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不会因此产生额外费用。

请问一下老师,我们做外贸进出口的,我们购进了一批货,开票金额为:500吨*2万元/吨=1000万元(不含税价)税额为130万元,但是这批500吨的货其中一半出口到国外,一半在国内销售,请问这个250吨的货出口到国外能做出口退税吗?能退多少钱呢?(退税率也是13%)
请问一下老师,我们做进出口贸易的,我们从新加坡进口了一批货,但是我们还要把这批货出口到韩国的,请问一下我们从新加坡进货这批货缴纳了关税和增值税,现在要出口到韩国,这批货之前缴纳的进口增值税可以进行退税吗
老师,我们公司做出口贸易的,11月份在国内采购一批货100万,税额13万,现在把这批货销售到国外,出口销售收入为200万,请问一下老师我们开了出口发票了,在12月初要申报11月份这笔出口货物的增值税应该填写在哪里呢
请问一下老师,我们公司是做外贸的,现在有一批货要出口,但是我们查了出口退税税率为0%,请问我们出口了这批货,能做退税吗?
请会做进出口贸易账务处理的老师来回答,谢谢。我们公司在国内采购一批货100万,进项税额13万,把这批货出口销售收入200万,请问我从进口到出口,在到退税的分录怎么做呢?请老师写出相对带有数字的分录,谢谢
老师你好!公司从代理记账公司拿回来账,但是账上的数字是不对的,现在要重新建账了。我是先延用他的数据建账后再通过分录调整,还是直接采用正确的数据建账?税务局住期的财务报表要重新申报吗?
老师:员工每个月出差的餐补没有发票,餐补金额每个月不一致,可以补工资里面吗?
,材料如下: (一)备案单证: 1.货物生产工艺流程 2.购销合同类 3.运输单据类4.报关委托单据类 (二)涉外收汇单证(2025 年度全部出口业务逐笔对应):1.银行收汇水单、结汇凭证、跨境收款回单; (三)配套自查书面材料: 《2025 年度出口退税自查报告》,列明:单证保管情况、收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整改措施、整改完成时限。 老师,这些资料如何获取呢,特别是第二的,各项数据在哪里获取,完全不懂
快递代理公司,进仓费在出港收还是进港的时候收?谢谢你了@朴老师
老师,正规的返利抵货款是怎么入账的
老师,其他应付款31万计入营业外收入,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30万,这1万要缴税所得税, 所得税弥补以前年度亏损35万,那弥补后是不用缴纳, 上面是利润分配未分配有1万需要缴,这需要写分录吗?怎么写?
公司扩厂一楼,内账单独拉出来,用承兑付了设备定金6万,折旧1000,为什么资产负债表不能平,一边万,一边1000
公司注册资本100万,实际缴纳60万,想减资到20万可以吗?那账应该怎么做
老师,公司名下的土地现在被法院拍卖了,成交了。那公司要交税吗?交哪些税?拍卖的款是打去公司账户?
老师,舍业企业所得税可结转以后年度弥补的亏损额合计35万多,资产负债表的未分配利润30万多,这是怎么回事了
那么你确定吗?我们在国内采购时,收到这批货时对方公司开具的是100万不含税价格的,税率是13万,我们现在开具出口普通发票时也开具了100万开了0税率的哦,这样子可以吗
您好,同学。这个没有问题呀。
你确定吗?我们开出口发票未0税率,采购进来的是13%税率,那么这个13%的可以做抵扣吗?
这个13%进项不能抵扣的。可能我们俩理解不同。您可能认为这是“额外”费用了。
那么如果我们开具出口普票按13%来开具,进项的13万可以抵扣吗?
您好,同学。如果“出口普票按13%来开具”,这个13%的税您是否上交给国家呢?
那么意思就是说,如果我想抵扣13%的税的话,我们不打算退税的话出口开具普票也必须是13%税率对吗?我们不能开具0税率的抵扣,除非我们也不要把这13万抵扣,也不打算退税,出口普通才可以开具0税率是吗
您的理解是对的:有销项才有进项。销售时需要交销项税,相应进项就可以抵扣。如果销售时免税,那进项就不能抵扣。
那么我们也不打算退税,请问这个进项13万不能抵扣,如果出口普通可以开具0税率,那么13万的进项只能作为成本吗?还是13万还可以挂在进项税额科目上呢?
是的,同学。这个情况作为成本。
那么假如我们开的出口普票税率是13%,这个进项税13万就可以做进项税是吗?就可以不用做成本了,对吗老师
我反复强调,不是开什么票,是这个13%的税您交给国家了吗?交了,进项可以抵;没交,进项不能抵。
我们采购进来发票就是交了税进项的啊?怎么说没交呢???不太明白你的意思
好的,同学。我理解您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