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不是你这样算的,8000是闲置了1,1-5.30日之后发生了支出3000,剩余5000, 12月支出了3000,5000闲置了6月-11月

2某公司为兴建厂房,有关资料如下: (1)2013年1月1日向银行借入专门借款5000万元,期限为3年,年利率为6%,每年1月1 日付息。 (2)除专门借款外,公司另外有一笔一般借款,为2012年12月1日借入的长期借款3000 万元,期限为5年,年利率为8%,每年12月1日付息。 (3)由于审批、办手续等原因,厂房于2013年4月1日正式开工,当日支付工程款2000万 元。工程建设期间的支出情况如下:2013年6月1日:1000万元:2013年7月1日:3000万元:2013年12月31日:1000万元。 工程于2014年9月30日完工,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其中,由于质量纠纷问题工程于2013年9月1日-12月31日停工4个月。 (4)专门借款闲置资金用于短期投资月收益率为0.25%。假定全年按照360天计算,每 月按照30天计算。 要求:根据上述资料,计算2013年有关借款利息资本化金额和费用化金额,并编制相关会计分录。
1甲公司拟在厂区内建造一幢新厂房,有关资料如下:(1)2021年1月1日向银行专门借款5000万元,期限为3年,年利率为6%,每年1月1日付息。除专门借款外,公司只有一笔一般借款,为公司于2020年12月1日借入的长期借款4000万元,期限为5年,年利率为8%,每年12月1日付息。(2)由于审批、办手续等原因,厂房于2021年4月1日才开始动工兴建;工程于2022年9月30日完工,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其中,由于施工质量问题工程于2021年9月1日~12月31日停工4个月。(3)工程建设期间的支出情况如下:2021年:4月1日支出2000万元,6月1日支出1000万元,7月1日支出3000万元;2022年:1月1日支出1000万元;4月1日支出500万元;7月1日支出800万元。(4)专门借款中未支出部分全部存入银行,假定月利率为0.25%。假定全年按照360天计算,每月按照30天计算。
7月1日,为建造生产厂房从银行借入三年期的专门借款3000万元,年利率为7.2%,当日,该工程已开工。 (2)7月1日,以银行存款支付工程款1900万元。暂时闲置的专门借款在银行的存款年利率为1.2% (3)10月1日,借入半年期的一般借款300万元,年利率为4.8%, (5)11月1日,以银行存款支付工程款1250万元。 (6)12月1日,借入1年期的一般借款600万元,年利率为6%,利息于每季度末支付。 (7)12月1日,以银行存款支付工程款1100万元。计算一般借款利息支出资本化金额。 我可不可以不用化率来计算?就用实际支出占用的资金,利率,时间这样来算行不行?11月1日之前,没有用到一般借款,11月1日开始占用了300万一般借款中的150万,用了两个月:150×4.8%÷12×2=1.2 。12月1日,占用了300万一般借款中剩余的150万,使用一个月。150×4.8%÷12=0.6。占用了全部600万一般借款,使用了一个月,600×6%÷12=3。答案1.2+0.6+3=4.8
老师这个题目中,1月1日支出2400万,闲置资金8000万为什么不是闲置了12个月【1/1-12/30共12个月】而是乘以5个月,6月1日支出3000万闲置5000万为什么不是乘以7个月【6/1-12/31共7个月】呢?
三、乙公司于2020年1月1日正式动工兴建一栋办公楼,工期为1年零6个月,工程采用出包方式,于2020年1月1日,2020年7月1日,2021年1月1日分别支付工程进度款2000万元,公司为建造办公楼与、于2020年1月1日祥银行专门借款3000万元,借款期限2年,年利率为6%,闲置借款用于固定收益债券短期投资,月收益率为0.04%,在办公楼兴建过程中还占用两笔一般借款:(1)向银行借款800万元,期限为2019年12月1日至2022年12月1日,年利率为8%;(2)向银行借款2000万元,期限为2019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年利率为6%;要求:按年计算该公司应予以资本化的利息金额。
老师,向您请教一个工抵房涉税及操作问题: 我司拟以自有厂房抵总包工程款,总包再将其对供应商的债务转让,由我司直接将厂房过户给供应商。开票路径为:总包开工程款发票给我司,我司开销售不动产发票给供应商。整个过程无资金流动。 主要担心两点: 1.这种无资金流的抵债模式,税务上是否认可?是否存在视同销售、土地增值税清算及发票抵扣风险? 2.工抵房时,是如何合规处理类似无现金交易及税务问题的? 盼复,谢谢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有实收资本10万
老师好!我做完付款凭证后该怎么对账核对正不正确
比如我这家公司从来没做过银行,这个月开始做银行,我怎么调银行余额呢?直接写一个调整分录,借银行,然后贷其他应付款法人,从法人垫款里冲出来可以吗?
老师您好,去年做的装修工程,我方为施工单位,委托单位是分几次给付的72万工程款。 去年是以借款的形式担保给付的工程款,今年实际应付的单位没付款,这样去年的借款就要转为工程款入账。 一账务怎么处理?二我可以分季度去开发票吗?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累计折旧可以是2级科目吗?
发票额度不够是不是开不出来发票?
中级报名照片用美图换装,采集审核通过了,能进去考试吗
请问公司借款给集团公司(香港的),集团公司还本金和利息,利息部分公司是不是免征增值税啊?
做晕了,老师是的对的
同学你好,学习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