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更正申报处理没事

老师,这个是不是可以这么说,就是比如哈,我卖出商品我也确认收入并开了发票,那么也就产生了增值税纳税义务,如果这时候我和买家商量好走私户转账的话(比如刚好5万),那我实际上已经收到了这笔款项(5万),但是呢我作为销售方我的账上依然挂着应收账款这笔业务(5万),那么过了半年我会计将这笔5万的业务给做了坏账处理,等到过了1年之后是不是就能完全确认为损失作为专项申报从而少缴纳企业所得税啊?那这样作为销售方是不是我就得了便宜呢
老师,有两个问题需要请教一下: 1、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应交税比预缴税大,这个时候账务处理,计提的时候: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贷:应交税费-企业所得税;缴纳企业所得税时:借:应交税费-企业所得税 贷:银行存款。这样分录齐全吗,跟利润分配科目有关系吗? 2、我注册公司的时候租赁合同是做着10平方每月300元的房租,但是从成立到现在没有做租金支出费用,今年开始想每月做个租金费用支出,因为300元不超过500元,附件用收据(写明收款人的身份证号码和手机号码、名字)这样来作为凭证附件,也没有去租赁备案中心备案和缴纳租赁税,这样合适吗?还是干脆不做租金费用支出会好些?
你好,老师,前几天我做汇算清缴的时候以为租赁厂房的发票不能来,就把5万块钱房租调增了企业所得税,并缴纳了,现在房租发票又开进来了,我还能改申报表吗?这个税是给退还是抵下期的所得税?如果改报表的话税务风险大不大?这个应该怎样处理比较好?
厂房租金每月3万元,一年36万,按月支付,合同里面未约定开具房租费发票。房租费目前不能入账存在几个问题: 1.租赁合同不是入账的依据,公司收到房东以个人名义开具的房屋租赁发票才能计入成本。如果不开发票的话,到时候税务查到会被纳税调增的,因为房东偷税漏税了,有真实案例的。 2.如果只让房东开个收条,这个租金可以入账,但是不能企业所得税前扣除的。目前公司没有取得发票,这个厂房租金就不能计入成本,也不能税前扣除,就是不能减少企业的利润 。入账意义不大。 3.租金没有发票,如果对公账户支付了应该入账,汇算清缴的时候纳税调增。 4.如果公司没有支付款项给这个职工,暂时不处理入账。辛苦老师帮我分析一下以上几点我理解的对吗?
老师您好,公司的一般纳税人平时购买很多继续用的配件设备大约都在几万块钱一两万左右两三万的这种也不可能开回来发票了,平时有的是通过现金支付。请问这种入账可以吗?我们后期在收的税汇算的时候去调整缴纳所得税,但这种白条收据盖章的允许入账吗。这样我们属于小微企业,可以按5%调整去缴纳所得税,如果不入账的情况下,我们降低不了利润。最后公司还得按20%去缴纳个税
中级财管的计算分析题和综合题,可以直接写答案不写过程吗
您好,上交资料要求,依据苏农规〔2023〕7号 申报材料仅提交2024至2025年进销项汇总台账,抽取多笔大额购销合同,附带配套对应进项发票、销项发票、银行流水复印件加盖公章一并上交,不用将全部发票流水装订上报。 老师,我想问一下,流水指的是银行流水回来还是银行流水对账单,还是说对账单和银行回单要一一匹配,是哪种情况。
老师您好,标准成本中心是不是不管钱多少,只管质量和数量怎么样这么理解对吗
我公司投资了一家无人机公司,花了15万元,怎么做账?没有参与经营,只分红。保底利润15个点。
老师,如果个人给公司卖一批货20万,公司可以打款给个人嘛?什么情况下公司可以把款打给个人,合理合法
购买办公电脑,金额低于多少钱,是不是可以直接录入管理费用-办公费,录入费用里面是不是就不需要计提折旧?
我们建了一个酒店,酒店建好所有的费用是1300万,请问需要交房产税吗?是原值高好,还是原值低好? 房产税是怎么交?
每个月都要做余额调节表吗?放在记账凭证上?
老师,我这个月开的销售发票,但进项发票上个月已经取得了,我把成本都做在当月可以吗?
老师因素分析法-连环替代法一直看不明白,视频课也看了还是觉得好复杂,麻烦老师指点
如果更正申报的话多缴纳的税款怎么办?申请退税吗还是抵下期的?
你好 多交的会退税的
是不是只能5.31号之前更正?退税麻烦吗?
你好 是 不麻烦的呢
退税有风险吗老师
没有假的没有风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