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借固定资产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进项,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 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库存商品。

供应商给我们开13点的票,实际收取5个点,这种要怎么做会计分录? 比如,购买1000元的饼干,价税合计的票面金额是1130元,账款已付,货未发 借:预付账款 10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130 贷:银行存款 1130 当供应商发货了 借 库存商品1076.19 贷 预付账款 1000 76.19 如果按票面金额是需要这样做,但是实际上,供应商只收了5个点,也就是说,他会发1076.19元的饼干过来,那我们的会计分录到底要怎么做呢
老师,,有个融资租赁设备想请教您?购买设备合同含税价格4475387元,我司已支付10%预付款给供应商447538.7元,尾款4027848.3元(未付)。找到融资租赁公司,租期24个月,租金总额4202816元,留购价款100元。融资租赁公司已将服务费100000元和设备4475387元开票了。分录是否这样写:1、支付定金,借:预付账款447538.7 贷:银行存款447538.7;2、收设备发票,正常分录,借:固定资产 3960519.48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514867.52 贷 :应付账款 4027848.3 贷:预付账款 447538.7。但现在是融资租赁,租金总额4202816元,分录应该是 借:固定资产-融资租赁固定资产 4202816 贷:长期应付款--应付融资租赁款 4202816。请问这两个分录怎么调整?
分公司(本公司)4月18日产生了一笔卖给客户3瓶葡萄干52.5元的订单金额费,未收到发票,总公司的人通知我让做库存商品暂估入库,这个会计分录写的是借库存商品 不含税金额 贷应付账款 不含税金额,总公司开给我们的52.5元发票这月会邮寄给我,52.5是本公司自己承担,因为是样品所以免费给客户的,除了上面我写的借贷分录外还用写其他的分录再去结转还是去结账呢?
分公司(本公司)4月18日产生了一笔卖给客户3瓶葡萄干52.5元的订单金额费,未收到发票,总公司的人通知我让做库存商品暂估入库,这个会计分录写的是借库存商品 不含税金额 贷应付账款 不含税金额,总公司开给我们的52.5元发票这月会邮寄给我,52.5是本公司自己承担(需要把52.5支付给总公司的),因为是样品所以免费给客户的,不过这个钱就需要分公司自己承担支付给总公司了,除了上面我写的借贷分录外还用写其他的分录吗?总公司会计跟我说做个预收款,这个预收款是不是写分录的意思,是的话分录写借,销售费用 贷:主营业务收入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借:库存商品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贷:应付账款-总公司 是不是做完预收款分录后去结转,然后全选凭证记账,最后全选凭证去结账是吗?老师,我写的对吗?
老师,你好。厂家开给我单位一张发票,借:库存商品219026.55,应交增值税进项税28473.45 贷:预付账款247500 现在我们自己开给自己单位做固定资产,借固定资产283008.85元,贷:应交税费销项税36791.15元 库存商品219026.55元,相差27191.15元,进货是247500元,我们开给自己是319800元,会计分录应该怎么做?
生产企业有批货出口了申报了免抵退,退税额目前是0,但是客户没钱付,属于不能收汇的情况。这种我要怎么办?
老师,离职员工的竞业补偿金按月发放,怎么申报个税?还是
我想注销公司,然后缴销发票的时候显示有15张未缴销的,但是我手上实际上只有11张。空缺的四张,我觉得没有丢失。我想查一下我未核验的发票,但是我找不到界面了。还是说系统问题都是和实际数目对不上的
你好,总公司项目已拨款了一部分,最后尾款业主方要求在本地分公司开票,付款出去最好的办法是什么,把到分公司款拨付到总公司,由总公司开票去分公司可以吗
交纳个税的现金流量选什么项目?
老师,我们物业公司收取公寓电费1元一度电,含电费成本价0.7元,剩余的0.3元是维护费,这个发票应如何开具?
抖音达人个人,25年佣金50万,投流40万。现在税务局要求按50万交个人所得税,不能扣除40万投流费!
一年的销项税没有结转现在要结转怎么做?
大宗贸易开票限额了怎么处理呢,最近有什么新政策吗?
老师,请问电子税务局收到通知补缴社保费 具体的情况如下: 25年公司2名员工 一位是己退休员工,每月4000元工资并己申报个税 另外一位,每月应发10000元,己申报个税 怎么补缴?补多少?求一步一步操作流程
老师,做固定资产的金额,应该是我们自己单位开给自己单位这张发票的金额吗?
是的,对的,是这么做的。
老师,借固定资产283008.85进项税28473.45贷:主营业务收入283008.85销项税36791.15这个分录不平,税额相差8317.7元,我们进货价与开票价是不一样的,麻烦老师看看我哪里做错了?
你好,你这个销项税额是怎么算的?
老师,就是我们自己单位开给自己单位的这张机动车发票的销项税额,进项税额是按照厂家开给我们单位的发票算进项税额
不是的,这个进项是发票上面的税额,销项也是发票上面的税额,都是你单位开的机动车发票。
明白了谢谢老师
不用客气,工作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