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同学 老师建议按照实际合同,每次实际采购扣除预付账款

老师,您好。2020年1月我单位预付了一笔7万货款给供应商,3月收到货和发票,对应做入主营业务成本科目内,当年度企业所得税申报后,税务局说供应商开具的发票有问题,需要将这7万元从主营业务成本内剔除出来。剔除修正后,导致账上应付账款借方一直挂着7万,现已经联系不上供应商。请问这笔账务该如何处理?能否做坏账呢?以下是该笔业务做出的分录: 1.借:应付账款 7万 贷:银行存款 7万 2.借:主营业务成本 7万 贷:应付账款 7万 3.借:主营业务成本 -7万 贷:应付账款 -7万
老师好,请问我们是地产公司,公司名下有自持的商场,委托给商业公司管理收租金或其他业务,现在要支付给商业管理公司预估的10-12月管理费100万,按照每月收取租金的点来确认管理成本的,钱要付,现在为了减轻三季度所得税压力,我正常给商业开票预估100万,我想问等到10~12月份实际的管理费出来后,这个差我应该怎么处理?还有预估和付款以及调整后面差额的分录麻烦写一下,谢谢!
老师,您好,我公司做代理细胞储存业务,预付给供应商80万预付款,每单次合同价款为5万元左右从预付款里面扣,但是只有返佣我们开给供应商收入票。也没有成本票收进来,请问这些预付账款要怎么处理?
老师请教一下,这个难倒我了。 我们公司是付预付款给厂家进货的。货也不用发给我们,直接就帮我们一件件代发了。一年下来只要我们进货金额完成目标就有30万的返利可以拿 。但这返利也没有转给我们。而是直接就放到我们付给他们的预付款账他们那个发货平台的虚拟户里了。相当于返利只能给我们用来进货。 ChunYan.C: 那相当于我付了100万,加上对方给的30万返种,我的预付款里就是130万可用。 在每次开票时,这30万会分批票折在发票里。请问这个返利我司怎么入账才能体现出来? 1.收到发货平台的账号上多出可用的30万返利时我怎么入账? 2.收到厂家票折的发票时我又怎么入账?
请问一下老师,我单位是非营利单位,牵头联合多家行业企业搞活动,合同签订活动费用都归企业,需要企业按一定比例先交活动预付费,我单位只是做代收代付,最后按比例收取服务费,但是活动里有一些费用一个企业付款了,发票核对直接开这个企业的发票,然后钱直接从应该给到我单位的预付款里扣,也就是说本来这个企业应交50000元活动备用金的,但是有些费用直接从他们企业付了,转给我单位就变成了40000元,所以这些企业直接付款的钱就不从我单位出,收活动备用金也是扣了这个钱剩余的转给我单位,那我账上需要把企业付款的费用做进帐里吗
生产企业有批货出口了申报了免抵退,退税额目前是0,但是客户没钱付,属于不能收汇的情况。这种我要怎么办?
老师,离职员工的竞业补偿金按月发放,怎么申报个税?还是
我想注销公司,然后缴销发票的时候显示有15张未缴销的,但是我手上实际上只有11张。空缺的四张,我觉得没有丢失。我想查一下我未核验的发票,但是我找不到界面了。还是说系统问题都是和实际数目对不上的
你好,总公司项目已拨款了一部分,最后尾款业主方要求在本地分公司开票,付款出去最好的办法是什么,把到分公司款拨付到总公司,由总公司开票去分公司可以吗
交纳个税的现金流量选什么项目?
老师,我们物业公司收取公寓电费1元一度电,含电费成本价0.7元,剩余的0.3元是维护费,这个发票应如何开具?
抖音达人个人,25年佣金50万,投流40万。现在税务局要求按50万交个人所得税,不能扣除40万投流费!
一年的销项税没有结转现在要结转怎么做?
大宗贸易开票限额了怎么处理呢,最近有什么新政策吗?
老师,请问电子税务局收到通知补缴社保费 具体的情况如下: 25年公司2名员工 一位是己退休员工,每月4000元工资并己申报个税 另外一位,每月应发10000元,己申报个税 怎么补缴?补多少?求一步一步操作流程
按照实际单次合同价款5万元,其中佣金收入8000元,整个业务往来我们只开佣金发票8000元,请问账务处理分录怎么做?
等于整个代理过程只有一个服务收入,没有实际采购成本,但是我们预付了80万给供应商。老师我这样表达您能明白吗?
现在的问题就是这80万的预付款我没有任何依据去消账,只有给的一份表格写的单次合同扣除的金额。
收入的话 借银行存款8000 贷其他业务收入8000 借其他业务成本 贷预付账款 按照这个
按期预付账款结转成本处理
可是这个收入只有佣金部分,单次合同价款5万,佣金8千,这个成本的金额是多少?5万吗?那不是成本大于收入很多?
可以按照实际收入结转成本 这样的话,收入成本匹配,也不会产生税金
那成本也结转8000,那预付款80万要很久才能结转完啊?目前实际剩余预付款只有20万的样子,马上又要付款过去了。怎么办?
这种是不是你们实际亏损,学员 看这背景,你们收到的少,支付的多
这预付款80万里面其中有30万是老板及家人自己消费了,另外40万是客户给钱到老板的私人账户上,但是老板并没有把这个钱打到公账上,目前总预付款还剩10万总公司会退回。
这样的话,确实要计入公司支出 支出大于收入,
所以这个业务整体怎么做分录,还请老师帮下忙。谢谢。
支付 借预付账款80 贷银行存款80 每次合同 借银行存款0.8 贷其他业务收入0.8 借其他业务支出5 贷预付账款5
没有成本票也可以做吗?只有一个表格明细
没有成本票也可以做 可以的,附件是表格
好的,谢谢老师
不客气同学,周末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