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 首先第一点关于印花税的问题,印花税的计提依据就是合同列明的金额。第一个合同上列明13100金额,有没有单度区分空调和运输?有没有无税单列金额和税额?关于4500的追加费用是否存在补充协议?如果区分了空调和运输费金额,则报印花税时系统上需要对购销合同和运输合同分开选择;如果单列了无税金额和增值税额(合同里都要写出来),那印花税报税基础就按照无税金额填写,否则,需要按照用金额为基础计算增值税;第三追加4500有补充协议,且如上面二说的,价税分开都单度在协议中列式了,那就按照无税金额列式,否则4500全额列示,如没有补充协议,联系跟对方签一个,否则入账报税都不规范。

这是新公司,5月5号税务报道。 ① 5月8号收到2张5月8号开的进项发票,1张是管理费进项专票税额273.4元已支付金额,一张是租赁3个月的进项普票税额是627.55元已支付金额。 ② 5月个税是133.89元。 ③ 购买空调5月23号已打款,空调合同里显示的1张进项专票税额是1443元,另外1张进项专票税额180元,这2税额给人家打款了不过没收到发票呢,不过2张进项税费总额是1443+180=1623元这个数。 ④ 然后是还一个装修合同总额是7万多钱,不过这次只支付了40%,剩余的钱合同里是显示竣工之后再支付,已支付40%的进项专票税合同里没显示按百分之几的税率,如果按9%税率的话进项专票税额为2608.164元。 至今为止销项发票一张没开出去呢,需要总部给我们分公司打多少钱?分公司账户没钱 ⑤然后印花税的话下月正常0申报吗?这种情况印花税下月写5月账单记会计分录的时候写什么合适?怎么操作老师
问题1 5月8号收到2张5月8号开的进项发票,1张是签了3年只先付了为期3月物业管理费4830元,进项专票税额273.4元;一张是签了3年租赁房屋合同只先付了21546元租赁3个月的进项普票,税额是627.55元。(这2张票在1个合同里体现的)这个分录写什么合适? 问题2 购买空调5月23号已打款13300元,空调合同里显示的1张进项专票税额是1443元,另外1张进项专票税额180元,空调合同签了1个。不过买的空调安装不了,说是这月得加4500元换空调型号才能安装上。这个分录怎么写合适? 问题3 一个装修合同总额是72449元,不过这次只支付了40%也就是28979.6元,剩余的钱合同里是显示竣工之后分2次支付,已支付40%的进项专票税合同里没显示按百分之几的税率,如果按9%税率的话进项专票税额为2608.164元,没收到发票,但是装修合同发我了。这个需要怎么做合适?
问题一、采购空调合同签了付了13100元没收到发票呢 空调用不了 需要加4500换个空调型号 13100元空调合同里显示一个按专票13%税率,物流装修费按9%专票税率 这怎么报印花税写会计分录合适? 问题二、市场入驻协议2023年4月27号是签了别人的房子租3年 5月5号吧只先付了3月房租费21568发票已收到是普票,和先付了3月的物业管理费4680是专票已收到发票,这怎么报印花税写会计分录合适? 问题三、在租的3年期限房里开始装修,合同里没显示按百分之几税率,一共是7万多,5月10号左右只先付了40%的钱28979.6元,没收到发票,剩余说是分2次,1次竣工后,1次质保期满后,那这个怎么报印花税合适,分录怎么写合适? 具体怎么操作才是对的合理的,老师
老师,我们是一般纳税人6月刚成立的公司,执行小会计准则。融资租赁方式购买了两台挖机,分24个月还款。6月签合同预付了3万定金,做的分录借:预付账款3万,贷:银行存款3万。交了挖机1购车杂费1504元,挖机2购车杂费1152元,2年后还完贷款开发票。我做的分录借:管理费用2656元,贷:银行存款2656元。没收到发票是不是做错了,应该计入应付账款里啊。做错了如何调整,7 月大征期已完成报税。第二个问题:7月收到挖机1专用发票81.4万和挖机2专票49.9万,挖机1车款81.4万,利息费用34496元,挖机2车款49.9万,利息费用19848元。利息费用54344元也是24个月还款结束金融机构开发票,现在取得的只有购车发票。从8月10日开始还款,挖机1每月还款30354元,挖机2每月还款17452元。现在车和发票都收到了怎么做账写分录,下月计提折旧设备按十年可以吗,怎么写分录。谢谢,请老师多多指教
老师您好,甲公司处于基建期,同施工方乙公司签订了工程施工合同,约定水电由甲供,水和电的单价也在合同中约定了。乙公司结算中包含水电,甲公司根据乙公司每月的用水电量,按照合同约定单价给乙公司开发票,同时将水电抵顶工程款,甲公司用的是自来水。当地水务公司给甲公司开水费专票,税率是3%,另外污水处理费以财政监制收据形式开给乙公司,26年之前甲公司将污水处理费以分割单提供给乙公司做账,甲公司将其抵工程款。26年新增值税法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法》第六条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属于应税交易,不征收增值税:(二)收取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所以是不是可以理解为甲公司26年就不能用分割单的形式给乙公司了,是需要将污水处理费开发票交增值税呢
老师公司有笔127万的红冲,我们是小企业会计准则,我是不是可以不用调整25年的账和报表,直接坐到26年就好
老师深圳的社保最低基数是多少,他们只增加社保人员就可以同步到医保了吗,还是需要同事手动增加医保
王总,1️⃣第一家专业地磅:普票1980,专票2200(价格都含税运)。2️⃣第二家卓越电子:普票2000,专票2200(不含运),3️⃣线上找到一家杭州万博2100含税运 老师这个我是选那个好我们是一般纳税人 附加税加起来10% ,这个要怎么对比算给采购听
老师,我们这个是做餐饮总部的公司,下面的门店从我们公司采购食材,我们公司再向供货商去下单,目前外账给代账公司做了。公司基本上都走的私户。现在私户限额,又注册了两个商贸公司,门店从我们这小程序上下单,我是做预收款吗?然后供货商发货了我再确认主营业务收入吗?
