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通过年终奖形式发另外一部份,如果员工同意的话

我们公司在小地方,有准备把企业做规范的想法,就是公司社保是按照当地最低标准缴纳的,按道理是不是应该按照实际工资缴纳,但是有的员工年龄大了,有的都没买过社保,肯定会有人不同意,而且按照工资缴纳,企业负担也会加大不少,那可以把工资分为工资和津贴,补贴。拆分开,以前是没有这些概念的,然后按照工资缴纳社保,不知道这样做合不合法。
老师,我们员工一直社保核定基数是3710,然后做分录的时候个人养老医疗失业公积金加上实发工资相加正好等于应付工资3710。但是这个月我们没有变更基数,但是个人医疗提核定单的时候涨了两块钱。也多交了两块钱。现在我的问题是,按现在的实发工资加上个人应付担的社保大于年初核定的工资基数,怎么办呢老师?
我们公司及个体户,员工目前社保都是按最低基数缴纳的,但有多数人实际工资都是超过最低基数的,这样个税申报就跟社保基数不符,请问怎么合法规避?有什么好的筹划方案吗?
老师好!就是社保医保这块问题,我们这边最低基数是4575,大家都是这么缴纳的,但是实际发放工资都高于4575,那现在有什么方法可以规避社保医保稽核?
老师请问社保的保险基数,一年只能修改一次,然后现在税务局让申报工资。我们都是按照最低基数缴纳的社保,这样和实际发放工资不一样。今年也没办法改正。请问我们是不是只能明年再改正,这样对公司有什么影响吗
老师,正规的返利抵货款是怎么入账的
老师,其他应付款31万计入营业外收入,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30万,这1万要缴税所得税, 所得税弥补以前年度亏损35万,那弥补后是不用缴纳, 上面是利润分配未分配有1万需要缴,这需要写分录吗?怎么写?
公司扩厂一楼,内账单独拉出来,用承兑付了设备定金6万,折旧1000,为什么资产负债表不能平,一边万,一边1000
公司注册资本100万,实际缴纳60万,想减资到20万可以吗?那账应该怎么做
老师,公司名下的土地现在被法院拍卖了,成交了。那公司要交税吗?交哪些税?拍卖的款是打去公司账户?
老师,舍业企业所得税可结转以后年度弥补的亏损额合计35万多,资产负债表的未分配利润30万多,这是怎么回事了
假如1到3月,第一季度,公司有净利润,但是往期很多亏损可以覆盖,第一季度会预缴所得税吗
请教 员工增资1元每股,新股东增资8元每股,同时进入的。员工不符合股权激励递延个人所得税。差额部分税务局会认为员工获得好处了,按照工资薪金计算个人所得税吗?
小白,第一次接手生产出口企业,5月份发生首次出口,有内销和外销,出口没有退税,收入按免税申报了,对应的进项做进项转出了,没有做备案,可以这样账务处理吗,咋样处理更合理
投资收益科目需要设二级科目吗?
年终奖要不要交税?
那就是平时发工资低,最后部分年底一次性发放?
年终奖肯定要交个税呀,但这部分不用缴纳社保的
那平时能不能按月发奖金?
一部分奖金一部分工资?
这种情况很少呀,这太明显是在拆工资,尽量不要这样
好吧!那能不能两部分工资?一个公户一个私户?这样会不会有风险?
会有一定的风险,但有企业会这样操作
好吧谢谢老师
客气啦互相交流学习
年终奖会计分录咋写呢?我是小白
跟计提工资一样的,借:管理费用/销售费用等贷方:应付职工薪酬
二级科目设年终奖?
是的,二级科目写年终奖
谢谢老师
客气了可爱的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