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微企业免征残保金 自工商注册登记之日起3年内,在职职工总数30人(含)以下的企业,免征残保金。工商注册登记未满3年、在职职工总数30人(含)以下的企业,可在剩余时期内按规定免征残保金。 2021年度期间的残保金一直挂在系统里面未申报现在把它申报掉

我公司正在申请注销,经查漏报19年4-6月财务报表,后去大厅补报,在大厅申报时发现利润表营业税金及附加金额小于城建税及教育附加之后,系统提示金额有误,无法保存。经查,是因为该年补缴了18年的税款,当时的补缴分录是借 未分配利润 贷 应交税费,借 应交税费 营业外支出滞纳金 贷银行存款(小规模企业账务简单,所以有未走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科目),利润表计算统计了补缴部分。现在我应该怎么调整报表,不会影响后面的财报?可以直接把补缴部分从利润表里剔出来吗?请各位老师指点
老师您好,我们是小企业会计准则。2021年总共多记了23万的管理成本(借:管理费用 贷:其他应付款),现在需要把这部分金额转出,并补缴相应的企业所得税。问题1:我2022年还没有结账,用未来适用法,是不是可以直接在2022年12月份把这部分金额一次性转出?具体分录应该怎么录呢?问题2:录完分录之后,还需要去系统里更正2021年的企业所得税报表和财务报表吗?2021年亏损7万,如果调整完这23万,应该是盈利16万,那么就需要补缴4000元的企业所得税。可是如果直接在2021年企业所得税报表把管理成本减少23万的话,2022年的数据也会有影响,这不就等同于我多调整了一次吗?但是如果不调整2021年的报表,2022年亏损30万,就算去掉这23万的成本,2022年依然还是亏损,不需要缴纳企业所得税,那需要补缴的4000元怎么体现呢?谢谢!
残保金30以下是免征的,截止日期是到2022年12月31日吧?这个政策只是针对小规模纳税人吗?为什么我申报小规模纳税人2022年残保金就可以免,申报一般纳税人的就没有免
我单位小规模纳税人,2021年度期间的残保金一直挂在系统里面未申报,怎么处理?2021年有30人以下企业残保金减免吗
甲公司2021年度利润表中利润总额1200万元,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不变该公司2021年会计处理与税收存在差别的有:(1)2020年12月31日取得的一项固定资产,成本为600万元,使用年限为10年,预计净残值为0,会计处理按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税法处理按直线法计提折旧。假定税法规定的使用年限及预计净残值与会计规定相同。(2)向关联企业捐赠现金200万元。(3)当年度发生研究开发支出600万元,较上年度增长20%。其中400万元予以资本化;截止2020年12月31日,该研发资产仍在开发。税法规定,企业费用化的研发支出按175%税前扣除◇资本化的研究开发支出按资本化金额的175%确定予以摊销的金额。(4)应付违反环保法规规定罚款100万元。(5)期末对持有的存货计提了30万元的存货跌价准备。计算该企业2021年递延所得税、应交所得税和所得税费用并编制会计分录。这个怎么做啊
对公账户上有一笔待报解预算收入,附言是电子退库305.88这个是什么钱?4月份打入的
往来款项应收账款是负数,调了一季度的账,科目调整,借应收账款,贷预收账款,又把资产负债表调了,又改了财报,这么改合适吗?对不对?s局应该就看不到有负数了吧,之前提交申报的有负数,要求调整,麻烦老师详细讲解一下,这么调账对不对?
油费过路费住宿费的报销怎么做账
个人线上阅读小说都是充值购买阅读币,如果申请开票,就开具不征税预付卡普通发票,然后按照实际消耗缴纳增值税。现在想咨询下赠送的阅读币怎么缴纳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分情况讨论:1.活动免费赠送,无需消费。2.买10个币送2个币。3.充值100元赠送10个币。谢谢!
我们是家外贸公司,称为外贸A,同时在香港成立贸易公司B,和欧洲客户C谈好合同以后,把货物直接发到欧洲,欧洲客户C要求把货物直接发给最终客户D,D付款给C,C付款给B,B付款给A,请问合同如何签订,报关单境外收货人填谁?提单收货人填谁?通知人填写谁?
投资款投进去之后,第二个月就要交印花税吗?还是说等大征期的时候再交印花税?
朴老师,我公司是电商公司,用的是云仓,是小规模纳税人,快递没有通知买家就派送了,导致产品坏了(因为我公司卖的是冷冻产品),平台就直接退款给客户了,没有补发产品,那云仓给我司打的补偿款该怎么做账?
你好老师个体户工商年检25年交了个人经营所得税是从25年10月份至12月份的是26年1月份交的报工商年报的时候用不用把1月份交的税写上
老师个体营业执照办好,刻章,税务登记,银行开户先办那个?谢谢
交通运输货物运输加油费抵扣运费帐目处理,抵扣部分要算销项税额吗?会计核算帐目处理?
单位一共7个人,按数据填报没有减免的啊,单位成立日期2017.9月
是那免征残保金的呢,您现在申报掉呢
保存提示这样是不是就是全部减免了?
您好,同学,是这样子的
可以了,谢谢老师
不客气,请您对我的回复做出评价,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