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如果是之前没有足够的成本费用的话,一般都是这么操作的因为不这么操作,提前交税,后期还要退税会很麻烦

老师,我想问一下,上一任会计由于1月太忙,所以没按时做账,当时第四季度企业所得税就直接0报了。到了3月我接手她的工作了,发现年后回来的跨年发票她在21年12月也没有计提,如果我把跨年票在去年12月计提了,在22年3月冲减之前计提,然后按正确的入账,但是由于第四季度企业所得税她0申报,如果汇算清缴我把全年的成本填进申报表里,这样数据和第四季度企业所得税申报的数据就不一样了,因为到了12月,所以报表的数据是全年累计的。面对这种情况,老师,我该怎么做?
#提问#老师,我想问一下,去年,因为疫情亏损了7,8几万,然后今年一季度我报税的时候,企业所得税盈利一万多,然后再做一季度企业所得税预缴申报的时候,系统提示,让我们预交400多的税,因为我们是小微企业,平时生意也不太好\\,我怕到时候退税很麻烦,我想到12月在一起计算解所得税,可以吗?有什么办法?在一季度先调整一下吗?因为去年的时候我们也是一季度交了所得税,后来税务局打电话过来,让我们把预缴的税清零,非常麻烦,有什么办法吗?
老师,2022年第四季的所得税,我并没有计提,而是放到了2023年1月进行计提并支付的,这个有问题吗?我现在若调整了这一笔,将导致2023年第一季度所得税那里会有100多元需要退回,不想这样子因为退税,而引起追查。只是会显示着2023年账上有一笔所得税是交的去年的。不做这笔调整,刚好我只要补交几块钱,不要去退税。相当于去年的所得税费用我挪到了23年的费用中。这违背会计准则吗?一定要调整,还是没影响,求老师指点。
老师 我在汇算,是这样的 我跟您说下情况 2022年 公司成立的 3季度的时候预缴了1250的企业所得税,前年收入492万,4季度亏损,然后2022年度利润表出来的是去年亏损22万,现在汇算的时候显示退税 退的就是3季度预交的那个税,那现在是这样 我不想退税呢,需要怎么操作 我们是建筑公司 不想办理退税 因为去年年底做的一些成本是人工工资 里面有些水分 当时就是想为了做亏损 才多造假一部分人工工资 那现在出现退税了 这样的话 我们担心会被稽查 所以请教老师 应该怎么做?
老师麻烦问你一下哈,就是22年第一季度,我们公司所得税交了1000多,然后后面一直亏损,今年做汇算清缴的时候亏损太多,现在申报完之后显示需要退第一季度交的那个1000多的税了,这个退税是不是会有风险呀?有什么办法,可以避免退税吗?高新企业加计扣除一减直接亏损两万多万
请问有没有会清算的老师
老师好,施工企业的钢筋工程承包给一个包工头,其中一名工人受伤,人社部门伤残补助6万元,但是人社部门需要施工企业支付给这个工人的一次性失业补助11万(实际上这个失业补助11万是由包工头承担,但是须从施工企业银行帐户支付给这个工人),那么包工并没有可以把这11万转到施工企业银行帐户上,再由施工企业支付给工人可以吗?财务上怎么做帐呢?谢谢老师
老师,我是山西太原的,我养老保险给员工续保后,电子税务局养老保险申报不显示新增的员工,怎么弄
老师你好,同事4月开具的费用发票,我6月用银行转账,我四月份,做账,贷方用那个科目合理呢?
老师,请教一下,对应公司升为高新技术企业,审计审核对应资料时,对于资料的审核的原始单据的要求是必须每都很标准吗?
老师,请问怎么更改工商年报工商联络员的登陆账号(朴老师)
纳税人信用等级在哪里查?
处置固定资产分录是什么
想问一下老师,每个月计提工资。正常申报个税。但是打算半年以后,一次性把应发放的工资发放。每个人都是5000以内。这样做合规吗?用交个税吗?
老师,我们公司增额,税务说上游供应商欠税不能给我们增,供应商说他们是票跳出来了,要7月才能交,请问票跳出来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