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 可以参考 http://nj.bendibao.com/live/20211229/123186.shtm#:~:text

老师,我们是去年9月份才成立的一般纳税人企业。由于老板产业多,当时这边的成立和收单那些都是由老板另一个公司的会计兼着,所以一直没有建账,这公司也一直没有开发票,到现在对公的只有两笔收入,一笔订金一笔全额货款,还都是去年的。直到这个月的税费申报都还是全部零申报(包括费用都是0)。我想请教老师,如果现在开账的话,是不是要从去年9月份开始开?但是这样的话,报表就有变动了,起码有费用了,那申报的报表就不对了,如果年报的时候更正报表,会不会产生滞纳金或者行政处罚那些费用?我能不能从3月开始立账户,请教老师我该怎么做。
您好,老师,我们公司是小规模,去年10月份才开业,也是从10月份开始建的账。现在做汇算清缴,基础信息表里的资产总额和从业人数是怎么求的?10月份49.1万元,11月份是49.28万元,12月份是40.68万元,之前零申报企业所得税时,其实资产总额没有期初数的,但是因为不能填0,所以但是是填了0.01,现在资产总额是怎么算出来呢?还有那个从业人数,那的数据在哪里找呢?你说填期初49.1期末40.68/2,我现在做的是汇算清缴里的基础信息表,不是应该按季度平均值除以4来算吗
老师,我是一家常鑫运输公司的内账会计,一般人,2个老板合伙。其中一个兼公司出纳。去年5月开始运营,有一个兼职会计做到8月份就走了。一直空着,我是去年11月中旬开始接手的。老板告诉我,先不管前面的账。公司一个公账,一个私账。那个私账就是公司的库存现金,我就按照自己的思路一直做到现在。我整理了一下,发现了她现金为什么成负数了。刚开始成立时,两个老板都往公账里投钱吧,一个老板备注了注册资金,有的写了往来,还有空着的。另一个老板兼出纳的也备注了注册资金,往来,备用金和转账。是五花八门。那个兼职的会计也做了实收资本,其他的全部算作往来款用其他应付款科目。5一6月份没有发生司机的费用开支,从7月份开始有司机的费用开支,她就一笔写现金费用开支,结果现金就成负数了
公司账目在3月份结束了,一直在准备注销,从4月份开始个税一直都是0申报,城镇垃圾处理费的应缴费基数怎么确定?是按整个一年得平均值,还是12月的人数?
#提问#老师,我1月份做账时收到出口退税75840.15元,应该怎么做账除了涉及收款分录还需要哪些分录?因为我们公司去年8月份刚开始出口的,11月份申报了一次,12月份申报了一次,8到12月份出口的累计应退税116168.09元,前期累计认证了118318.1元,都记入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增值税留底税额借方科目118318.1元,问题1:现在只收到部分退税额是税源科反馈的75840.15元,需要怎么做分录?问题2:留底税额应该冲减吧,8到12月份的应做个总的确认出口退税额吧,剩余未退回的40327.94元说是和下次申报的一起退回,我们公司增值税征税率13%,出口退税率也是13%,应该不会有免抵税额是吗?麻烦老师给写下具体做账分录吧,和流程吧。问题3: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出口抵减内销这个科目能涉及吗?
请问老师,25年银行支付40万租金,已经入了成本,26年在汇算清缴之前这个发票补进来了,但是补的是专票353982.3+46017.7,请问这个分录该怎么做?
甲和乙公司合作收购小麦,甲公司贷款500万,但利息由乙公司承担,1、付利息时:甲作账:借其他应收款/乙公司,贷银行存款,2、乙公司购买甲公司小麦乙公司付款50万,甲收款时借:银行存款,贷预收账款/乙公司,3、现开始销售,经理讲贷款利息开到货款里,销售时,借:预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增值税销项,利息应收账款怎么冲销掉啊?
甲和乙公司合作收购小麦,甲公司贷款500万,但利息由乙公司承担,1、付利息时:甲作账:借其他应收款/乙公司,贷银行存款,2、乙公司购买甲公司小麦乙公司付款50万,甲收款时借:银行存款,贷预收账款/乙公司,3、现开始销售,经理讲贷款利息开到货款里,销售时,借:预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增值税销项,利息应收账款怎么冲销掉啊?
小微企业残保金政策,具体内容,是2-3人不用交残保金是吗
老师,最近收到了税务局发了信息要补社保,这怎么办,如实补吗?
某企业2024年6月购进设备一台,该设备的入账价值为100万元,预计净残值为5.6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在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的情况下,该设备2025年应计提折旧额为万元。
老师,没有设备验收单,只有发票和购销合同,4月份已做了固定资产,那么到5月份能计提折旧吗
老师,我刚接手了一家公司,在抖店注册了,我不知道怎么查找数据,每个月的销售额,明细这些都不会,老师有这种企业的工作实操吗?
我们企业一直正常经营的,现在刚迁移新区要出口退税,主题是公司和香港离岸账户企业,发货是大陆这家公司直接发货到国外,报关是EXW出去的,补了两次资料都说物流无法闭环,想问下我如果迁回原来的区,还是要重新走首次退税流程吗?能频繁变更地址吗?
老师,新办的公司,这个月没有工资,是不是7月不用申报个税,到7月开始计提工资,8月发放的时候申报就行
怎么申报我会,就是不知道怎么确定缴费基数
同学,你好 你如果12月份注销,就要填12
我实际发生数字只有1-3月份,后面一直都是0申报,那缴费基数是按我3个月的平均值填吗
同学,你好 不是,按照12个月的
按12月的在职人数确定还是按12个月的平均人数确定?
同学,你好 应缴费基数:为按照月征收标准实际应缴纳的月份数,缴纳全年的则填写“12”。
我们是按人数来确定
同学,你好 按上年年末实际在册职工人数
哪怕就是23年实际经营了2个月,我们120人,也要按120人来交吗
同学,你好 嗯嗯,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