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之前是简易计税,这里面的余额还有吗?应该你已经缴纳了,就不用不会有余额的,之前也就是平了,然后你后来一般计税了,你按照一般计税的来做就行。

老师我们一般纳税人,1月开票1万,2月开票1.5万,3月开票2万,4月开票0,我们每月的月末结转未交增值税的分录是这样做的,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未交增值税)贷:应交税费-已交增值税 之前我们是年末才转销进销项税额的,那现在不管我们每月月末结转未交增值税的分录是否对了,现在需要把1-4月销项和进项税额转销,分录应该怎么做呢?
老师。你好 收到到进项发票 如果先不勾选抵扣 就先不做账 。 那如果这个月要抵扣了 这种做账是不是 借:库存商品 应交税费-增值税-进项税 贷:银行存款 然后下一步是不是应该就是结转增值税的时候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贷: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
老师,收到专用发票,先入成本,不需要进项,暂时没有勾选认证,是借待抵扣进项税,还是待认证进项税?软件上有这两个选哪个好? 你好,做到应交税费,待认证。 没有勾选的做到这个科目里面的。 好的,如果下月勾选认证,又怎么做分录呢?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 贷应交税费待认证 请问这条分录的摘要写什么?
老师,请问下,我们是机械租赁公司,一般纳税人收到专票了,这几个月没收入,现在是不用勾选认证是不?借:劳务成本(运输费), 应交增值税(待认证进项税) 贷:银行存款, 等下次,有收入了需要抵扣的时候,在电子税务局系统,点勾选认证是不?然后,借:应交增值税(进项税) 贷:应交增值税(待认证进项税)? 2, 如果是没收到发票,是借:预付账款,贷:银行存款 然后收到票后,借:劳务成本(运输费),应交增值税(待认证进项税),贷:预付账款,等到有收入了,再把劳务成本转为主营业务成本。是这样操作吗?
请问一下老师,我们是一般纳税人,1-11月是简易计税,税是做进应交税金-未交增值税和应交税金-已交增值税,现在变成了一般计税,1.我是不是不需要应到这2个科目了,销项税和进项税是不是在做收入和费用是一起做进去啊,2.勾选时应该怎么确定勾选多少3.如果不勾选的后期是不是账上得调整呢
我的销项税19389.03元,我当月的进项税18976.65元,认证了17624.32元,上月留抵816.82元,我的月末都需要做什么凭证,每个月的费用我都是做在待抵扣里面,
老师我们是检测单位,有单位要求出具其他方的报告,这样可以吗?
工业企业员工在食堂吃饭,员工自已花钱还算福利费不,食堂买菜的会计分录
年报的纳税总额怎么算呀
老师,环保税是在项目所在地交,还是公司所在地
老师,我是学校食堂账务,上级来检查交了60元餐费,怎么入账。每个月学生营养餐采购入库支出是匹配,这部分也从学生这里支出的。60元做其他收入了,其他支出部分没有,不匹配
老师,公司法人在公司交社保,但不想对公发工资,合理吗,因为在别的公司也发,要交个税比较多
我想问个问题,我的费用当月入账嗯是借销售费用,待抵扣进项税,月末的时候认证和未认证的怎么做凭证,计提怎么做
老师,和小规模纳税人买东西时,支付了价税合计金额,还要求我们支付3%的税点,这个咋理解呢
我想知道是,怎么做好。一种,借:其他货币资金100,贷:营业收入100,借:财务费用-手续费2,贷:其他货币资金2,次月收到货款:借:银行存款98,贷:其他货币资金98。第二种:借:其他货币资金100,贷:营业收入100,借:财务费用2,贷:其他应付款-待付手续费2,次月货款到账,借:银行存款98,其他应付款-待付手续费2,贷:其他货币资金100
简易计税时有余额,确认收入是做未交增值税,缴纳时做已交增值税,所以有余额,
这两个科目对冲借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 贷应交税费已交税金,你看一下是不是没有余额了。
有一点余额,可能之前会计那里做错了
我需要做分录对冲吗
你好,差额放到营业外收支。
不需要查账,我给你个数据您帮我看看怎么弄,未交增值税余额:1375613.28,转出未交增值税余额:24504.22,已交增值税余额:1398786.67,麻烦老师看看
写清楚借方余额,贷方余额呀。
未交增值税余额是贷方余额,已交增值税余额是借方余额,转出未交增值税是贷方余额
借未交增值税 转出未交增值税 贷已交税金 营业外收入
就是说不需要查找之前的原因,我直接做一张这个凭证冲平它吗
对的对的,可以这么做的。
需要什么附上单据吗,还有之后一般计税的怎么弄,1.我之后是不是不需要应到这3个科目了,销项税和进项税是不是在做收入和费用是一起做进去啊,2.勾选时应该怎么确定勾选多少3.如果不勾选的后期是不是账上得调整呢
你好,没有原始凭证,自己写摘要就可以了,需要用到这三个科目。如果不需要勾选,不需要抵扣,你就做到应交税费待认证。
不是直接进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进项税额吗,怎么需要用到那三个科目呢,还有怎么确定本期我需要勾选多少呢,没有待认证的科目,只有进项税额转出,可以用这个吗,
那你需要结转缴纳的增值税吧?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贷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这个不就是?
麻烦你吧这个流程和分录一起帮我梳理一下,我有点晕了
借银行存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这个是确认收入的。
然后你购买的商品借库存商品应交税费待认证待 贷银行房款, 就是买来商品入库,但是不需要抵扣,如果你勾选认证抵扣,建议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待应交税费待认证,这些看能看懂吧。
建议有时间去看一下学堂,一般纳税人的实操在这里面都有讲解。
你看看我用的是以前老的会计科目,没有待认证的科目,应该做到那里啊,还有你看看我做的那个对不对,之后是不是要结账销项和进项啊,还有需要勾选多少进项怎么计算税负啊
你好,没有你可以增加吗?增加不了还是怎么了。
缴纳的增值税/不含税的销售额等于增值税税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