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 多交的可以算预缴的

刘某在我国某上市公司担任财务总监,2020年的收入情况如下①3月1日,受邀到某单位进行业务讲座,取得收入¥10,0005月30日取得国债利息收入¥8000△③8月16日购买体育彩票取得中奖,收入100,00通过国家机关将其中¥2000向青少年公益活动场所捐赠49月24日出售一套住房去他不含税收入¥2000,00房产原值¥150000出售过程中缴纳相关税费¥80,000⑤12月1日出租商铺一间每月租金¥5000,租期一年,租赁过程中缴纳相关税费¥800,当月发生修缮费用¥900已知:刘某为独生子,全年取得工资薪金¥00没有免税收入,全年符合条件的专项附加扣除为¥36,000,刘某父母年满60周岁,刘某与妻子育有一对双胞胎,他们都在读大学一年级,夫妻俩约定养老人支出和子女教育支出由刘某一人承担。要求:计算刘某2020年应个人所得税税额。
怎么写会计分录?,(13)5月12日,企业上月销售的一台C型号设备因质量问题被退回,价款100000元、增值税款13000元,对方企业已开具了红字增值税专用发票,款项已退。●(14)5月14日,为了支援西藏建设,将一台不含税市场价为250,000元的大型设备无偿捐赠给了西藏某企业,并开具了增值税专用发票。该设备成本为200000万元。●(15)5月17日,机修车间对外提供修理服务,收取修理费46800元,开具了普通发票。●(16)5月17日,对外出租自己的一套生产设备,租赁合同中约定租赁期限为3个月,一次性收取全部不含税租金收入27000元。●(17)5月18日,销售给金源机电经营部E型号设备5台,每台不含税价款32000元,并承诺如果对方在10天内付款,就给予其5%的折扣。开具了增值税专用发票,货已发出。22日,收到对方支付的款项(价税合计)171760元。(18)5月19日,进口生产用机床一台,到岸价200000元,已纳进口关税20000元,已由海关代征进口环节增值税,并已得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将机床从海关运回,支付不含税运费4000元,取得货运企业增值税专发票
老师您好,请问公司的销售发票开票日期是2023年2月5日,但是备注中写明是2022年8月~9月护理费,证明是去年的业务,今年才收到钱,请问您:如果我在去年这笔应税服务已经提供,例如已于2022年8月给对方护理完成,发生了应税行为,但是对方还没给钱的情况下,我在2022年8月份做账:借:应收账款 贷:主营业务收入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 这样对吗?但是如果这样做账的话,去年8月份,到底发生增值税的纳税义务了吗?我这块不太清楚?增值税纳税义务发生的时点是不是以下3个:①发生应税行为且收到款项;②开发票;③按照合同,到了合同双方约定给钱的时间就发生增值税纳税义务。老师,以上我的这些理解对吗?蟹蟹
我们公司名下有几店营业房出租,收到的租金己开票并缴纳相应的税额,租金到期24年3月份。由于经营不善,今年9月份己关闭营业房并签解约合同,后面的租金不退回,做恢复营业房最初状态款。这样的情况,我公司销售收入的发票已开具,并缴纳合项税款,这种收入可以冲回吗?如果重新租出去,租金收入己经缴纳到24年3月份了,又租出去,又开票,收入的日期重复了,税金多缴纳了?
老师,请帮我看一下这个应该怎么做? 公司厂房从8月份出租,因为对方的营业执照没有办下来,所以一直没有签租凭合同,租客执照已办好,预计10月15日签合同,免租期4个月,即8.9.10.11月是免租的。在这期间租客产生了水电费如9月就电费11万,(从我司对公账户扣款了) 问题1.签订租凭合同起始日是否就如实际填8月1日? 2.拿8月1日起租合同去税务局増加从租,免租期没有收入那就不产生税? 3.我司代缴电费,等租客转到我司对公账户,此项代缴电费对公账户为收入,那税务局要不要我开票?如果开了票它就会识别是收益,但是它只是代缴的费用,那我应该怎么样子把这个费用做平不用交税?
老师,向您请教一个工抵房涉税及操作问题: 我司拟以自有厂房抵总包工程款,总包再将其对供应商的债务转让,由我司直接将厂房过户给供应商。开票路径为:总包开工程款发票给我司,我司开销售不动产发票给供应商。整个过程无资金流动。 主要担心两点: 1.这种无资金流的抵债模式,税务上是否认可?是否存在视同销售、土地增值税清算及发票抵扣风险? 2.工抵房时,是如何合规处理类似无现金交易及税务问题的? 盼复,谢谢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有实收资本10万
老师好!我做完付款凭证后该怎么对账核对正不正确
比如我这家公司从来没做过银行,这个月开始做银行,我怎么调银行余额呢?直接写一个调整分录,借银行,然后贷其他应付款法人,从法人垫款里冲出来可以吗?
老师您好,去年做的装修工程,我方为施工单位,委托单位是分几次给付的72万工程款。 去年是以借款的形式担保给付的工程款,今年实际应付的单位没付款,这样去年的借款就要转为工程款入账。 一账务怎么处理?二我可以分季度去开发票吗?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累计折旧可以是2级科目吗?
发票额度不够是不是开不出来发票?
中级报名照片用美图换装,采集审核通过了,能进去考试吗
请问公司借款给集团公司(香港的),集团公司还本金和利息,利息部分公司是不是免征增值税啊?
增值税,房产税都重复缴了,3个月的租金重复了
算预缴的 抵减后期应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