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暂估入库原材料: 借:原材料—暂估 50万 贷:预付账款 50万 到下月初,您需要使用红字原账冲回暂估,会计分录如下: 借:原材料—暂估(红字) 50万 贷:预付账款(红字) 50万 待取得发票时,会计分录为: 借:原材料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贷:预付账款 1.暂估车间水电费: 借:制造费用—水电费 10万 贷:银行存款 10万

老师你好,我公司购入包装物材料,先付的款,后收到发票。1.先付款,我做的分录是借预付账款,贷银行存款。2.收到发票做的分录是借管理费用,贷预付账款。请问这样写对不对?还是用周转材料-包装物替换掉预付账款呢,应该怎么写分录啊?
老师你好,是这样的,之前没有找到成本票,我就预估成本50万,当时做的分录是,借,工程施工-材料 50万,贷,应付账款-暂估应付款,现在我收到成本票,但是不是材料票,是挖机费用和人工,该如何做分录呢
老师我去年暂估了5.8万的原材料,原材料也领用了。现在收到发票这个要怎么写分录?前面写的 借:原材料-暂估 贷:应付账款-暂估账款 领用材料的时候 借:生产成本-直接材料 贷:原材料-暂估 现在我收到发票要怎么写分录?我们汇算清缴的时候已经把这个5.8万调增了。我们是小企业准者
你好老师,我公司是生产企业预付了一笔款50万给供应商,没收到发票,但材料已到并领用了。 分录:借:预付账款 50万 贷:银行存款 50万 借:原材料—暂估 50万 贷:预付账款 50万? 还是应付账款50万? 问题就是没收到发票,我暂估入库原材料的分录,贷方我应该写预付账款还是应付账款?下月收到发票要怎么冲? 车间水电费已付了10万,也没收到发票,那我要怎么结转这个车间水电费的成本?分录该怎么写?
老师,23年12月暂估50,1月初反向分录冲回暂估,3月底暂估50w 借主营业务成本贷暂估应付款 四月初冲销3月底暂估做了一笔: 借应付账款暂估应付款50 贷主营业务成本50 5月12汇算清缴前收到23年20万发票 第一笔 借主营业务成本-50 贷应付账款暂估应付款-50 第二笔; 借应付账款暂估应付款20 贷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20 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20 贷应付账款XX 六月底没收到发票暂估30万 借主营业务成本30 贷应付账款-暂估应付款30 我四月初做了一笔分录冲平暂估了,5月份收到发票那笔负数分录是不是不应该做?做完总感觉账不对,不是应该是贷方余额,按上面的怎么是借方余额?
老师,实际工作中是不是90%的企业都是用的小企业会计准则,书本中好多好多科目 在企业中根本就看不到
老师,我想问个体查账征收,可以开专票吗,只要他开的这些货物有进项票就行,是不
办公桌椅安装费增值税发票开劳务吗
老师,您好,请问我们是个体户,需要变更地址到住宅区,但是个体户名称有美容两个字,提交变更的时候说住宅区不能办美容馆,还有我们都是激光脱毛,SPA项目的,需要怎么改才能通过呢
出差地租房没有发票,房东是个人
老师,请问工商年报中参保人数按什么基数填?是按所得税汇算清缴平均人数还是别的基数填?
老师,实缴0,股权原值怎么写
老师,新公司是需要先开公户,再做税务登记吗
老师,窗帘开发票税率是多少?如果对方是小规模纳税人是不是只能开出1%的发票?
口腔诊所,技耗分离。会计上该怎么处理
没收到发票,车间水电费不通过预付账款来做分录吗? 借:预付账款 贷:银行存款 暂估水电费: 借:制作费用-水电费 贷:预付账款 还是没收到发票直接入制作费用来暂估也可以?
同学你好 有暂估的也可以
哦,那我就跟材料的一样,通过预付账款暂估入账
对的 这样就可以了哦
还有这个月已经有完工产品销售了,生产成本是领用原材料和车间水电费,可是工人工资没有在银行张账上发生,也没有在个税系统申报过,那工人工资我是以现金形式去发放来列几个出来入人工成本还是不计工人成本也可以?
同学你好 工资尽量还是计入人工成本哦
怎么记呢?销售收入才有库存现金,人工可是发生在销售收入之前呢…
那你就计入费用科目
关键是没有实际发生的人工怎么走账啊?
同学你好 那就没办法做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