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购进没有也呀缴纳增值税,按照你们的额购进价格计算增值税

老师,咨询个问题, 我们公司是一般纳税人,2015年买了一台设备,当时的采购发票是17%税率的增值税专票;这台设备2021年过后就没咋用了,所以上个月老板把这台设备卖给了一个客户; 现在需要给客户开发票,我有两个问题不太确认: 1、关于品名: 我们和客户签订的销售合同上品名是“性能测试仪”,我看了下之前买进并且入账的品名是“回损测试仪”,我开票要按销售合同来开,就和之前进项发票的品名不一致,这样会不会有影响? 2、关于税率: 销售合同上标明税率13%, 我可以按13%的税率给客户开专票吗? 我看到有政策说:一般纳税人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固定资产,应按照简易办法依照3%征收率减按2%征收增值税,开具普通发票,不得开具专票。
1.甲食品加工厂(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2年7月发生下列业务: (1)向农民收购大麦10吨,收购凭证上注明价款20000元,验收后送乙食品加工厂(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加工膨化食品,支付加工费价税合计600元,取得乙食品加工厂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收购行为计算进项税额,农产品用于加工膨化食品,需要考虑膨化食品税车,价税合计需要换算) (2)将本年5月份从其他食品厂购入的10吨食品对外销售9吨,取得不含税销售额21000元,将1吨食品无偿赠送给客户;(购进的货物用于无偿赠送应视同销售) (3)生产夹心饼干销售,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销售额100000元;(考虑该销售额是否含税) (4)生产汤圆销售,取得含税价款10000元,包装400元。(考虑销售额是否包含包装费) (5)上月向农民收购的小米因保管不善霉烂,买价4000元,不含税运费150元;(保管不善霉烂属于非正常损失,进项不得抵扣,已抵扣的进项需要转出) 题中所有食品、夹心饼干及小型生产设备适用的税车均为13%。根据上述资料,计算下列问题: (1)该甲食品7月因管理不善损失而转出的进项税额。 (2)该甲食品7月可以抵扣的进页税额(未扣减应转出的进项税额)。 (3)该甲食品厂7月的消项税额。 (4)该甲食品7月应缴纳的增值税税额。
加油站购入纸巾矿泉水赠送客户,发票只能开普票。税务说要视同销售,那购进时没有税额抵扣做账时需要计算销项税吗?税率是按照票面1%还是?
老师,我们小规模公司;我们公司有购买一些玩具,血压计,血氧仪等赠品共15000元,我们平台销售平衡车时有送赠品(未开票出去,都是按无票做收入),请问一下购买的这些赠品能计入主营业务成本吗?还是要视同销售呀?视同销售的话,1,购买赠品借:库存商品-赠品15000,贷:银行15000.2,随平衡车销售赠送时借:销售费用15000,贷:库存商品15000,贷:应交税费-增值税-销项148.5,那入账时不是借贷不平衡了视同销售那笔会计分录怎么做?,麻烦师详细回答一下详细回复,谢谢
老师,我们小规模公司;我们公司有购买一些玩具,血压计,血氧仪等赠品共15000元,我们平台销售平衡车时有送赠品(未开票出去,都是按无票做收入),请问一下购买的这些赠品能计入主营业务成本吗?还是要视同销售呀?视同销售的话,1,购买赠品借:库存商品-赠品15000,贷:银行15000。随平衡车销售赠送时借:销售费用15000,贷:库存商品15000,贷: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148.51。这样做视同销售那笔会计分录不平,我就是这里不明白,麻烦老师详细回答一下详细回复,谢谢
工资网银退汇是用贷方应付职工薪酬还是其他应付未付工资还是其他应付其他,为什么?
深圳母公司100%控股的外地子公司,注册资本600万,怎样合理的让这600万回流到母公司?
朴老师,小规模纳税人季度收入不超过30万,可以免征增值税。那要是月度超过10万,但是季度没有超过30万,需要交增值税吗?
老师,更新2025年12月个税,删除某个人,提交更正申报后,应交个税金额增加了,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建筑业税负率多少?税负率怎么计算?
老师,你好!请问厂房租赁在什么情况下,需要做使用权资产
老师,我想问下一年期合同和2年期合同员工干了一年后离职公司辞退的赔偿是怎样的
老师社保按最低交,会让税局比对出来么?
请问制造费用按固定和变动的分,最后的成本固定如果做,不用分摊吗?收入一制造变动(产品分摊出来的成本价)一制造固定,直接减制造费用固定成本总额吗?
电子税务局里边的待签收的文书 过期了 没有点开会怎么样
没看懂怎么计算。如果购进是2000元,入库借库存商品贷银行存款。销售时借销售费用 销项税额?贷库存商品
借销售费用 贷库存商品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