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这样做是对的。

转出未交增值税是个3级科目,进项、销项、进项税额转出、待认证进项税额都是个3级科目。准则没有规定不能有余额,实际工作中,有人把进项、销项、进项税额转出转到转出未交增值税,把进项、销项、进项税额转出结平 年底结平?把他们归结到哪里?
1.每个月进项跟销项都要结转到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然后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再结转到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 对?为啥要用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这个科目 直接进销项-进项余额不就是未交增值税? 2.上面说的进项是指账面上所得的进项?还是指的我本月勾选的进项进行结转
月末销项税额大于进项税额时,结转转出未交增值税时,是否要将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和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俩个科目结转无余额?还是说这俩个科目不需要结转,余额一直往后顺延,就像固定资产科目一样的
老师好,当月进项税大于销项税了,还需要结转吗?如果结转的话是转到哪个科目呢?谢谢 以前年度的进项税和销项税都没有结转,科目下面挂了一串的数字,都是直接计提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贷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然后再交税把未交冲了,现在可以一年一年的把进项和销项都转平吗?
老师月末增值税的账务处理怎么做账?您看下面的分录是这样吗 1、结转进项税额: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2、结转销项税额: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3、结转应缴纳增值税(即进、销差额):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贷: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 4、实际交纳时 借: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 贷:银行存款 问题1:如果进项多,有留抵的进项还用月末结转增值税吗? 问题2:月末结转到未交增值税,只是针对进项和销项两个明细吗,如果其他增值税三级科目也有余额,需要结转吗? 问题3:问什么要做这样的结转,月末我直接根据进项销项的差额,直接结转到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可以吗 麻烦老师按顺序回答,谢谢,辛苦
老师您好,我想改一下公司的农行的预留手机号,请问怎么改啊
个体户能到核定征收, 这个是税务局指定是吧 像这个经营范围主要怎么写啊
老师您好,公司两台空调从今年一月份由办公用转为食堂使用,因做账系统折旧计提默认管理费用折旧摊销科目,所以本月将上半年的两台空调折旧手工调到福利费,这样做没问题吧?另外空调购买时抵扣进项税了,现在需要做转出,是按照25年12月底的空调净值乘以13%税率计算转出吗?一月份没有调整和转出,正常应该涉及滞纳金吧,但公司留抵税额多需要交增值税
个体工商户注册的流程是什么 主要找专业人做会计吗
客户已抵扣的发票。我是销售方可以直接开销售折让吗?因为收不回来这么多钱了。很难找到客户处理了
是这样的。含税发票137000元客户已付41100元,还差我95900未付。然后我们开出的发票共计169246.16元。其中有三张票未认证(32246.16元)。现在告对方和解,剩余的对方现在只付我70000元。70000元已收款,41100+70000=111100元,111100元-137000(已认证)=25900元的差异票。已认证25900+未认证票32246.16。已认证的25900元我可以直接开销售折让票吗?另外没认证的32246.16可以直接开销售折让票吧
老师个体工商户需要做账吗 然后像我自己可以做个简单的账吗 弄查账征收还是指定征收好些
你好老师,我们是代账公司,税务打电话说明天到我们公司去,一般都查啥,我们应该注意啥
我们公司有好多主播成立个体户,老板不让我给他们代账说怕牵连公司,都交给代账公司,但是他们又有税务问题老板都问我,我该怎么回答比较好,不想无偿提供这些
工商年报 海关业务联系人 和关务负责人 都是填写公司人员吗?
那法规里不结转是什么意思啊,有点蒙了,不结转怎么操作
同学你好,法规里不结转,是没有明确说明吧,不结转的操作,是每月不结转,年底要结转的。实际操作中,都结转后,更容易看明白当月应该缴纳的增值税,实际意义更大。另外会计法中你从哪个条款看到的每月不需要结转的?
就是看到有一个这个官方回复,【会计司答复】您好!感谢您对财政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关于您所提问题,我们的答复意见如下:根据《增值税会计处理规定》中相关规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应在“应交增值税”明细账内设置“进项税额”“销项税额”“已交税金”“转出未交增值税”“减免税款”……等专栏,这些专栏分别在“应交增值税”明细科目的借方或者贷方,例如“销项税额”专栏,记录一般纳税人销售货物、加工修理修配劳务、服务、无形资产或不动产应收取的增值税额,为“应交增值税”明细科目的贷方专栏,只在“应交增值税”明细科目的贷方记录,不涉及结转。
同学你好,好的,这里说的,是理论上的,如果不结转,一直挂账下去,这些明细科目余额会比较大,一直存在,不但不方便查看核对应缴纳的增值税,也存在着与会计规定日清月结的矛盾。所以实际操作中,最好每月结转处理。
同学你好,我也看到这个答复了,我的理解是这些回答问题的人,纯粹是理论专家,不是实操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