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23年已经全额进费用了,没有票。 24年1月,收到全额发票了,对吧。 这个不用调整了 红冲一笔,再入一笔就行了。

2021年10月,我公司支付货款356842元,因其中的354370元在之前月份已经开过发票(其中的2427元12月份才开了发票),所以在11月时,正确的账务处理为: 借:应付账款356842 贷:银行存款356842(把2427元没开发票的也已经支付了) 11月做账时错将(借:应付账款)写成了(借:应收账款),导致应收增加应付却没有减少,在2022年1月进行了红冲并做了正确的分录 在2021年12月时,收到了2427元的发票,当时并不知道2427已经在11月支付过了,所以写了: 借:库存商品2147.79 应交税费-增值税-进项279.21 贷:应付账款 2427 并且结转了库存商品: 借:主营业务成本2146.79 贷:库存商品2146.79 老师,请问,2021年12月的这笔关于做错的库存商品的分录,在2022年1月如何进行更改?正确的分录是什么?
我们公司以有一个业务,在2021年,先支付了4800月出去,当时的账务处理是: 借:其他应收 4800 贷:银行 4800 在21年的时候并没有收到票,直到今年2023年才收到票,拿到票之后才发现对方是2021年就开出来了,只是没及时给我们,按照正常来说,这4800我们是要入成本/费用的,但是现在2023年才取得2021的发票,请问要怎么处理?
我们公司以有一个业务,在2021年,先支付了4800月出去,当时的账务处理是: 借:其他应收 4800 贷:银行 4800 在21年的时候并没有收到票,直到今年2023年才收到票,拿到票之后才发现对方是2021年就开出来了,只是没及时给我们,按照正常来说,这4800我们是要入成本/费用的,但是现在2023年才取得2021的发票,请问要怎么处理?
老师 你好 我想问问就是关于暂估成本这方面的问题 就是每个月 我们成本不够的时候 都会暂估 分录是 借 主营业务成本 贷 其他应付-暂估 如果回来票了 借 其他应付-暂估 贷 银行 但是现在已经24年了嘛 23年的暂估还有几十万 如果回票了我还是按照上面的分录做 那如果在汇算清缴前 票也没来 所谓要调增 是怎么调呢 账务上我又要怎么做呢
请问老师,我还没来这家公司时账是给代理记账做的,23年4月5月6月来了一个员工想,发工资 代理记账没有给她做工资 也没有给她申报个税,发工资被记成了其他应收去了,我才发现,要帮她转成工资,我就借:管理费用一工资,贷:应付职工薪酬一工资 借:应付职工薪酬一工资 贷:其他应收款, 我就在23年12月份补报了工资 可是那个员工不愿意 因为个税APP上会显示日期不同,我就决定去柜台变更申报,这样对么?
公司股权转让和变更法人,操作股权转让的时候,在税务提交股东会决议和公司章程写股权变更信息。法人变更信息不需要体现吧
老师有盈利现在要增资涉及啥税吗
如果一个合同中既有供货,安装,施工,调试,检测,那么开发票应该开几个点的
外贸企业,运费问题,国内的头程运费是按照提货时间筛选当月的数据进行汇总计提,表格数据一直都在补充,举个例子,1月我运费计提了100块,二月运费计提了200块,然后三月去筛查1月的时候,1月的运费又多了50块,在3月当下看1月的数据我就少计提了,然后,每个月都有少计提的部分,账面上我应该如何去调整,然后在确认运费结转的时候,又是按照产品销售的情况去结转的,然后科目的余额是体现的哪部分差异自己弄不太清楚了,请老师分析下,少计提的部分我应该如何调整,科目余额主要是哪部分数据?
工会是不是得单独开设一个银行账户呀?能用其他账户当工会账户不
老师,你好,汇算清缴补交的企税还要计提企业所得税不,我直接做账是冲利润分配,借 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贷应交税费-应交企业所得税 缴款时借 应交税费-应交企业所得税 贷 银行存款。这样操作对不对
老师,我报关单和出口发票没有写规格,但是进项进来给我开了规格,影响退税吗?是不是没有多大关系?
董孝彬老师,我公司是小规模纳税人,我公司在广州,我公司是电商,现在第二季度基本结束,线上收入统计出来大概4万多,之前线下的销售没有开票,因为怕线上收入太多,到时季度收入超过30万就要交增值税了。所以等到季末确定出线上收入,再决定开线下的收入。现在一次性开25万的发票给别人,这金额会不会太大了?会不会引起税务局的关注?
老师,请问一下公司零售车辆开票法人私户收款22万。法人名字转进公户24万。开票借库存现金 法人转公户挂往来款,借银行存款24 贷其他应付款24 是不是法人转公户要借银行存款 贷库存现金22 其他应付款2万啊?
老师:我们公司把以前入资款,挂往来了,现在该怎么调整呢,直接可以吧往来调,调回入账款吗?以前入资款漏报的印花税该怎么办呢
是的,直接在今年改吗?跨年了,年申报的时候不需要调增吗?那去年的利润不就调低了?
是的 申报表不用改了 去年的利润。那这6.5万本身不就是去年的费用吗?已经进损益了啊。
是去年的费用,当时没有收到发票的情况下直接做了成本
不需要通过以前年度损益这个科目调整吗?
是的,不需要调整了哦。 23年进了成本,24年拿到了发票 24年的账务处理 借:成本 负数 借:成本 正数 摘要是:收到发票,红冲23年暂估。
好的,麻烦了
不客气,祝你学习愉快满意给个五星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