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您好,正在解答

老师,我有个问题想问,我现在就是进入了一个加工企业生产汽车内饰用品的,今天去的时候,老师,老板要求做两套账,然后我今天下午翻了一下他以前的那个凭证,我觉得他们的支出收入都挺合理的,不知道他为啥要做两套账,就是老板经常用私户收现金,他们的微信二维码都是老板的私户。我应该怎么说服老板呢?我今天就说为啥要做两套账呢?你这些收入支出完全可以做一套账,你就做你的真账,到时候有的啥费用确实没有合理的支出凭证发票的话调增就行了嘛。他们是一般纳税人企业,其实他们的每年的应纳税所得额不多,都超不过两百多万,但是人家对方要求他们开13%税率的发票,所以他们就注册了一般纳税人。
我想问一下,如果公司和外部人员签订了居间性质的合同的话,合同约定居间人为合同事项发生的费用可以在一定额度内据实报销,那么这部分凭发票报销的费用可以在公司企业所得税前扣除吗?还有就是是否需要和支付给居间人的固定居间费用合并起来,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呢?
老师,我们是建筑公司,之前工地上的罚款都是交现金,不入账,现在他们都不交了,所以要从工程款里面扣,假如应付工程款是100万,扣完税金和管理费后,实付金额95万,对方提供成本发票就是95万,如果从工程款扣,假如罚款是1万,那么实付就是94万了,就有1万始终要挂帐,而且罚款做到营业外收入是不是还要交所得税呢,这个怎么做账好呢
老师 现实中是不是内外帐不是一套账 外账如果没有收入的话 可以简单的就报一下工资 费就可以了吗?只要账合理 如果要交企业所得税的话 那些小的零星费用可以税前扣除的就要做好凭证 贴好原始凭证 等待扣除是吗?
你好老师我们是小的物业公司,一般就是物业费都不开发票,都是个人个户的,就开个收据,水电费还有停车费,都不开发票,不是我们不开,就是个人来缴费也不愿意要发票,我们一直就按未来发票来做账报税,这样做可以吗,入账的原始凭证也没有,这如果处理
深圳母公司100%控股的外地子公司,注册资本600万,怎样合理的让这600万回流到母公司?
朴老师,小规模纳税人季度收入不超过30万,可以免征增值税。那要是月度超过10万,但是季度没有超过30万,需要交增值税吗?
老师,更新2025年12月个税,删除某个人,提交更正申报后,应交个税金额增加了,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建筑业税负率多少?税负率怎么计算?
老师,你好!请问厂房租赁在什么情况下,需要做使用权资产
老师,我想问下一年期合同和2年期合同员工干了一年后离职公司辞退的赔偿是怎样的
老师社保按最低交,会让税局比对出来么?
请问制造费用按固定和变动的分,最后的成本固定如果做,不用分摊吗?收入一制造变动(产品分摊出来的成本价)一制造固定,直接减制造费用固定成本总额吗?
电子税务局里边的待签收的文书 过期了 没有点开会怎么样
1年期和2年期的合同的话有啥区别不
内账和外账理论上最终的数据是一样的,但是现实中,基本都不一样,或者说绝大多数都是两个基本不一样的账
咱们是公共平台,只能跟您说,要根据真实业务做账,但是现实中大量企业为了各种目的,在外账上少记入 多记成本,或者实际发生100笔业务,外账上只写30笔。
许多企业都把一些有票的费用最近外账里。但是外账如果没有反应真实的全部的业务,就不是完全合理的。
喔 好的 第一次自己一个人接手一家公司的账 没有人带 有点担心 谢谢 小规模一般需要报什么税呢?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要报吗?
一般企业都需要申报增值税,所得税,附加税贵 ,印花税,个税
只要是公司制企业,都需要在5月31日前做所得税会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