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区别就是查账了记得取得合理的成本费用发票来递减利润; 不然你所得税就很高的; 还得按季度报增值税和附加税以及报表和经营所得税; 次年还得汇算所得税的

个体户由定期定额变称查账征收了,我想了解区别是什么。增值税和附加税没啥如此的吧,都是月10季30,30以内普票免税,专票缴纳,超过30全额缴纳税款。区别是定期定额凹陷税务局规定的季度额度缴纳个税,查账就是凹陷净利润交纳企业所得税,就是缴纳的税款多了,然后得做账。除此之外,还有什么区别吗?
老师,我这个季度做了应收账款的坏账准备,因为涉及到企业所得税预交,预交里面也要填营业外支出金额,其中坏账准备是多少,滞纳金多少,这样我们才是四十多万,我知道这个应收账款没有税法规定的依据和滞纳金罚金是不能税前扣除的,我只是现在是预交,税务局看到我的企业所得税申报表这个营业外支出数据,会不会叫我调回来重新申报,重新申报,我们税就交多了,明年申请退税特别麻烦。我这个还怎么办,我就怕税务局叫调回来补税,明年汇算清缴我也会把作坏账准备调增企业所得税,我目前也只能报四十多万的利润,我不知道后面两个季度会不会没利润。我都不知道怎么办了,我怕是风险提示
你好老师,我是上海地区的,以前是核定征收缴税,2023年变成了查账征收,我第一个季度报税开票金额30万以内(实开五六万),这个是免税的。 第二个季度报经营所得税时(预缴纳所得税)发现问题了从核定征收变成了查账征收,扣的税款比原来高出好几倍,我现在不知道该怎么报税交税了。以前都是填个收入总额就行了,成本是0元。现在报税减免完还是原来的好几倍价格,我以后该怎么报税,成本费用是指的别人给我开的发票还是什么,收据或者不是发票之类的能作为成本费用吗。还有就是我在网上看查帐征收要开始做账了,我要怎么做帐? 问题有点多,麻烦老师了!感谢!
我这有几个问题想请教您一下, 一、乙方(电力安装企业)给甲方开完发票,甲方应该支付给乙方的把农民工工资,打到甲方自己的农民工账户里了,那乙方怎么做账啊? 二、乙方(电力安装企业)增值税按项目既可以简易征收又可以抵扣缴纳吗?简易征收能抵扣进项税吗? 三、企业所得税是2019年5月开始是查证征收的,之前都是核定征收的,但是当地税务局说是从2018年年末就开始查账征收了,但是企业所得税申报表格式是第三季度改成正常25%缴纳了(1-5月的成本大多数是农民工工资,还没有资金打款的流水),这种情况是按税务局说的从19年年初就开始查账征收企业所得税还是从5月以后开始查账征收啊?如果从5月以后开始查账征收,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又得咋报啊?
老师早,请教一个问题 建筑公司,今年25年一季度暂估了500万的成本,原因是根据全责发生制,24年付出去的钱他成本票还没回来,按照规定来说,这个票应该在25年5月31号所得税汇算清缴前拿到,然后再将暂估成本红冲,转而在做一笔“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贷:应付账款”,然后汇算清缴调减应纳税所得额,但是我看了24年审计报告并没有这么操作,因为24年我们有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本身1月申报24年四季度的所得税报表就不用缴税。我现在想问:现在25年的暂估,没有5.31前红冲,而是后面来票之后,比如6月冲一点,10月冲一点,这样方法可行吗?
生产企业有批货出口了申报了免抵退,退税额目前是0,但是客户没钱付,属于不能收汇的情况。这种我要怎么办?
老师,离职员工的竞业补偿金按月发放,怎么申报个税?还是
我想注销公司,然后缴销发票的时候显示有15张未缴销的,但是我手上实际上只有11张。空缺的四张,我觉得没有丢失。我想查一下我未核验的发票,但是我找不到界面了。还是说系统问题都是和实际数目对不上的
你好,总公司项目已拨款了一部分,最后尾款业主方要求在本地分公司开票,付款出去最好的办法是什么,把到分公司款拨付到总公司,由总公司开票去分公司可以吗
交纳个税的现金流量选什么项目?
老师,我们物业公司收取公寓电费1元一度电,含电费成本价0.7元,剩余的0.3元是维护费,这个发票应如何开具?
抖音达人个人,25年佣金50万,投流40万。现在税务局要求按50万交个人所得税,不能扣除40万投流费!
一年的销项税没有结转现在要结转怎么做?
大宗贸易开票限额了怎么处理呢,最近有什么新政策吗?
老师,请问电子税务局收到通知补缴社保费 具体的情况如下: 25年公司2名员工 一位是己退休员工,每月4000元工资并己申报个税 另外一位,每月应发10000元,己申报个税 怎么补缴?补多少?求一步一步操作流程
老师,定期定额是普票都是免税的吗?没有限额
对的; 不超过标准是免增值税和附加税的; 经营所得税 一般是 看你地方文件; 季度不超过9万或者30万是免 经营所得税的
好的,明白了,谢谢老师
不客气的; 满意请给予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