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是的理解的没错了

甲公司于 2020 年 5 月 1 日购入一块土地的使用权,并在这块土地上建造两栋厂房。2020 年 9 月 1 日,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了租赁合同,将其中的一栋厂房租赁给乙公司使用。约定该厂房于完工时开始出租。2020 年 9月 30 日,两栋厂房同时完工。该土地使用权的账面价值为2400万元,两栋厂房实际发生的建造成本均为300万元(包括建造期间无形资产的摊销),能够单独计量。甲公司采用成本模式对投资性房地产进行后续计量。则甲公司2020年9月30日投资性房地产的入账价值为()万元。
3.2021年1月,甲公司从其他单位购入一块使用期为50年的土地使用权,并在这块土地上开始自行建造厂房,同时与乙公司签订租赁合同,约定厂房完工时开始起租。至2021年12月31日厂房建造完成。该块土地使用权的成本为1800万元,甲公司对其采用直线去摊销,无残值。假定甲公司对投资性房地产采用成本模式进行后续计量,不考虑其他因素,则该土地使用权于2021年12月31日作为投资性房地产核算时的入账价值为)万元
老师土地使用权可以单独计量的,在这个土地上建商品房,建造期间土地使用权的摊销记到在建工程里,房子建造可以出售后,土地使用权剩余的账面价值是按无形资产出售还是按固定资产出售
通过出让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时支付的出让金计入无形资产,后续在建造过程又计入在建工程,而在建工程转固定资产,不是有问题吗 1次浏览 老师解答 相关问题讨论 还有其它疑问? 会计学堂金牌答疑老师 1028 2287928 相关问题 你好,土地使用权用于自建固定资产,土地使用权费计入无形资产,还是在建工程 老师,土地使用权不是应该计入在建工程吗,为什么解析时无形资产和固定资产分开摊销不计入,解析有问题吗 企业为建造固定资产通过出让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而支付的土地出让金不计入在建工程,应确认为无形资产。那么分录如何做? 购买土地建厂房 土地使用权 并入无形资产单独摊销 还是在筹建厂房期间 摊销的费用要并入在建工程 转入固定资产-厂房? 购买的60亩地土地使用权,是固定资产还是无形资产还是在建工程呢
老师,请问取得土地使用权用于自身项目建设,1.计借:无形资产,贷:银行存款;2.目前是建造期,期间的摊销可以借:在建工程,贷:累计摊销;3.竣工后借:管理费用,贷:累计摊销,4.同时借:固定资产,贷:在建工程;以上处理对吗?请问是不是只有建造期的摊销可以资本化,计入固定资产成本,剩余的无形资产账面价值不能计入,继续按无形资产计提摊销呢
老师好,公司买了咖啡机,咖啡,白糖,茶叶,平时员工喝,这些放福利费还是办公费
老师,可以给我讲讲固定资产从购买到处置的完成账务过程和处理吗?
比如5月申报3月和4月的出口退税,导入3-4月的报关单到税务系统后,汇率那里系统会自动识别3月用3月的汇率,4月用4月的汇率吗
补交25年的印花税,增值税及附加税怎么做分录
您好老师,在餐饮公司中,怎么才能体现出会计的价值
@朴老师,财务罚款要定责,定责到直营业务员身上,扣他的钱。这样的分录怎么做那?还是扣的钱要做到明细表里去?@朴老师,只要朴老师回答
山东省,快递员交工伤险,一个人最低需要给他交多少钱?需要单位全额负担吗?特意说一下,快递员只交工伤险,不交别的。谢谢你了
老师帮查下东莞的中级补贴还有吗
老师,小规模公司和客户签合同,客户付押金什么的通过公账二维码收款给小规模公司,但小规模公司全部以车辆租赁费转给上游公司。这押金该怎么办?是该怎么踢出来 这个小规模公司公账上转私的话,怎么备注,因为这不止一笔,估计只能累计合计一笔转出去,私下分次,很长时间才会退款的 这个押金单独扣出来。不转出去,挂什么科目。已经以车辆租赁费给了上游公司,需要上游公司退回来吗?怎么退回来?备注什么? 将客户的押金统计出来,上游公司将相同金额以退车辆租赁费退回来?
个体户在税务上的双核定什么意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