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不能抵扣进项税就相当于增加了销项税

开票软件年费280元,首先1、借:管理费280 贷:银行存款280 2、转入抵减税额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减免税款280 借:管理费-280 3、结转抵减税额 借: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 280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减免税款280 做到这,我假设我们公司这个月 应该交增值税10000元,抵减后我交9720元,我当月计提增值税,如果计提的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9720 贷:未交增值税 9720 那么我的未交增值税一年下来期末就会有借方280的余额,我是哪出了问题?
公司是一般纳税人,都是当期缴纳上月的增值税,销项税额始终会大于进项税额,平时不存在预缴增值税或其他情况。刚入职公司,发现以前会计对于增值税的分录处理是这样的,如当期是8月,则在月末时计提8月的增值税,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5万,贷: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 5万。当9月缴纳时,分录为缴纳8月增值税,借: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 5万,贷:银行存款 5万。 我想问,不用结转进项、销项税额这些也可以吗?
老师: 如果将上年购进的5万元货物本月用于职工福利,购进货物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税款为0.65万元,这个算入本月允许抵扣的进项税嘛" - - - - - - - - - - - - - - - 但是我怎么觉得应该是当时已经作为进项税额抵扣了 因为题目的答案给的是 现在进项税额转出了 就是又把这一部分交回来了 那当时如果没有抵扣 为啥现在算增值税的时候要再加上这0.65
老师,应交增值税月末有余额吗?比如当期有10张进项税,认证了8张,那么做账时转出未交增值税是不是用销项减去8张的进项得出。这样的话在应交增值税的账本上是不是就会有余额。
朗熊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 适用增值税税率13%。20x4 年3月初,“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账户余额为30万元。 本月发生了下列业务: (1) 10日,购进材料,价款200万元,增值税26万元,取得了增值税专用发票。该款项.已以银行存款支付,材料尚未验收入库。 (2) 15 日,销售产品- -批,售价500万元,货款尚未收到。该批产品的成本为200万元。 (3)17日,集体福利性质工程领用原材料50万元(不含税),该批材料的进项税不能抵扣,应予转出。 (4) 20日销售材料,其成本为60万元,售价为100万元(不含税),货款已收存银行。 (5) 28日,缴纳增值税50万元,其中30万元是上月未交的税金。 要求: (1)编制上述业务的会计分录。 (2)计算20x4年3月底应交增值税期末余额,并将其期末余额结转。 (3)假设: 3月应交增值税期末余额=-52万元,若4月该企业期末应交增值税额为800 000元,则4月底账务处理为:
老师,我们这个是做餐饮总部的公司,下面的门店从我们公司采购食材,我们公司再向供货商去下单,目前外账给代账公司做了。公司基本上都走的私户。现在私户限额,又注册了两个商贸公司,门店从我们这小程序上下单,我是做预收款吗?然后供货商发货了我再确认主营业务收入吗?
请问还有别的原因吗?
老师,借款单和收款单的模板发一下word版的 我们公司借给供应商 收款是卖了材料收到款,里面的内容word打印1张就可以,精简一下
清算报备6月15-30日,现在要报第二季度财务报表,,请问老师财务报表是做报备15日之前的业务来往吗?
对公账户上有一笔待报解预算收入,附言是电子退库305.88这个是什么钱?4月份打入的
往来款项应收账款是负数,调了一季度的账,科目调整,借应收账款,贷预收账款,又把资产负债表调了,又改了财报,这么改合适吗?对不对?s局应该就看不到有负数了吧,之前提交申报的有负数,要求调整,麻烦老师详细讲解一下,这么调账对不对?
油费过路费住宿费的报销怎么做账
个人线上阅读小说都是充值购买阅读币,如果申请开票,就开具不征税预付卡普通发票,然后按照实际消耗缴纳增值税。现在想咨询下赠送的阅读币怎么缴纳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分情况讨论:1.活动免费赠送,无需消费。2.买10个币送2个币。3.充值100元赠送10个币。谢谢!
我们是家外贸公司,称为外贸A,同时在香港成立贸易公司B,和欧洲客户C谈好合同以后,把货物直接发到欧洲,欧洲客户C要求把货物直接发给最终客户D,D付款给C,C付款给B,B付款给A,请问合同如何签订,报关单境外收货人填谁?提单收货人填谁?通知人填写谁?
投资款投进去之后,第二个月就要交印花税吗?还是说等大征期的时候再交印花税?
所以做账的话,这笔进项税转出就是进入到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吗?
是的,月末结转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
老师,这是购买测试服务取得的无法抵扣的进项呀,为啥最后不是计入购买服务的成本,而是拿去交税啊?理解不了
是购买成本和增值税同时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