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这个是内战的吗?

老师,小规模批发零售业,买进来卖出去,去年1月成立,之前都没有启用成本核算,今年9月开始启用,现在我已经把去年1月到今年8月末的进销项数据统计了,启用成本核算要输入8月末9月初的存货余额,初始数量我知道是截止到8月末某某商品进减销后的库存数量,但是相对应商品的初始余额怎么手工算呀?成本单价也不知道,现在录入期初数据就是填数量和余额
老师,想请教一下,公司以前的会计做的都是糊涂流水账,前几天买了系统,我现在是正在期初建账阶段还未开账,建账时有期初账务数据录入,公司到目前为止仓库里有我单位之前向供应商购买的设备,用于方便以后售卖,属于库存商品,现在开账时我应该往期初数据里库存商品借方录入,但我不知道相对应的贷方是哪个科目,借贷不平没法开账呀,可怎么办?
@值班颜老师(不私加) 老师,您好!我刚上岗的碎石厂,由于是私营的小企业,夫妻经营,沒有请会计做帐,也没有财务管理规范意识,除了大数额款顶从开户很行进出外,其余的货款大部分是从两人微信进出,而且平时购买的生产配件,经手人员拿购买的收据(有的只有购买清单没有发票或者清单与发票上的公章不一致或者购买清单上没盖公章),没填写报销单,老板娘就直接从微信里把款项给支付了。 请问一下这些烂东西咋处理啊?单据上补盖公章和换票据不太现实,老板娘说都不知道谁是经手人了。如果这些支出不入帐,也就是成本、费用没入帐,而收入是开了发票的,这样所得税不是很多? 如果入帐,又跟银行存款对不上?请问该咋办啊?这些手续不齐全的票据如果入帐,被查出来后,会计要承担责任吧
小工厂开了大半年了 没有做过帐 期初数据不知道应该录入哪些数据 望老师指点迷津哦
出口企业,1.请问老师专管员发来21年一24年2月自查的表,我是知道这几年有不少收入不在应该期间的,比如21年的收入23年才入账, 还有些报关单没有开票,。2.现在要填写出口海关数据,跟增值税申报的数据 这样肯定有差额出现 ,如果按照申报增值税的数据填写。可是现在海关跟税务可是连通的。查的出来的 23年补的21年22年收入直接开在了23年做收入,没有按单笔补税。 3.我是23年年底才来这家公司的 之前的过错都是代理记账造成的。不知道什怎么办了?麻烦老师指点一下。
小微企业残保金政策,具体内容,是2-3人不用交残保金是吗
老师,最近收到了税务局发了信息要补社保,这怎么办,如实补吗?
某企业2024年6月购进设备一台,该设备的入账价值为100万元,预计净残值为5.6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在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的情况下,该设备2025年应计提折旧额为万元。
老师,没有设备验收单,只有发票和购销合同,4月份已做了固定资产,那么到5月份能计提折旧吗
老师,我刚接手了一家公司,在抖店注册了,我不知道怎么查找数据,每个月的销售额,明细这些都不会,老师有这种企业的工作实操吗?
我们企业一直正常经营的,现在刚迁移新区要出口退税,主题是公司和香港离岸账户企业,发货是大陆这家公司直接发货到国外,报关是EXW出去的,补了两次资料都说物流无法闭环,想问下我如果迁回原来的区,还是要重新走首次退税流程吗?能频繁变更地址吗?
老师,新办的公司,这个月没有工资,是不是7月不用申报个税,到7月开始计提工资,8月发放的时候申报就行
25年所得税退税到公户,分录怎么写
老师,我做的内账,现在有个问题,就是原材料之前是按照40一斤入库的,现在因为原材料涨价了,老板想随着市场行情,在领料生产的时候原材料往上加5块钱一斤,这样如果我直接在出库时原材料加5块钱的话,会导致数据和金额变动了,改怎么做分录才能避免这种情况呢?
你好,问一下,有一个业务员,他就签一个客户,就是400块钱的,然后累积起来一个月大概有两万块钱。我这个备注什么,他又不肯开票
如果是的话,可以盘点现有的余额来做期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