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甲乙设备都计算了残值变现的现值,其中甲是预计无残值收入,所以甲的残值收入的现值为0,乙是预计有500残值收入,所以乙的残值变现现值=500*(P/F,10%,3) 另外你的疑问应该是,为什么甲有抵税的收入,而乙没有设备变现抵税。 因为,只有当资产的账面价值与计税基础有差异的时候,才会产生交税或者抵税。 甲设备,终期的账面价值=0,而税法允许的残值=8000*10%=800,实际没有变现收入,所以我们损失了800,既然是损失,就减少了利润,所以可以减少交税,抵税金额=800*25%;10台现值=800*25%*10*(P/F,10%,4); 乙设备,税法允许的残值=5000*10%=500,而变现收入也是500,所以没有差异,不用交税或者减税。

老师,你好,设备的更新改造为什么在算旧设备的净现值时,要考虑旧现值变现的机会成本而在计算新设备的净现值时,却不考虑这设备的变现收入
注会财管:为啥继续使用旧设备,需要考虑丧失的卖资产变现净值,而买新设备,不需要把卖旧设备的净值加进来? 怎么理解?
老师,已知丧失旧设备变现价值,怎么求丧失旧设备变现抵税这是资料丧失旧设备变现价值是28万
设备重置方案运用年金成本方式决策时,如果不考虑所得税因素,应考虑现金流量主要有1.新旧设备目前市场价值2.新旧设备年运行成本3.新旧设备残值变现收入。 为什么不考虑折旧?
继续使用旧设备一会流入流出的,晕掉了,旧设备变现损失减税,到底正还是负啊。折旧抵税啊 残值变现净收入纳税啊
老师好,公司买了咖啡机,咖啡,白糖,茶叶,平时员工喝,这些放福利费还是办公费
老师,可以给我讲讲固定资产从购买到处置的完成账务过程和处理吗?
比如5月申报3月和4月的出口退税,导入3-4月的报关单到税务系统后,汇率那里系统会自动识别3月用3月的汇率,4月用4月的汇率吗
补交25年的印花税,增值税及附加税怎么做分录
您好老师,在餐饮公司中,怎么才能体现出会计的价值
@朴老师,财务罚款要定责,定责到直营业务员身上,扣他的钱。这样的分录怎么做那?还是扣的钱要做到明细表里去?@朴老师,只要朴老师回答
山东省,快递员交工伤险,一个人最低需要给他交多少钱?需要单位全额负担吗?特意说一下,快递员只交工伤险,不交别的。谢谢你了
老师帮查下东莞的中级补贴还有吗
老师,小规模公司和客户签合同,客户付押金什么的通过公账二维码收款给小规模公司,但小规模公司全部以车辆租赁费转给上游公司。这押金该怎么办?是该怎么踢出来 这个小规模公司公账上转私的话,怎么备注,因为这不止一笔,估计只能累计合计一笔转出去,私下分次,很长时间才会退款的 这个押金单独扣出来。不转出去,挂什么科目。已经以车辆租赁费给了上游公司,需要上游公司退回来吗?怎么退回来?备注什么? 将客户的押金统计出来,上游公司将相同金额以退车辆租赁费退回来?
个体户在税务上的双核定什么意思啊
乙设备折旧为什么没算3年的折旧现值
乙设备计算了的,只不过约分约掉了。 1.每年折旧抵税:【5000*(1-10%)/3】*25%,是三年,所以年金现值=【5000*(1-10%)/3】*25%*(P/A,10%,3)=375*(P/A,10%,3); 2.残值收入:500*(P/A,10%,3)=375.65 3.年金成本:A*(P/A,10%,3)=5000-【5000*(1-10%)/3】*25%*(P/A,10%,3)-500*(P/A,10%,3)=5000-375.65-375*(P/A,10%,3); 4.A=(5000-375.65)/(P/A,10%,3)-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