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是用净利润分红,还是用盈余公积分红呢?

老师您好,企业盈利,计提盈余公积和分红怎么做分录呢
我去年把计提盈余公积的分录借贷方向搞反了,写成了,借盈余公积-法定盈余公积,贷利润分配-提取法定盈余公积,导致盈余公积变成负数,请问今年我应该怎么改回来
老师,我们2022年提取并结转了法定盈余公积,借:利润分配—提取法定盈余公积238 贷:盈余公积238 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238 贷:利润分配——提取法定盈余公积 238。 那么,我们2023年6月根据股东分红方案分配股利时,这个法定盈余公司238万已经提取入账了,不做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平不了账,怎么做分录呢
您好老师,公司盈利提取盈余公积后分红的分录怎么做呢,盈余公积贷方怎么清理,是分红时做相反方向分录吗?
老师,我去年做的计提盈余公积是这么做的: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贷:盈余公积:法定盈余公积。是不是做错了?是不是应该先借:借:利润分配:提取法定盈余公积,贷:盈余公积:法定盈余公司。然后再结转盈余公积: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贷:利润分配-提取法定盈余公积。谢谢老师
在26年1月份劳务派遣差额征税的开票税率是5个点,在2026年6月份时冲红5个点又重开了6个点发票,这个申报要更正1月份暑期的增值税吗
老师好,自产的产品用于业务招待,需要视同销售,分录怎么做的
出口货物价值较低,走国际快递通道,但未做正式报关,请问如果开具发票,单据如何收集?
甲公司购买乙公司小麦,乙公司提供了日结单,乙公司提供了发票,但是甲和乙没有鉴订采购合同,那么甲公司可以付乙公司货款吗?
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收到子公司的分红。需要缴纳税吗
老师,在哪里可以看公司章程呢
公司和我们说的是14薪,其中一薪作为绩效考核,一薪按年终奖发,如果公司中途辞退我,我要求公司以我在职时间折算给我,可以吗? 如果公司不同意折算给我,合法吗?
国家企业信息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没有显示我公司是股东,但是出资给其他公司了,请问如何入账?当借款其他应收款记账吗?
公司投标用的23年审计报告一个审计报告,当时是北京一家公司做的,赋码了,但是现在扫码扫不出来,我看是注销了,现在再找一家重做好还是用原来的好呀?现在如果重新做都26年了,做23年的合适吗
老师你好,关于开发票税号的问题,客户是长期合作的,现在才发现开出去的发票,税号是 4403开头的老税号,请问下老师还是老税号 客户能不能在系统里查到做抵扣呢 因为已经跨越了 冲红有点麻烦
公司盈利后不是应该先提取盈余公积后再分红吗?可以直接用净利润分红吗?
你好,是先提取盈余公积,然后再分红的
老师您看一下提取分录对吗?提取后分红的分录怎么做呀
你好,你这个是结转的分录,不是提取的分录。 提取的分录是 借:利润分配——提取的盈余公积,贷:盈余公积 提取后分红的分录是 借:利润分配—应付股利 , 贷:应付股利 借:应付股利 , 贷:银行存款
能详细一些吗?分红后怎么清理贷方盈余公积余额呢?
上面分录您帮忙看看对吗?
你好,盈余公积贷方余额挂账就是了,不需要清零啊
直接用净利润分红,分录怎么做呀
盈余公积可以不提取吗?
你好,直接用净利润分红 借:利润分配—应付股利 , 贷:应付股利 借:应付股利 , 贷:银行存款 实现净利润,就需要提取盈余公积才是的
但是盈余公积已经呀分红了呀,
你好,到底是用净利润分红,还是用提取的盈余公积分红呢?
盈余公积已经分红了,不应再有余额了吧
你好,到底是用净利润分红,还是用提取的盈余公积分红呢?
正规的不是应该提取盈余公积后,用提取任意盈余公积分红吗?
你好,是按净利润提取盈余公积,然后用剩下的部分分红 而不是用提取任意盈余公积直接分红的
是不是我可以只提取法定盈余后分红呢
你好,是先按净利润提取盈余公积,然后用剩下的部分分红
公司盈利100万,我应该怎么提取和分红呢,您能给我发一下分录吗
你好,按净利润10%提取法定盈余公积 提取的分录是 借:利润分配——提取的盈余公积,贷:盈余公积—法定盈余公积,任意盈余公积 提取后分红的分录是 借:利润分配—应付股利 , 贷:应付股利 借:应付股利 , 贷:银行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