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同学,我帮你梳理下,请稍等

老师,以下分录您帮我检查一下,是不是对的呢? 6月1日,收到政府专项扶贫资金 借:银行存款 20万 贷:专项应付款—某某项目 20万 6月1日收到货款发票 借:在建工程—项目 20万 贷:应付账款—供应商 20万 支付货款 借:应付账款—供应商 20万 贷:银行存款 20万 6月22日收到政府专项扶贫资金 借:银行存款25万 贷:专项应付款—项目25万 6月24收到货款发票 借:在建工程25万 贷:应付账款—供应商25万 6月30日支付货款 借:应付账款—供应商227500 贷:银行存款227500 6月30日完工验收,在建工程转入固定资产 借:固定资产45万 贷:在建工程45万 关于“专项应付款”科目的结转,结转到“营业外收入”吗?货款还有22500元是保证金,1年后支付,此笔款项该怎么体现呢
7月31号收到款未发货未开票 借银行存款30万 贷预收账款商家30万 转账给总部10万让总部代开发票 总部7月未给客户开票 借应付账款总部10万 贷银行存款10万 8月1号不转总部款让总部替分公司开票了 20万先不转了 7月只转了10万算还总部欠款了吧 那分公司账上还有20万 【等8月发货了客户收到货无误】就需要做 借应收账款30万 贷主营业务收入28万 应交税费销项税额2万 借主营业务成本25万 贷库存商品25万 借银行存款30万 贷应收账款30万 就这些了吧? 那怎么把预付账款30万冲掉呢?
7月31号收到款未发货未开票 借银行存款30万 贷预收账款商家30万 转账给总部10万让总部代开发票 总部7月未给客户开票 借应付账款总部10万 贷银行存款10万 8月1号不转总部款让总部替分公司开票了 20万先不转了 7月只转了10万算还总部欠款了吧 那分公司账上还有20万 【等8月发货了客户收到货无误】就需要做 借应收账款30万 贷主营业务收入28万 应交税费销项税额2万 借主营业务成本25万 贷库存商品25万 借银行存款30万 贷应收账款30万 就这些了吧? 那怎么把预收账款30万冲掉呢?
老师请教一下,这个难倒我了。 我们公司是付预付款给厂家进货的。货也不用发给我们,直接就帮我们一件件代发了。一年下来只要我们进货金额完成目标就有30万的返利可以拿 。但这返利也没有转给我们。而是直接就放到我们付给他们的预付款账他们那个发货平台的虚拟户里了。相当于返利只能给我们用来进货。 ChunYan.C: 那相当于我付了100万,加上对方给的30万返种,我的预付款里就是130万可用。 在每次开票时,这30万会分批票折在发票里。请问这个返利我司怎么入账才能体现出来? 1.收到发货平台的账号上多出可用的30万返利时我怎么入账? 2.收到厂家票折的发票时我又怎么入账?
付款给供应商100万, 借:预付账款 贷:银行存款 期间收到2万返利以货返型式返还: 收到102万的货 收到发票还是100万,因为对方把这两万票折了 老师,请问我怎么入账?
老师,收到一张维修费发票500,然后税率是免税的?
我们公司将吹膜车间厂房加高,费用在20万,是计入固定资产还是计入长期待摊费用呢
请问电子税务局修改了报表以后 专管员从后台能看到之前未修改的数据吗
老师,对方向我单位开具7800的发票,但我方实际支付7600,这个账务如何处理
老师您好,我是变更经营范围了,备案勾选需要选择哪几项啊
老师,请问现在临时工的工资怎么发放,如果要对公发放应该准备哪些资料才合规,需要帮临时工购买社保吗
保险公司给项目上赔偿的9000计入什么科目 后面资料附写什么
老师,几年前有一笔预付款尾差0.06元,一直挂着,我在24年的直接冲掉了,放在了营业外支出。但是这个月供应商特意给我多开了0.06元,那我要把24年冲掉的0.06元冲回来吧,怎么做会计分录呢?做营业外支出贷方?
一般纳税人转让非上市公司股权要缴纳哪些税费,税率是多少
目前库存是90万,未来还要第一批买170万,如果投入100万,怎么知道后续还要不要继续投资,一年销售是540万,成本是40%.平台这些是42%.头程8%,怎么看这个项目是否可行,是否只需要投入100万,后续不再投资
按简化处理,供应商 2 万货可以作为赠品入库。那供应商给你开票按 100 万开就可以。
有不明白地方随时提问
那请问怎么做分录?
因为量大,我们的货是上千万的,一其收到500多万的返利,入到赠品太多了吧?还有别的建义吗,可以分享一下分录,谢谢老师
我简单给你写下 付款给供应商100万, 借:预付账款 100 贷:银行存款 100 收到供应商原材料(简化处理不考虑进项税) 借:原材料 100 贷:预付帐款 100
供应商赠品2 万因为零单价,所以不影响原材料的入账金额
不明白可以继续问我哈,我在制造业做过多年,有一定经验,希望能帮到你
这2万最后也是通过正常销售出去的,又怎么做分录?
你把它当做赠品不也是要入库的吗,请问入库分录是怎么做?如果不做那企业不体现不出来有收到供应商返利,因为业务是平销,商家就是靠得到返利而体现利润的。如果简易掉了,那公司账上不是就体现不出利润来吗
总体讲就是你们货多了,但是支付给供应商的钱是不变。按这个原理,那你们收到多少货就按多少数量入库,多送的货按实际数量入库,单价是零,月末按加权平均计价,这样不影响你们销售出去。
这种情况是你们有 erp 系统才好搞,没有系统靠人工算有点麻烦。
我们财务系统不完善不计数量,只计金额,老板不让用加权平均法,只让一让一单对应一单的成本转结
比如你说的返利离到赠品,在销售出去后相当于是正品,老板还是让我结成本,所以有没有一种办法,收到返利冲成本的?
我帮你问下其他同事看有没有好的方法解决你这个问题,或者你直接发起新的提问,让其他老师帮你解决下。
帮我问问,谢谢
好的,同学,我问到了回复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