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请问是要总公司的账务处理还是分公司的账务处理呢

请问,人是分公司的人,但是社保工资都在总公司发,私下我们还要还款给总公司,现在想正规走账,该怎么处理?这些的费用都是我们分公司出,独立核算!
公司今年新增了个分公司,非独立核算的,然后部分人员的社保公积金这些都转入分公司去缴纳了,工资还是从总公司这边发的,想问一下有问题吗?
老师,你好。我公司有员工因为有些原因,需要在分公司所在地购买社保,但在总公司发工资和工作,他负责的项目是总公司的劳务派遣差额计税项目,且总分公司独立核算,这种情况下,总公司开出的发票差额部分能含该员工的社保费吗?
非独立核算的分公司,总公司打款给分公司,分公司用于发放工资、缴纳社保公积金、员工报销等,员工是和分公司签的劳动合同,那么员工报销的发票应该开总公司抬头还是开分公司抬头,以上总公司账务怎么做
老师:我想问下,总分公司合并纳税,分公司非独立核算。总公司接单,所有员工都是在总公司名下发工资,但是在各个分公司当地给员工缴纳社保公积金。缴费都是总公司划款,分公司没有其他费用。这种情况下要怎么做账啊?
老师,之前借款给客户900万,现在还款时用他自己的另外一个公司还的,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处理
Fob出口,需不需要有提单单据,才能退税
租赁房产属于未完工工程,税务局让补充原值,这个没办法核酸,作为租赁方怎么解决
冲红去年多记收入10万,账务处理?通过以前年度会和当月增值税收入表对不上有影响吗?
现在物业公司给客户开发票,是选生产生活服务下的不动产租赁服务吗 开停车费发票
有官司未处理,可以股转,和变法人啥的吗
个体工商户的公章用备案吗?是刻章的地儿给备案还是我们自己去哪备案,还是不用备案
老师问一下自然人税务局可以补2025年整年的个税不,增加一个员工和工作表
实收资本3万(好几年前了,不是走对公转账的,没有凭证,打算后续改对公走再入账),我想简单点就调0了[捂脸]现在股转,税务局又说原本3万怎么解释,也要提供资料解释,,大家建议我怎么做呢?是把3万不调0?给个现金收据凭证?麻烦大神们帮忙出出建议
老师,现在查社保基数,26年缴纳社保这个社保基数是按照什么值缴纳?
都想请教一下
老师:我们是劳务派遣公司,总公司有资质,可以接单,但是订单需要派遣在其他地市,所以我们在其他地市成立了分公司,主要目的就是给在当地的派遣员工缴纳社保公积金,工资都是总公司直接发放。分公司没有其他费用。分公司也没有开票收入。
同学你好, 首先基础的分录。总公司拨款时,借:其他应收款,贷:银行存款。分公司收到拨款,借:银行存款,贷:其他应收款。 总公司计提社保:借:管理费用-社保(公司部份)其他应付款(个人部份) 贷:应付职工薪酬 借:应付职工薪酬 贷:其他应收 分公司缴纳社保:借:其他应收款 贷:银行存款 相对于用其他应收款过度一下。
老师:是不是费用直接在总公司账上体现,分公司不用做成费用是吗?
同学你好,使得,因为你们是总分公司而且总公司直接承担费用,就直接在总公司账上体现就好了。
那分公司部分:收到拨款:借:银存 贷:其他应付 支付社保公积金时:借:其他应付 贷:银存 这样分公司账上余额就是0 。那季度申报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的时候,分公司的都是0申报可以吗?
同学你好,这样操作是可以的。
那老师:刚刚总公司的那个第二个分录,我有点没看懂,您能帮忙解析一下吗?
同学这个是结合第一个来看的,其实缴纳社保时还是 借:应付职工薪酬 贷:银行存款 不过是由于这个资金时拨付分公司支付的所以是分开了,中间用其他应付款过度了一下。
老师:您帮忙看下,我理解的总公司这边的处理方式对不对?
同学你好,是正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