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 算在新建厂房的成本里面

老师好,请问下,我们新注册了一个公司,准备实体生产,目前土地和厂房还没有购买,没有建厂。因为原来公司是整买整卖的类型,目前就用这个新公司先购货,再卖出,没有生产。1、那企业的业务是按正常流程走,还是按未开办费用走?2、我们用这个新公司购货,再增加一定利润,卖给我们另一个公司可以吗?
老师,我们公司租了400多平的办公室,隔出8个大小不同的独立办公室,一个会议室,其他部分发了38张卡座,作为公共办公区域。后续公司计划对外出租给合作伙伴实用,由她们分摊租金+物业水电等费用,合作伙伴是分前后不同时间进驻,我的问题是在种情况下1、对于独立办公室我们用办公室面积为依据分摊租金,但对于公共办公区域+会议室,该如何分摊租金?2、对于物业管理费(包含有电费+空调制冷费用+本体维修费等)如何进行分摊?3、
老师您好,我们公司是房地产公司,我们有两栋办公楼,公用一个变压器,现在把1号办公楼整体全出租给甲公司了,但是电力局只能给我们公司开专票,甲公司非得要票,像这种情况怎么处理?我们用的是电费分割单,但是甲公司交来的款,我们还要应交增值税转出,我们这还有这样操作的,电力局给我们公司开票,我们公司再给甲方开票的。这样可以吗?这样双方就都可以抵扣了,但是我不知道到这样合规吗?我们的经营范围里没有电的经营范围啊
公司新建厂房,已经外包出去了,别人帮我们代建,临时用电用我们自己公司办理的,这个费用也是厂房建设的一部分,实际不应该我们公司出,由于各种原因吧,代建方办不了电的事,所以用我们的名字办理的,那我们公司出的费用怎么办?
老师,您好,我们公司给其他公司建造一个厂房,已经建设完毕,使用权已经转移给对方,请问,发生的费用计入到在建工程了,但是这个工厂不是我们自用的,是对方用的,请问这个属于什么呢?有一部分在建工程已经转到固定资产,折旧已经计提完毕,那剩下的在建工程怎么处理?
你好,问一下,有一个业务员,他就签一个客户,就是400块钱的,然后累积起来一个月大概有两万块钱。我这个备注什么,他又不肯开票
老师,公司开票不是按照合同开票吗?为什么有的人说要按供应商开票给我们,才能开票给我们的客户,说进来的数量要对应起来,有这个规定吗税务局
填写2025年企业工商年报股东出资信息,股东要是分次缴纳资本金,那么,这个实际出资时间填什么时候?
蓝公司原来注册资本300万,股东朱老师实缴123万,张老师实缴117万,李老师实缴60万,蓝公司在2023年把注册资本增加到了1000万,700万由润公司认缴,2024年张老师和李老师退出把股权转让给了润公司,转让后朱老师持股12.3%,润公司持股87.7%,2026年6月蓝公司计划等比例减资到原来的300万,是否就要退朱老师86.1万,同时润公司要转86.1万给蓝公司,蓝公司2026年5月未分配利润613191.02,所有者权益3787413.92,那么等比例减资700万朱老师是否要交个税,润公司是否要交企业所得税,请写出具体的算法步骤?
老师,公司有人投资,但不是股东,能分红吗
老师,请问一下公司章程找不到了,是不是要到工商局打印一份
幼儿园空气检测报告5页纸原件可以订在凭证后面吗?还是订复印件原件单独存放?
发现往年凭证有误:2021年公司买了一辆车27万,在当年就一次性把折旧都提完了,连残值都没有;请问老师现在怎么做更正凭证?另外申报表需要更正吗?
老师,请问,老板的私卡拿来作为几个店面的采购,这些钱都是不用还的,有个店面没有收入,只有支出,然后导致这个店面的资产负债表上的货币资金出现负数,这样正常吗?
怎么知道报关口岸是哪里
厂房建设没有在我们公司账上,建投跟我们成立了子公司,建设全都用的这个子公司的名字,他们解决不了电的事,所以用我们公司去办理的,以后的费用也只能从我们公司付,但是这钱应该是这个子公司的厂房建设成本,账上要怎么记,让这个子公司把钱再打给我们?
同学,你好 那你们就做代收代付,让对方给你们钱
他们建这个厂房也是为我们建的,后期这个子公司股权会收回来,也考虑以后生产了电的名字不好变更,所以现在就用我们公司自己名字去办理的,但是建设成本,现在不在我们公司账面上
同学,你好 那你们就做代收代付,让对方给你们钱
我们付,电力局肯定给我们开票,他们给我们付钱,没有发票咋办
发票名字就是我们,他们没有发票了就
怎么做代收代付,写个什么东西?
同学,你好 借:其他应收款 贷:银行存款 借:银行存款 贷:其他应收款
除了账上呢?他们付钱没有发票,我们复印一份给他们?
那要是专票,我们也没法抵扣啊,这个本来也给人家开票,子公司抵扣
同学,你好 你们不抵扣,你们也不入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