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需要支付款的暂估就不用调账

老师,去年暂估25w,汇算清缴的时候票回来9w,还有16w汇算清缴的时候调增补税了,账上余的暂估款怎么处理?放在那里还是冲掉?怎么冲?
老师 我想问关于汇算清缴的问题 。22年公司账上暂估了10万,做22年汇算清缴之前这10万发票拿不进来了。是不是在做汇算清缴时要纳税调增这10万,然后在税务做了调增,账务上的这10万暂估还要给他冲销掉吗还是不用了???
老师,去年暂估的20万成本,在汇算清缴之前没有取得发票的话,需要纳税调增20,请问,账务如何处理,还是说暂估成本的余额就一直是20;今年如果还要继续暂估的10话,那明年汇算清缴之前取得了今年暂估10万的发票,请问还调增么,因为暂估里面一直有余额?
老师,去年暂估的20万成本,在汇算清缴之前没有取得发票的话,需要纳税调增20,请问,账务如何处理? 应付账款——暂估成本的期初余额就是20的话;今年如果还要继续暂估的10话,那明年汇算清缴之前取得了今年暂估10万的发票,因为暂估里面有期初的20万余额,请问还调增么? 郭老师回答
老师,请问一下:去年暂估了10万,现在汇算清缴时,票还是回不来,年报时调增了10后补了税,之前暂估的怎么处理呢
公司原先只有维修业务,新有了模具制作业务,制作好了直接交货给客户,没有计入库存商品,先计入了生产成本,直接结转到主营业务成本,这样可以吗? 第二个问题是维修的成本和模具制作的成本不好区分,可以主营业务收入分两个 维修收入 和模具收入 ,主营业务成本全部计入 维修成本 吗?
公司租的房可以做固定资产吗?
作为一般纳税人贸易公司,拿到农户开的自产免税普票,可以按票面金额 ×9% 计算抵扣进项,等同于专票抵扣效果,普票也可以当专票一样抵扣??
老师,就是我们从哈尔滨迁过来一家企业到天津了,他本身是经营一家20年的外贸公司,那外管局那边是不是也要做一个信息变更呢?我去天津外管局问外管局说得在哈尔滨那边做,我就想问一下这个急不急,因为正式业务还没有起来,先不打算开银行户
怎么查公司以前年度是否已交房产税
公司搭建的活动板房需要交房产税吗 算固定资产吗 怎么做才能不算固定资产
老师好,我需要编制现金流量表的模版,谢谢
我做了地址变迁,是镇与镇之间的那么是不是要到旧的镇区那边迁出,然后再迁入,还是说直接在电子税务局上面的那个纳税人信息变更那里填写最新的地址就可以了?
国企承建的建设工程,资金由财局承担,建设时怎么做账,收到拨款后怎么做账
老师,股东前期付款买东西如何算作投资款,怎么做账,投资比例是a4b6,费用这块怎么按投资比例核算
那暂估不是一直在账上?
是的,等以后实际支付或者取得发票再处理
钱已经付了,发票回不来了
那么直接冲平就是了哈,汇算已经调增了
怎么冲平呢?分录怎么写?
关键是你支付款和暂估的分录是怎么做的?
借:原材材料 贷:应付账款-暂估 计入成本时 借:生产成本 贷:原材料
支付的时候呢?做的什么科目?
没有付,只是当时暂估了,结果到现在发票也没有,钱也没付
那么等付款或者发票到了以后再做账
现在已经做了汇算把这部分调整交税了
交了税就不用管了,等付款或者发票到了以后再做账处理暂估
以后也不用付款也不再开票了呢?是不是直接红冲调增的这部分?
确定不需要付款的,需要在12月红冲
不是在汇算清缴这个月冲,要等到今年12月的时候红冲?
是上年12月就红冲,那个是虚假暂估
上年暂估了,以为今年会回来发票的,到汇算的时候又回不来,就是暂估多了,所以在汇算的时候调增了,现在又不能返回到去年12月去改账
暂估是要根据对方的送货单暂估,不是凭空暂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