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先去申请电子口岸,再去税务局备案。 办电子口岸卡,以及在税务备案流程是怎样的? 电子口岸卡办理流程: 1、到所属制卡代理点领取并如实填写《中国电子口岸企业情况登记表》、《中国电子口岸企业IC卡登记表》,企业法人签字并加盖公章; 2、在《中国电子口岸企业IC卡登记表》填写企业法人卡持卡人信息及企业操作员卡持卡人信息,申请企业法人卡只需填写法人卡持卡人基本信息栏,申请企业操作员卡需填写操作员卡持卡人基本信息栏及以下内容; 3、由工商、税务、外贸、海关、外汇部门对企业用户进行资格审查,购买IC卡、读卡器、OracleLite软件以及向中国电信申请了17999帐号后,由制卡代理点为企业制作中国电子口岸企业法人卡和操作员卡. 电子口岸卡办理需要携带的资料有: 1、组织机构代码证原件/复印件; 2、工商营业执照原件/复印件; 3、国税税务登记证复印件; 4、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表,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企业批准证书复印件; 5、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报关注册登记证明书复印件; 6、经办人身份证、法人卡持卡人身份证、操作员卡持卡人身份证(复印件). 税务备案在电子税务局备案的流程如下: 1、进入电子税务局,点击办理事项,登记,选择财务会计制度及核算软件备案报告,选择好后,把页面往下拉,点击办理; 2、界面弹出企业的信息,点击新增,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第一次备案错误被退回后,新增上面会显示已备案,便实际上是没有备案的,也重新操作; 3、点击新新增后,页面弹出会计制度选择,选择企业现在执行的会计制度.需要注意的是,此张表比较长,填完页面可见的之后,还要把页面往下拉继续填完; 4、填写好会计制度后,点击附送资料报送.界面弹出上传页面,点击选择文件,选择自己扫描或拍照的会计制度电子档,上传成功后,状态下方会显示成功. 服务贸易等项目对外支付税务备案如何办理? 境内机构和个人向境外单笔支付等值5万美元以上(不含等值5万美元),属于《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服务贸易等项目对外支付税务备案有关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告2013年第40号)第一条规定情形的外汇资金且不属于第三条规定情形的,均应向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进行税务备案.需提交《服务贸易等项目对外支付税务备案表》2份,加盖公章的合同(协议)或相关交易凭证复印件(文本为外文的,同时附送中文译本). 或登录深圳市电子税务局,点击首页【证明开具】à-【服务贸易等项目对外支付税务备案】,在对外支付税务备案界面输入必录项申请信息后,点击【下一步】,选择全流程无纸化,点击【下一步】,上传附报资料,确认无误后,点击【提交】按钮,申请提交完成,系统自动生成备案编号,可在【文书结果查询及领取】打印下载通知书及备案表.

我们是新成立的外贸公司,有好几笔货款要从不同国家付过来,之前做了外汇收支名录申请、海关备案申请。 但是不知道下一步具体该操作什么,比如第一笔是走快递的,EXW条款,这笔不到500美金,请问能否指导一个“流程图”,有个先后顺序的引导,帮助我们捋顺一下?[合十] 比如结汇后先付款给工厂,还是要先到电子口岸做无纸化签约……接着哪个平台需要准备什么资料……出报关单后再让工厂开专票吗……出口发票在哪个流程点开……等等,第一次做外贸,还没摸着路,烦请老师得空帮忙指点一下,非常感谢[抱拳][合十]
深圳新成立贸易公司 申请出口退税权 现在商务部网站显示 不用申请 对外经营者备案了 直接申请电子口岸 在税务局备案吗 还是怎么操作?
老师您好,我们是销售螃蟹的一般纳税人,我们的上游公司是农村合作社在10月31日前未申请自产自销农产品,在11月6日到税务局备案成功,然后把10月份开给我司的电子免税普票全部红冲,11月6日重新开具带有自产农产品销售的电子免税普票,在报10月份增值税的时候,没有进行发票勾选 ,直接用手工填写上去,10月份增值税申报成功,问题是现在11月份发票勾选里未勾选里还有我已报税的,如果在12月份申报税的时候怎么操作
郭老师,跨境电商,商务局海关税务备案都完成,我们销售日用小商品,比如,公户付款给供应商,他们开具发票,亚马逊直接提现到公户(人民币),我们按照提现数据确认销售收入,这个对不对 然后,我们的货物是货代直接提走到海外仓,把电子口岸的IC卡给货运代理,以我们的名义出口报关 如果我们是小规模,等于可以申请免税,如果上游没有发票, 是不是不可以免税,跟上游发票有没有关系 如果我们是一般纳税人,上游取得进项专票,跟报关单完全一致,申请退税的话,是直接按照进项票的进项税额退税么?
找朴老师解决一下问题,谢! 1、我们老公司已经备案报关出口了,不退税不开票,按这个未开票收入金额:应收账款-16055442.7元来出口 2、目的就是通过免税出口,将这笔应收账款:16055442.7元调平退回给客户 3、所以,需对应调整成本才算合理,我的问题,是否要结合按照往年的毛利率,再倒推这个成本,看合不合理,委外加工票,会对应开进来 4、代理记账公司已经将25年税务汇算清缴已申报,不是按最新的数据申报,即是否那边的账都调在26年了,有没有影响的,要怎么做分录 5、原来的库存商品共有2500万,且暂估了加工票的,但由于金额太大,又想到加工厂全部都是小规模纳税人的,他们去申请开票额度又会引起税局注意, 6、现在的账只需按销售额1605万对应调成本的,那么,这个账能不能调整为本厂生产,如果调为本厂生产的,是否需要考虑料,工,费匹配情况?
老师,正规的返利抵货款是怎么入账的
老师,其他应付款31万计入营业外收入,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30万,这1万要缴税所得税, 所得税弥补以前年度亏损35万,那弥补后是不用缴纳, 上面是利润分配未分配有1万需要缴,这需要写分录吗?怎么写?
公司扩厂一楼,内账单独拉出来,用承兑付了设备定金6万,折旧1000,为什么资产负债表不能平,一边万,一边1000
公司注册资本100万,实际缴纳60万,想减资到20万可以吗?那账应该怎么做
老师,公司名下的土地现在被法院拍卖了,成交了。那公司要交税吗?交哪些税?拍卖的款是打去公司账户?
老师,舍业企业所得税可结转以后年度弥补的亏损额合计35万多,资产负债表的未分配利润30万多,这是怎么回事了
假如1到3月,第一季度,公司有净利润,但是往期很多亏损可以覆盖,第一季度会预缴所得税吗
请教 员工增资1元每股,新股东增资8元每股,同时进入的。员工不符合股权激励递延个人所得税。差额部分税务局会认为员工获得好处了,按照工资薪金计算个人所得税吗?
小白,第一次接手生产出口企业,5月份发生首次出口,有内销和外销,出口没有退税,收入按免税申报了,对应的进项做进项转出了,没有做备案,可以这样账务处理吗,咋样处理更合理
投资收益科目需要设二级科目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