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一般是建1个账套。这样核算会更方便一些

老师 公司是2个公司 我外账 分开做 内账合并一起 可以吗 也就是说内账2个公司 放一套账做 这样可以吗 因为这两公司 一个是负责前端 一个负责后端的 这样我有什么注意的吗
老师你好!请问一个企业为了方便项目核算建立了多个账套,每个项目一个账套,每个账套里多个公司进行账务处理,列如总部做记账凭证,其他子公司做建账,附账凭证,这些账套没有自己的报表,这样处理合理吗
老师下午好!我的一个公司开了2个账户,一个建行,一个中行,我记账都是分开记的,算是2套账,申报财务报表都是合并一块报的,这样行吗
老师好!我公司有2个银行账户,24年以前都是按2套账做的,今年想和并一块怎么做,我是手工账。一个建行,一个中行,想把中行的账合并了,中行账有银行余额,未分配利润余额,怎么合并
老师!我一个公司2个账户,一个中行,一个建行,原来都是分开做账,申报财务报表是合并一块的,现在想把这2个账套合并一块,现在问题是中行未分配利润、银行存款、短期借款都有余额,不想要中行这个账套了。是手工账
老师我们申报企业所得税时,可以不弥补以前年度亏损吗?
郭老师,之前的账上没有应收票据余额,只有挂了一些应收账款科目,是票据的一手出票人,我调整完,应收票据是负数了,但应收对了没啥问题,这个要怎么调
收款100000元,开票100200元,多开了200元,顾客不再转款,这部分如何处理
老师 做铝合金的工厂可以开金属制品吗 我们之前是开的铝合金
郭老师,老师,您好,我们老板女儿要出国留学,需要老板的个人卡流水和工资明细,老板要求我们财务,出具到7月底的工资,流水的话他去找人造一份。但是个税出不来啊,老师
老师,向您请教一个工抵房涉税及操作问题: 我司拟以自有厂房抵总包工程款,总包再将其对供应商的债务转让,由我司直接将厂房过户给供应商。开票路径为:总包开工程款发票给我司,我司开销售不动产发票给供应商。整个过程无资金流动。 主要担心两点: 1.这种无资金流的抵债模式,税务上是否认可?是否存在视同销售、土地增值税清算及发票抵扣风险? 2.工抵房时,是如何合规处理类似无现金交易及税务问题的? 盼复,谢谢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有实收资本10万
老师好!我做完付款凭证后该怎么对账核对正不正确
比如我这家公司从来没做过银行,这个月开始做银行,我怎么调银行余额呢?直接写一个调整分录,借银行,然后贷其他应付款法人,从法人垫款里冲出来可以吗?
老师您好,去年做的装修工程,我方为施工单位,委托单位是分几次给付的72万工程款。 去年是以借款的形式担保给付的工程款,今年实际应付的单位没付款,这样去年的借款就要转为工程款入账。 一账务怎么处理?二我可以分季度去开发票吗?
那我原来都是按2个账套做的,现在合并一块怎么做,未分配利润都是分的。怎么合并,24年刚开始,业务也不多我想合并一块
业务不多,可以把一个账套的凭证在另一个再重新录入记账
问题是原来凭证都做完订好了,凭证号都没法改了,能24年开始把中行的所有余额转到建行账上吗?
你好,都可以的,把24年的以后合并到一起吧
对!那银行存款余额和未分配利润余额还调建行账套上吗?费用、本年利润都没余额了
银行存款需要在银行存款下,建立个二级科目分别记账 把凭证重新登记一遍,累计数就计入到相应科目了,需要重新结转损益
在吗?老师,以前余额合并还需要做凭证吗
你好24年公司刚成立的么? 把24年的凭证都录入到一个账套就意味着都合并了
不是,21年刚有的中行账户,一开始是建行,24年以前中行都有余额,银行存款和未分配利润、其他应付款、短期借款,怎么合并
以前也是两个账套各自核算收到的对应款的销售收入 费用,是这样的吧?
对!这个中行的是公司从中行贷款有办的账户,别的业务没有就是每月扣扣贷款利息
需要把23年结转的未分配利润 和银行余额录入到期初数据 例如 借:银行存款-中行 贷:未分配利润-- 短期贷款 等 就是把科目余额都录入账套里面 24年的凭证在这个账套重新录入
老师:是不是我24年一开始先做个这样的凭证:借银行存款-中行贷方怎么记,也就是说把所有的中行的越都转到建行账套上对吗?中行的银行存款转到建行是不是需要做借:银行存款-建行贷:银行存款-中行这样对吗?钱可不是真转到建行呀
不真的把款转到建行,另外建个银行的二级科目,不用做你说的银行分录
不用做凭证直接把中行的余额记到银行下边建的二级科目中行就行对吗?这样可以吗?那我中行那个账套上中行银行余额还是显示对吗
以前的中行账套可以停用 新的账套建立 100201 银行存款 -建行 100202 银行存款-中行 两个二级科目分别登记相应的银行
老师!那未分配利润怎么调过来
之前的所有科目都录入过来就是平的,看下那个科目有余额,会分别在借贷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