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算审计时发现施工单位为小规模纳税人,而投标和结算都是用的一般计税,这个增值税可以直接调整

老师,我公司是建筑安装工程得小规模纳税人,我在7月份的时候开了25500的技术服务专票出去,计提了成本,借:主营业务成本24600,贷:应付账款-暂估成本24600,然后在10月份的时候收到了25500,我们之前是把这个项目承包给另外个公司做,10月份收到对方开的小规模的普票,款是11月份支付给对方公司的,我想问的是,我现在收到票了,要怎么样入账呢?
老师,我公司是建筑安装工程得小规模纳税人,我在7月份的时候开了25500的技术服务专票出去,计提了成本,借:主营业务成本24600,贷:应付账款-暂估成本24600,然后在10月份的时候收到了25500,我们之前是把这个项目承包给另外个公司做,10月份收到对方开的小规模的普票,款是11月份支付给对方公司的,我想问的是,我现在收到票了,要怎么样入账呢?具体的科目是怎么样的呢
老师:我公司A是小规模农业公司,收到政府用于温室改造的专项资金,之前建的温室未入固定资产,这个专项资金通过招投标中标到了B公司(要求B公司不分包)A公司在收到政府专项资金是借:银行 贷:应付账款-专项 支付给B公司借:应付账款-专项 贷:银行(因这是B公司未开票给A公司)后面B公司开工程款服务发票给A公司是借:在建工程 贷:资本公积,这样做对不对,现在A公司只有B公司开的工程服务发票,B是施工方,材料发票等都在B公司,求老师们解惑,这个问题我问了好多老师,答案都不一样
老师:之前公司是小规模的时候,中标项目,工程款也结算清楚。现在业主被审计了,说造价是走9%,我们开票是3%,要求现在退回6%,业主开了张退税补差的政府收据,让我们退款,我应该怎么做账。
老师:请教一下,之前公司是小规模的时候,中标项目,工程款也结算清楚。现在业主被审计了,说造价是走9%,我们开票是3%,要求现在退回6%,业主开了张退税补差的政府收据,让我们退款,我应该怎么做账?
老师,我们收汇银行开户账号是哪个
经揉丝、除尘、膨化、发酵、工艺处理后的水稻秸秆的税率是多少,税收编码怎么选
老师怎么查看别的公司是不是把我注册为财务负责人
老师,支付给个人律师的代理费用需要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吗
机械设备安装费,增值税率是多少?
老师好,我们公司去年有几个员工都存在在别处申报个税,今年税务局让我们做集中汇算,具体该怎么操作呢
老师,要查2025年纳税申报表,指的是那些?
老师,我司补发年终奖,但是有扣除部分人员补缴以前年度的公积金个人部分,那我这个申报个税是申报应发的还是实发的?
开票开涂料(墙面漆)应该怎么选择编码
老师 制造业品种很多很杂的情况下这个成本可以直接把材料全部结转吗 库存的材料也很多很杂 从前面二个月没对上 后面好难对 这种能不能一起结转啊
老师你好:工程款都已经结清,我要开红字发票吗?要怎么账务处理?
是红冲的退款不是吗
不是结算审计,这个工程完成已经好几年了,工程款都结清了。目前政府来个大规模的审计,发现这个要退税差。
同学你好 那你能收到这个差额吗
我要付这笔差额,不是收
对方开的政府收据,我入账走哪些科目?
那你冲减你的收入就可以了 做跨年调整的
冲减收入,我要开红字发票吗?老师
你开的发票价税合计金额小于收款金额吗 还是咋开的
之前开的发票等于收款金额,现在是事后审计补税差
同学你好 直接申报就可以了
那你直接退款 做跨年的分录 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贷银行存款 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直接申报,税盘比对会不通过吧
同学你好 按照调整后的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