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那就相当于是他提前预支的工资吗?

林夕老师,请问一下,我公司现在经营困难,连续几年都是亏损状态,不再正常发工资了,只按月造几个股东的工资,但并不会按月发放并且也不知道何时会发放,我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抵税,因为这个是可以光明正大的,万一什么时候利润大了,就可以把这些挂在账上的工资给发了,那我因为造这个工资产生的个税是随着每月征期申报缴纳合适还是等什么时候发了再集中申报缴纳合适呢?如果是集中申报的话平时就只能零申报了?现在每月个税也就百十块钱,往后也就这个水平了。之前我都是按月申报缴纳的。
老师们,我们有2个公司,A公司是给老板2022年每月计提8千元的工资,也在个税申报系统上填写每个月扣除90元的个税,但一直没有实际发放,B公司也给老板发着工资,这两个公司的外账都外包给财务公司了,2022年A公司所有人员工资计提431790元,实际发放的比这个少,外账会计填写这个数据时给我说2022年老板的综合工资超过12万元,需要补缴3000元,然后她就将A公司汇算清缴中工资调增了25600元,倒挤出税收扣除的的金额是406190元,我个人的常识是工资就按实际计提的写“账载金额”,“实际发生额”就是实际发放的工资,按照外账会计的意思如果按账面计提工资与实际发放工资就得调增15万多了,但她很显然说与老板个人工资薪酬综合所得挂钩我感觉还是有问题,个人所得税不是单独做的吗?请问老师外账这么调整合适吗?
私募基金公司,老板提前给了几个基金经理几十万,然后老板说分2年按工资每月摊销掉,想问下这样可以吗?个税也是按照每个月分摊的工资去申报
我们公司是私募,找了几个有资质的人出资做股东挂高管,有社保,后续只给管理费提成,没有基本工资,今年一次性给了他们100万作为征用他们资质的报酬,我本来想作为工资,分个几年每月冲掉些,但是问了税务,说不管是预发几年工资,都要在发放的下个月一次性申报掉,所以我想问问账务上还有必要分几年冲吗?这几个人还是股东,如果一直挂在其他应收款跨年了不行吧?明年还要审计的
公司和一个员工签了劳动合同在12月,每月工资税后2万。今年要给补发6个月工资,也就是12万。本来说是要从5月签的,这样5-10月是6个月,税后共12万,然后11月开始正常发。但是前面的还要补社保,个税,老板觉得太麻烦了,而且11月是按照劳务费发的,所以从12月开始定劳动合同,每月税后2万,那么补的那6个月的工资税后12万,老板说按奖金发?合适吗?可以从合同看他12月才来啊,发12万奖金这样可以说通吗?
是这样的。含税发票137000元客户已付41100元,还差我95900未付。然后我们开出的发票共计169246.16元。其中有三张票未认证(32246.16元)。现在告对方和解,剩余的对方现在只付我70000元。70000元已收款,41100+70000=111100元,111100元-137000(已认证)=25900元的差异票。已认证25900+未认证票32246.16。已认证的25900元我可以直接开销售折让票吗?另外没认证的32246.16可以直接开销售折让票吧
老师个体工商户需要做账吗 然后像我自己可以做个简单的账吗 弄查账征收还是指定征收好些
你好老师,我们是代账公司,税务打电话说明天到我们公司去,一般都查啥,我们应该注意啥
我们公司有好多主播成立个体户,老板不让我给他们代账说怕牵连公司,都交给代账公司,但是他们又有税务问题老板都问我,我该怎么回答比较好,不想无偿提供这些
工商年报 海关业务联系人 和关务负责人 都是填写公司人员吗?
老师,请问如果企业在注销了,生活垃圾处置费填0可以吧?
我们公司是一般纳税人,报废了一辆车辆,已经取得注销证明和回收证明。请问怎么做会计分录。和税务问题。
月收入15w的话 建议是注册个体户还是公司好些
老师。借款100万:按3.6利率算,以2026年1月15日算到2026年6月30日是多少利息呢。其中1月15到30日按天算,2月起按月算 2、借款100万,按5厘算。同样以2026年1月15日算到2026年6月30日是多少利息呢。其中1月15到30日按天算,2月起按月算 请问这两种算利息分别是多少呢
可以在一个记账凭证里做支付广告费和收到国家补贴的两个不用类型的分录吗?
应该是这样的,预支,然后分2年工资抵消
你好 你一开始的时候做其他应收款里面,然后出来了工资表之后发工资,你再冲这个其他应收款,四月你再给他申报个税。
好的,老师,就是可以这样操作对吧
是的,可以的,可以的,可以的。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