请问还有别的原因吗?
老师,借款单和收款单的模板发一下word版的 我们公司借给供应商 收款是卖了材料收到款,里面的内容word打印1张就可以,精简一下
清算报备6月15-30日,现在要报第二季度财务报表,,请问老师财务报表是做报备15日之前的业务来往吗?
对公账户上有一笔待报解预算收入,附言是电子退库305.88这个是什么钱?4月份打入的
往来款项应收账款是负数,调了一季度的账,科目调整,借应收账款,贷预收账款,又把资产负债表调了,又改了财报,这么改合适吗?对不对?s局应该就看不到有负数了吧,之前提交申报的有负数,要求调整,麻烦老师详细讲解一下,这么调账对不对?
关于会计分录的问题, 第一个,没有收到发票,账务上就先按付款挂预付账款,后续发票来了再转固定资产(运输金额也作为固定资产入账的一部分)
问题二,印花税的话参照上述要求处理,其中物业管理费是不需要缴纳印花税的。会计分录的问题,房租建议按照每月的口径计管理费用或者销售费用,多付的部分如果已收票,可以先挂预付,然后逐月转出到费用里,物业管理费可以一次性在当期计入费用
第三个印花税同理,会计分录,付了钱的部分,先挂预付账款,收到发票并且装修开始后转入在建工程,以后每收一次发票,均转入在建工程,竣工验收后,按照合同约定总价格转入固定资产,剩余不是还有一部分质保金期未满没收发票的部分,(就是装修约定总金额和已收票部分的差额),挂应付账款-质保金
第一个合同里显示一个按13%税率,另外运费安装费的按9%税率,没有运输合同,都在这一个合同里,都有这税率显示了就不是免税,那我联系他们补充协议里加4500元和需要的空调型号,可以吧?老师
问题二,怎么逐月转出到费用里,我这次是一次性记的21546借销售费用21546 贷其他应付款(总公司代付)21546 您看对吗?
问题三,支付的装修款28979.6还没开发票,但是装修已经没两天就要结束了,这种情况怎么弄?
第一个,可以的 第二个,房租类如果金额较大,为了避免费用波动问题,比如说一年租金12万,一次性支付了,先借预付账款,然后每个月转一万进到管理费用这样子;当然这个不是绝对答案,一次性计费用也不是说不行,就是一个是否更合理的问题 第三个,没两天就结束了,如果付了钱那就先挂预付账款,验收结束后收到了发票再直接转固定资产(注意是全额转,包含未付质保金的那部分),剩余质保金部分挂应付账款。
第二个 我们好像不是一次性转的
如果不是的话,那就按月来合理
问题二,怎么逐月转出到费用里,我这次是一次性记的21546(付的是3个月的租赁费)借销售费用21546 贷其他应付款(总公司代付)21546 您看对吗?
建议是 借:预付账款21546 贷:其他应付款21546 借:销售费用21546/3 贷:预付账款21546/3
为什么预付账款?已经付过钱了 4月27号签的合同 5月8号吧先付的款3月期限 5月凭证账单里我记 借销售费用21546/3 贷其他应付款21516/3 行吧?4月不用记吧?
看你付钱付的是那几个月的 如果5月付了5-7月三个月的款,相当于先付,还是按照上面我说的,因为5月付了5月的租金,5月租金应计入当期费用,后面两个月的相当于预付了后面两个月,所以是预付账款,等到了6.7月再分别转出至当期销售费用。 因为总公司是一次性代付的,那其他应付款就是应该全额记账,不能拆分。
那按您说的,会计分录是啥?老师
建议是 借:预付账款21546 贷:其他应付款21546 借:销售费用21546/3 贷:预付账款21546/3 以上是五月分录 六月七月分别是 借销售费用21546/3 贷预付账款215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