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一般纳税人拿13%的票才能抵扣进项税

广西博兴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为一般纳税人,由于建房需要,2021年7月10日需要对外采购钢材一批,合计200吨。拟向以下供货商采购 (1)如果向小规模纳人采购,价格是3050元/吨(含税),开增值税普通发票,税率为1%。 (2)如果向一般纳税人采购,价格是3460元/吨(含税),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税率为13%。 (3)如果向个体户采购,采购价格是2830元/吨,个体户到税务机关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税率为1%。 (4)向某个人采购,采购价格是2630元/吨,只取得收据入账。 1计算四个采购方案及税负 2.如何实现利益最大化 3.税收筹划的政策依据 4.税收筹划后的税负分析和计算 5.税收筹划方案实施的具体措施
公司是一般纳税人,零散采购物品索要发票时,经常会有在原单价的基础上加税点的情况, 有些是加6个点开普票或者加10个点开专票(情况不一), 加税点后价格就高了,请问老师,1、我们应该加税点开票吗? 2、我们是13的销项,如果要开,是开普票还是专票划算?3、有没有相关的一些计算方法可以算出来怎样才更划算,谢谢!
老师你们工作中。有这样的问题吗?如报价10元需要含税加客户10个点,需要进项在材料8元的基础上加8个点给供应商,双方都是一般纳税人。开出开进都是13点。这种情况算成本都是怎么算的
材料供应商开票的票面金额是开13个点的,然后实际是收我们10个的钱?这句话怎么理解?比如说之前跟他买东西不要票是600元,现在要开专票就说票面金额是13个点的钱,实际上是收我们9个点,这是怎么计算?是不是原来的成本价600元变成654元了,
老师好,我们是一般纳税人,要采购东西,供应商可以开1% 或 13%的发票,如果要开13%的发票,需要现在的报价10万元基础上加9%,如果是开1% 则报价就是10万,要哪个票合算,怎么计算?
冲红去年多记收入10万,账务处理?通过以前年度会和当月增值税收入表对不上有影响吗?
老师好,商会收到企业或者个人自愿支持资金,正常情况下记捐赠收入,但是商会没有申请财政票据,开不了票,这种情况下可以记其他收入科目吗?如果记其他收入,对方企业可以所得税前扣除吗
你好老师 问下个体工商户对公账户向经营者转款 应该怎么做会计分录
我们承接了一笔为期八年的业务,开的全额发票,对方也已经支付,但是费用的话要分年度支付,我们需要分年度确认收入,想问一下,该怎么进行账务处理,可以给个分录吗?
老师好,想问一下,我们有一项固定资产2022年4月计提够了折旧,净值11000,25.8月报废清理了这个固定资产。25年汇算清缴的时候,这项固定资产还需要体现在资产折旧摊销情况及纳税调整明细表里吗?
老师,之前借款给客户900万,现在还款时用他自己的另外一个公司还的,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处理
Fob出口,需不需要有提单单据,才能退税
租赁房产属于未完工工程,税务局让补充原值,这个没办法核酸,作为租赁方怎么解决
冲红去年多记收入10万,账务处理?通过以前年度会和当月增值税收入表对不上有影响吗?
现在物业公司给客户开发票,是选生产生活服务下的不动产租赁服务吗 开停车费发票
是的,我想看一下这个该怎么去计算,分析?
拿13%的票成本金额是10*(1+9%)/(1+13%)=9.65万 1%的票不能抵扣那成本就是10万
不含税成本我会计算,想问一下涉及到的税呢?
拿13%的票更合算,可以抵扣9.65*13%=1.25万进项税
后续还会涉及所得税、增值税,这个怎么计算
比如,选择1%税率的话,后续我们将采购的东西加工后,卖出去,这样的话,是不是还会牵扯所得税和增值税呢,我们卖出去的税率都是13%
进项税就是影响增值税,成本影响所得税
卖出去13%的销项税,拿13%的票可以抵扣1.25万进项,相当少缴1.25增值税,拿1%的票是不能抵扣的
所得税的话拿1%的票可以多抵成本0.35万,但这边对所得税的影响还要乘以所得税率,金额很小
老师,我明白了,感谢
好的不用谢,祝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