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每个月需要根据进项税额,销项税额做相应的结转分录

收到的进项发票,进项税额(当月不一定认证),是放在待认证进项税额里,还是应交税-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里?月末认证抵扣后,分录如何?
老师,请问一下。 月末未认证的进项税额要转到应交税费—待认证进项税额 里吗? 借:应交增值税—待认证进项税额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这样做对吗?
老师您好,一般纳税人收到进项发票,做到了待认证进项税额里,每月认证后转到应交增值税进项,这样的话,每个月是否还要做进项税额的转出?
每月初发票进行勾选统计确认,那上月做账的时候发票要做到待认证进项,勾选统计确认后再转到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吗?
本月收到进项发票,进项税额做到待认证进项税科目,由于本月没有开具销项发票,是否可以下月再认证抵扣?下月认证后,从待认证进项税,转入进项税科目,这样是否正确?
机械设备安装费,增值税率是多少?
老师,要查2025年纳税申报表,指的是那些?
老师,我司补发年终奖,但是有扣除部分人员补缴以前年度的公积金个人部分,那我这个申报个税是申报应发的还是实发的?
开票开涂料(墙面漆)应该怎么选择编码
老师 制造业品种很多很杂的情况下这个成本可以直接把材料全部结转吗 库存的材料也很多很杂 从前面二个月没对上 后面好难对 这种能不能一起结转啊
老师,员工个税自己承担,转到公司的款现金流量是什么
企业管理机构设置,在公示系统查到,只有董事和财务负责人,是不是管理机构就是设董事而已,没设董事会,设没设董事会在哪确认
老师,请问一下门窗装饰公司算建筑企业嘛?还有开了建筑服务发票,没有跨省的,到底要不要预缴企业所得税的哦?有的说不跨省实际不需要预缴企业所得税的。
你好,我有套自己的房要出租,对方是个企业,要我开普票,我开了票都要缴纳什么税,年租金1.5万,税金怎么算?多少钱?地址河北雄安新区
老师,一般纳税人收到进项发票做凭证了。借应交税费进项税额。但是当月没有勾选认证。月末是不是需要把进项税额转出到待认证进项税额?分录怎么写的?
请问会计分录怎么做?我现在有点混乱了
你好,是根据进项税额,销项税额做相应的结转分录 ?
比如我这边收到进项发票: 借:库存商品 应交税费-待认证进项税额 贷:应付账款 认证发票后,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 贷:应交税费-待认证进项税额 开具专票后 借:应收账款 贷:主营业务收入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 销项转出: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 贷:应交增值税-未交增值税 您帮忙看看我哪里还有问题?这样的话进项还要转出吗?
你好,最后一笔结转分录是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增值税缴纳的时候: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贷: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 借: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 贷:银行存款 是这样做吗?
你好,是的,是这样的
老师我又看了一遍,发现一个问题,我上面销项税额转出,转到未交增值税里,您下面的会计分录转到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我的是不是有问题? 要转到未交增值税里?
你好,你是指哪个分录有问题呢?
销项转出: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 贷:应交增值税-未交增值税 然后您说最后一笔结转是: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我的销项转出分录是不是也要,转到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你好,销项税额是 先结转到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然后结转到 应交增值税—未交增值税,这个顺序是不能乱的
好的,那麻烦老师帮忙确认一下整个会计分录吧,多谢了 借:库存商品 应交税费-待认证进项税额 贷:应付账款 认证发票后,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 贷:应交税费-待认证进项税额 开具专票后 借:应收账款 贷:主营业务收入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 销项转出: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结转: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缴纳: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贷: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 借: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 贷:银行存款
你好 销项转出: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结转: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两笔只需要做后面一笔分录就是了
好的,我知道了,我重复结转了。 多谢老师回复,祝您工作顺利!
祝你学习愉快,工作顺利! 希望你对我的回复及时予以评价,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