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再结转成本,借主营人贷库存商品

老师,我们是建筑材料公司,主营业务是买卖钢材。 比如进价100,售价150:整个过程账务处理是这样吗? 采购进货 借:库存商品 100 贷:银行存款 100 销售货物 借:银行存款 150 贷:主营业务收入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结转成本 借:主营业务成本 100 贷:原材料 100
老师,就是我们是销售酒公司,酒我们得了,钱也付了,就是一直没得发票,后期补票,但是如果我入预付账款,贷银行存款,就没库存商品,我可以根据销售单入库,借库存商品,贷,银行存款,销售后,借银行存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再借主营业务成本,贷库存商品,就相当于用销售单入库,后期补发票开了后放在对应月份付出款凭证后面行吗
是一家小规模公司,上个季度我销售了七万多的货物,季末没有计提税金附加,售货物时,借 银行存款 贷 主营业务收入, 应交税费—增值税 十月份我缴了增值税附加税,我做账需要怎么做分录 没有计提,借税金及附加 贷银行存款 这样对吗
请问老师,一般纳税人企业,收到厂家发货,但发票未到,是直接做借库存商品-暂估,贷银行存款,如货物销售了,就做借银行存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销项税,结转成本时,成本发票未到,那就做借主营业务成本-暂估,贷库存商品吗?
老师,我是新手,采购和销售货物,用以下这种方式记账,是正确的吗。? 采购商品: ①商品入库到货了的付款的采购 记账方式 借:库存商品 贷:银行存款 ②商品到货了或者代发了,但是还未付款的记账方式 借:库存商品 贷:应付货款 后续付了货款: 借:应付货款 贷:银行存款 ———— 销售商品: ①商品卖完就收到钱的 记账方式 借:银行存款 贷:主营业务收入 贷:应交税费—增值税 借:主营业务收入 贷:库存商品 ②商品卖完,但是暂未收到钱的 借:应收账款 贷:主营业务收入 贷:应交税费—增值税 借:主营业务收入 贷:库存商品 等收到货款了再继续做上一笔账务: 借:银行存款 贷:应收账款
老师,向您请教一个工抵房涉税及操作问题: 我司拟以自有厂房抵总包工程款,总包再将其对供应商的债务转让,由我司直接将厂房过户给供应商。开票路径为:总包开工程款发票给我司,我司开销售不动产发票给供应商。整个过程无资金流动。 主要担心两点: 1.这种无资金流的抵债模式,税务上是否认可?是否存在视同销售、土地增值税清算及发票抵扣风险? 2.工抵房时,是如何合规处理类似无现金交易及税务问题的? 盼复,谢谢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有实收资本10万
老师好!我做完付款凭证后该怎么对账核对正不正确
比如我这家公司从来没做过银行,这个月开始做银行,我怎么调银行余额呢?直接写一个调整分录,借银行,然后贷其他应付款法人,从法人垫款里冲出来可以吗?
老师您好,去年做的装修工程,我方为施工单位,委托单位是分几次给付的72万工程款。 去年是以借款的形式担保给付的工程款,今年实际应付的单位没付款,这样去年的借款就要转为工程款入账。 一账务怎么处理?二我可以分季度去开发票吗?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累计折旧可以是2级科目吗?
发票额度不够是不是开不出来发票?
中级报名照片用美图换装,采集审核通过了,能进去考试吗
请问公司借款给集团公司(香港的),集团公司还本金和利息,利息部分公司是不是免征增值税啊?
我这个也不是现成的商品,我买回来还需要加工一下。是原材料,还是库存商品合适
那你可以记录到库存商品里面的
我的分录做的对吗?购入商品 借,库存商品 贷,银行存款?
对,没错,是这么做账的
销售出去,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库存商品 月末主营业务成本还得结转到本年利润了吧, 借本来利润 贷,主营业务成本
对,没错,是这么操作的
好的,谢谢
不客气,帮忙给个五星好评,多谢,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