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你们以后能发下去吗?

老师,请教一下,2019年起代账公司帮我们做账,一直给法人申报个税,用现金冲减应付职工薪酬,实际并未发放给法人,法人在其他公司上班有工资,并每月超过5000元的扣减额度,也就是说,在我们公司给法人申报的所有金额,在汇算清缴时都要补个税。今年法人才发现这个事。要求要调整个税0申报,因为法人并不是实际的经营人,不愿意用补税的方式处理。所以我们只等更正个税的申报,现在涉及到历年的汇算。要改的年份太久了,如果一年一年的改财务报表,这个工程太大了,我想是不是按调表不调账的方式走会好点。就是继续挂着应付职工薪酬,有条件时再给法人发放工资。 帮检查一下,我按下面方式走,合不合适。这个是否可行。
老师您好,我们公司的法人,欠账户上几十万了,我看之前会计走的账,每个月都给法人计提5000元的工资,但是一直没有开过,一直在应付职工薪酬里面挂着,也没走法人的往来款,应付职工薪酬里欠法人的工资有十多万了,我刚接手账,这种情况下应该怎么办啊?我还是每个月继续给法人计提工资吗?
老师,,请问一下,,,我跟您说下我们的情况,总包派发的活我们中标,带着工人去干,有自己的工人 ,也有班组的(相当于是小包工头的人),比如我们有个连云港有个叫A项目,10月份工资是100万,他的构成是(我们自己的工人合计20万+若干个班组的工人共合计80万),这100万全部由总包通过实名制工资就直接支付到个人账户了, 那么 我记账的时候就是 借:工程施工-**项目-人工费20万 工程施工-**项目-劳务费80万 贷:应付职工薪酬20万 应付账款(张三公司李四公司)80万, 现在遇到了比较难办的事情,就是 应付账款(张三公司李四公司)80万 他们好多都没法提供劳务发票,您说这样,我这边有什么好的办法解决吗?
老师,我们刚接手了一家公司,法人一直用结算卡在ATM机转账给员工发工资,之前的会计不知道,都以为是取了现金给挂在了库存现金里,然后每个月发工资是以法人的名义发的,挂在了其他应付款——法人,现在导致 库存现金和其他应付款——法人 科目下面都挂了70多万,怎么平这个账,才不会有风险
老师您好,公司为小规模纳税人,①有职工法人及会计两人,会计是退休人员不用扣缴五险。 ②公司每年没有几笔收入,法人也是正常申报个税及缴纳五险 请问,在前年利润较低,几乎是亏损的情况下,法人就不发放工资了,只给会计每月做了200元的工资,领导扣五险个人部分其他应收款挂账(五险个人部分),像这种其他应收挂账,法人一直没有开工资,怎么能处理比较合适?具体分录应该怎么做
请问老师,公司接订单,一般需要给客户公司返利,这种怎么做合规?
老师,我是建筑公司,5月开了30万的发票,刚业主说发票金额开多了,让我开张红字1800元。可以指导一下在电子税务局怎么操作吗?
老师,你好,我是山西太原,我公司新开立社保户后,新增人后去进行社保申报确认,显示无有效的汇总预处理信息,怎么弄
老师,我是建筑公司,5月开了30万的发票,刚业主说发票金额开多了,让我开张红字1800元。可以这么操作吗
老师,公司章程的电子档,可以在国家信息公示系统里面下载打印出来么,不需要盖章的
请问公司把不用的车租给了别的公司,怎么给他开发票呢。公司是没有租赁这个经营范围的
老师,您好!医药公司(贸易)型的,正常的资产负债率是多少比较安全
长期待摊费用,本月摊销还是次月
老师,我们公司注销清算期,报表里银行存款还有余额,其他应付款(之前老板支付工资款)还有余额,可以借其他应付款 待银行存款 吗这样操作可以吗?
老师,你好,长期待摊贷方余额越来越多,是不是做错了
老师你好,我感觉是不能给法人发下去的,因为法人还欠公司账户上几时万
那以后不用做了,之前的没有发下去的这一部分,你红冲了就可以的,当时纳税调增了吗。
老师你好,这个是我们1季度缴纳的税款,没有企业所得税
和上面问的没关系 所得税你多抵扣了
老师您好,我还是不懂,虽然挂的是借方管理费用工资,贷方是应付职工薪酬工资,但是一直挂着从来没有支付过,这样也可以当费用做税前扣除吗?
不能啊 纳税调增 你去看汇算清缴纳税调增没有105050这个表格就是
老师我们没有105050这张表格,只有200000这张表格,是不是就是没有调增调减项目?
你没有调增 所有的企业都有这个 这个是必须填写的
老师,法人欠我们账上几十万,走的其他应收款,那我以后每个月计提工资,借管理费用工资,贷应付职工薪酬,支付的时候借应付职工薪酬工资,贷其他应收款,这样可以吗?
可以的 可以这么做的
那我这么做了,法人需要交社保,或者个人所得税吗?
需要交社保 没有个税
那一直挂着,不支付就不用缴纳社保了吗?
是的 但是抵扣不了所得税
明白了谢谢老师
不用客气 工作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