资本化今年的政策不是200%吗? 不是可以抵200元吗?
老师 资本化今年的政策不是200%吗? 不是可以抵200元吗? 那我给你写的是多少。
如果是符合要求的,全部能抵扣的,按照200来抵扣所得税。 2023-03-30 09:42
高新需要认证,你们只要认证过了就行。
老师 只有认证过是高新企业 才可以做研发费用吗?普通小规模企业 不可以做研发费用吗?
不是这么理解的,如果你们是加工制造,高薪的是加计扣除100%,其他的是75%。
我们就是小规模企业,研发产品阶段,还没申请高新,算是把零件组装到一起就可以卖, 我们是按照75%吗? 比如说记了100元 可以再多抵扣多少元费用?
费用化的他才可以加计扣除,如果是资本化的不可以。 我理解的是可以多抵扣200元,但是您说资本化不可以这句我不懂啥意思
你们单位是工业还是商业的?
老师我怎么区分我是工业还是商业?
你在税务局那边在登记备案,可以问一下税务局。
我在国税上能查到吗?
电子税务局制度备案里面你找一下吧,不清楚有没有。
不是这么理解的,如果你们是加工制造,高薪的是加计扣除100%,其他的是75%。 老师 你说的加工制造是什么意思? 我们是买零件组装 你说是 工业还是商业?
商业是什么意思
你好,商贸就是买来直接销售,因为组装简单的组装它可以是商业的,你们有加工场地吗?商业它是不允许研发加计扣除的。
那我们研发产品 我们属于工业 记研发费用的话还需要去税务部门单独申请吗? 还是说我们这样记研发费用就行?
不需要的,你有立项吗?你不能账上做了研发支出,你就可以加急扣除吧,你有研发立项的可以
自己保存好了资料,以后税务局查账的时候拿出来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