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 对的 是这样的

你好老师,我去年暂估了一笔费用13000,今年年初来了专票,实际金额是10000,进项税额为3000,我把去年暂估的费用红冲掉了,从新做了一笔分录 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10000 进项税额3000 贷:应付账款 然后结转损益的时候做分录为: 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3000 贷: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3000 (老师这进项税为什么要进入以前年度损益调整呢?最后不是在当年可以抵扣掉的吗)
我们公司2022年现在是一般纳税人,去年购进一辆车,由于去年还是小规模,所以当时进项税额没有抵扣。现在车转出去了,我是不是需要做固定资产清理的账务处理?是不是本公司可以不开发票,直接做未开票收入就行啊?关键现在我计提销项税需要按多少税率缴纳呢?还有影响我汇算清缴吗?因为我今年做2021年汇算清缴时,已经把汽车的62万多一次性折旧抵扣了,原值62万多,到现在计提折旧15万多,卖了50万。具体我应该怎么做分录呢?
老师好,我想请问下我有一张2023年12月开具的进项专票,2023.12月的时候直接全部计入主营业务成本了,进项税额没有抵扣,现在我要申报2024.01的增值税,需要用这张发票的进项税额进行抵扣,我2024.01申报的时候能用这张发票抵扣吗?那2024.01这部分做分录的话是借方应交税费进项税额贷方主营业务成本还是贷方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呢
老师,您好,咨询一下,新开的公司,经营业务中,有一些单位开了增值税专用发票了。因为当时是小规模不能抵扣进项税,计入成本了。现在想抵扣进项税,然后把当时做的分录,冲销,重新再入一次账吗。跨年用以前年度损益调整和未分配利润代替。是这样的吗
老师,您好,去年12月份购买了1笔固定资产开的专票,因是小规模没有抵扣,直接入成本了。现在转成一般纳税人了,想抵扣进项税额,分录:借:固定资产5198 贷:银行存款5198;冲销:借:固定资产-5198 贷:银行存款-5198 借:固定资产 46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598 贷:银行存款 ;因为是 资产类的科目和税,不影响损益,不调整损益类科目。12月份就这样调整可以了吗,这笔分录涉及的其他有关的分录没有需要补充调整了吧,这样做是否完整否呢,老师帮忙分析一下,谢谢
生产企业有批货出口了申报了免抵退,退税额目前是0,但是客户没钱付,属于不能收汇的情况。这种我要怎么办?
老师,离职员工的竞业补偿金按月发放,怎么申报个税?还是
我想注销公司,然后缴销发票的时候显示有15张未缴销的,但是我手上实际上只有11张。空缺的四张,我觉得没有丢失。我想查一下我未核验的发票,但是我找不到界面了。还是说系统问题都是和实际数目对不上的
你好,总公司项目已拨款了一部分,最后尾款业主方要求在本地分公司开票,付款出去最好的办法是什么,把到分公司款拨付到总公司,由总公司开票去分公司可以吗
交纳个税的现金流量选什么项目?
老师,我们物业公司收取公寓电费1元一度电,含电费成本价0.7元,剩余的0.3元是维护费,这个发票应如何开具?
抖音达人个人,25年佣金50万,投流40万。现在税务局要求按50万交个人所得税,不能扣除40万投流费!
一年的销项税没有结转现在要结转怎么做?
大宗贸易开票限额了怎么处理呢,最近有什么新政策吗?
老师,请问电子税务局收到通知补缴社保费 具体的情况如下: 25年公司2名员工 一位是己退休员工,每月4000元工资并己申报个税 另外一位,每月应发10000元,己申报个税 怎么补缴?补多少?求一步一步操作流程
好的,谢谢老师
同学你好 满意请给五星好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