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可以的,你也可以一个周做一次,月底的时候你再计算一下哪些需要勾选做进项。次月勾选确认。

请问老师,本月我收到进项发票,如果要做账,但不想现在抵扣,想等到有销售收入时,再做抵扣,请问怎么做账?本次收到的进项要去增值税发票勾选平台做勾选吗?还是等到要抵扣在去做勾选?
请问老师,像这样的不能抵扣的进项发票,,勾选的时候是要勾选吗?可以不勾选,不抵扣,做账时当普票一样的做,不体现进项税额吗?反正分录又进项税额,也不能抵扣
发票在五月入账,进项不抵扣,当月没有做不抵扣勾选,现在十月还可以勾选不抵扣吗?或是怎么处理五月入账的不抵扣发票
老师,假如进项票这个月是100万的,但是我只用30万,我做账的时候借进项30 待抵扣70,然后在抵扣勾选里把这个100万的勾选了。 下个月我销项50 我再把待抵扣的转出来50万 借:应交税额-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50 贷:待抵扣进项税额50。抵扣勾选平台我就不勾引新的发票了,这么做对吗?
每月记账时间是不是在当期申报前几天做?我是月初去发票勾选平台勾选抵扣后再做账的不知道对不对?当期进项发票入账做进项抵扣,只能在当期勾选抵扣后才能做进项抵扣是这样理解吗?
生产企业有批货出口了申报了免抵退,退税额目前是0,但是客户没钱付,属于不能收汇的情况。这种我要怎么办?
老师,离职员工的竞业补偿金按月发放,怎么申报个税?还是
我想注销公司,然后缴销发票的时候显示有15张未缴销的,但是我手上实际上只有11张。空缺的四张,我觉得没有丢失。我想查一下我未核验的发票,但是我找不到界面了。还是说系统问题都是和实际数目对不上的
你好,总公司项目已拨款了一部分,最后尾款业主方要求在本地分公司开票,付款出去最好的办法是什么,把到分公司款拨付到总公司,由总公司开票去分公司可以吗
交纳个税的现金流量选什么项目?
老师,我们物业公司收取公寓电费1元一度电,含电费成本价0.7元,剩余的0.3元是维护费,这个发票应如何开具?
抖音达人个人,25年佣金50万,投流40万。现在税务局要求按50万交个人所得税,不能扣除40万投流费!
一年的销项税没有结转现在要结转怎么做?
大宗贸易开票限额了怎么处理呢,最近有什么新政策吗?
老师,请问电子税务局收到通知补缴社保费 具体的情况如下: 25年公司2名员工 一位是己退休员工,每月4000元工资并己申报个税 另外一位,每月应发10000元,己申报个税 怎么补缴?补多少?求一步一步操作流程
次月勾选进项后再入账可以吧?我之前是先做帐后勾选抵扣,导致做账和勾选时间有差异,这样处理是不行的吧?我准备把前面几个月的记账凭证时间修改到勾选后的时间,您看这样处理对吗?
你好,不管你什么时间做账,只要所属期和你这个发票能对上就行。
比如一月份的进项发票我是2月5日勾选抵扣的,结果一月份的账我做的记账时间是1月31日,这样处理是不是不对?
你好对的 是这么做的
当期进项发票勾选时间不能在当期记账时间前面是吗?要勾选后再做账务处理,这样就不会有时间差。我之前处理有误,没有做待抵扣,当时觉得挺麻烦,次月又要做一笔进项抵扣。所以我觉得还是二月初做了勾选后,二月初接着再做入账,借应交税费—进项税额,在勾选前做就要做待抵扣是吧?
你好,你的进项税额和你的勾选的所属期需要一致。
你知道你需要勾选,你直接做到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就可以了。
当期勾选的进项发票有不是本月的,有去年的开票日期,这样没问题吧?每月的进项税额都是对应每月的所属期,我是这样做的
如果去年的日期你借库存商品 应交税费待认证, 贷银行 这个月勾选建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贷应交税费待认证就是了。
所属期和勾选的进项发票我做的是一致的,就是记账时间我都记到每月最后一天了,实际上每月的账务处理工作到次月才能完成,所以我觉得我这个记账时间和进项抵扣的时间有差异,怕到时候税务查账不好解释,
可以的,这个不用看具体的时间,只要所属期在一个月就行。
您的意思是我这样处理也没错是吗?税务今年查的好严格,我是想规范做账所以才想着是不是要把前面几个月的账改一改呢?您看我这个凭证记账时间是1月31日,1月份需要抵扣的进项发票我是2月10日勾选的。那么1月份入账时间不应该在2月10日前对吧?如果做在前面我就应该做待抵扣对吧?我现在不想做待抵扣,觉得麻烦,所以打算每月的做账时间记在次月申报前的时间,您看怎样最规范?
对的,是的,可以这么做的。2月10号勾选做账做到一月份,1月31号,为什么不可以可以的。
哦,您的意思是只要进项勾选是在一个属期就没问题,1月31日做账时间和进项勾选时间2月10日没有限制是吗?我听另外一个老师说进项勾选时间不能在在记账时间后面,所以担心我之前的处理有误需要修改。我每月做账时间都是当月的最后一天,进项发票我是在2月10日左右勾选,完了就做上月的申报
是是的,是这么做的。
记账时间是1月31日,进项勾选是2月10日,这个时间差是不是会导致账务处理有区别?1月31日记账:借:管理费用 应交税费—进项税额 贷:银行存款 这个时间差这样处理是不是有误?需要做:借:应交税费—待认证进项 贷:应交税费—进项税额 如果我是在2月10日勾选抵扣后记账就可以直接借:应交税费—进项税额是这样理解吗?所以我说要改记账时间就是这个原因,账务处理上有区别吧?
好,没有区别的,因为你抵扣的也是一月份的销项,它属于一月份的进项,这个是正确的,对的,没有问题啊,有什么问题吗?
不是给你解释了吗?按照所属期来做账,不是按照勾选的时间。
好的好的,那是另外一个老师误导了我。那我前面几个月的账做的没问题不需要改,辛苦您了!那个老师非说记账时间不能在勾选前,要和勾选时间一致,把我搞蒙了。因为做账时间差每月要做待抵扣,次月又做进项抵扣,这样挺麻烦 觉得意义不大
他说的这个时间勾选的时间是不是所属期 如果按照勾选的时间点的话,他做到二月份他的增值税进项税额和销项税额怎么核对啊,每年都不一致的,这不乱了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