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去年11月的软件成本进项税额需要计算进即征即退的申请中。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软件产品增值税政策的通知》(财税[2011]100号)的规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在销售软件产品的同时销售其他货物或者应税劳务的,对于无法划分的进项税额,应按照实际成本或销售收入比例确定软件产品应分摊的进项税额。这意味着,无论是去年还是今年产生的与软件产品相关的成本进项税额,只要它们属于无法划分的范畴,都应按照规定的比例分摊到软件产品中,并计入即征即退的计算中。 因此,在申请软件即征即退时,你需要将去年11月勾选抵扣的软件成本进项税额按照规定的比例分摊到软件产品中,并计算进即征即退的总额中

老师,关于即征即退的我这样算对不对呀? 是不是这样计算,比如我当月的软件收入是15万(有5万是销售软件收入),然后我的软件的进项是3万(有1万是软件的进项发票),然后的的销售软件的5万先全额交税就是50000*0.13=6500元,然后我的进项发票全部去抵扣扣除软件收入的10万就是交(100000-30000)*0.13=9100元,所以这个月总的税额是9100加软件部分6500=19600元,然后后期去申请退税的话,就是6500-(20000*0.13=2600)=3900就是可以退税的部分么
老师,我们公司是制造业公司,8月份发生有即征即退业务,是嵌入式软件的,然后我再申报8月份增值税时,按照分摊比例算出来的结果是,申报表一般项目,出现进项大于销项,有133万的留抵税,即征即退项目要交增值税160万,现在我有以下几个问题点,1.这个133万的留抵税我可以申请退税吗?2.如果我申请留抵税退税的话,后面我还能在申请160万的即征即退项目的退税吗?3如果我不申请进项留抵退税,我想抵9月份的销项税的话,可以抵吗,抵了之后可以申请即征即退项目的税吗
1.软件产品增值税即征即退税额的计算方法: 当期软件产品增值税应纳税额=当期软件产品销项税额-当期软件产品可抵扣进项税额 2.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在销售软件产品的同时销售其他货物或者应税劳务的,对于无法划分的进项税额,应按照实际成本或销售收入比例确定软件产品应分摊的进项税额;对专用于软件产品开发生产设备及工具的进项税额,不得进行分摊。纳税人应将选定的分摊方式报主管税务机关备案,并自备案之日起一年内不得变更。 老师,其中第二条“对专用于软件产品开发生产设备及工具的进项税额,不得进行分摊。”那这个进项税额是能否算进去当期软件产品可抵扣进项税额的呢?
软著证书是今年1月份备案的,软件部分的成本票有去年有11月份开进来的,这部分进项票可以在去年的增值税的主表上体现出来吗
软件的部分成本发票是去年11月勾选抵扣的 软著证书是今年1月份下来的,1月开出软件发票,申请软件即征即退的时候,去年11月的软件成本进项税额,要计算进去吗
建账的话,企业会计制度怎么选
母公司开给销售子公司的银行承兑汇票,怎么做账?
工资网银退汇是用贷方应付职工薪酬还是其他应付未付工资还是其他应付其他,为什么?
深圳母公司100%控股的外地子公司,注册资本600万,怎样合理的让这600万回流到母公司?
朴老师,小规模纳税人季度收入不超过30万,可以免征增值税。那要是月度超过10万,但是季度没有超过30万,需要交增值税吗?
老师,更新2025年12月个税,删除某个人,提交更正申报后,应交个税金额增加了,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建筑业税负率多少?税负率怎么计算?
老师,你好!请问厂房租赁在什么情况下,需要做使用权资产
老师,我想问下一年期合同和2年期合同员工干了一年后离职公司辞退的赔偿是怎样的
老师社保按最低交,会让税局比对出来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