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你的意思是A公司出口,然后你们以你们公司的名义出口报关退税

企业类型:出口代理公司 日常:工厂开发票给我们公司,我们出口货物出去,收到货款美金结汇跟退税款,把对应货款含退税款打回给工厂,按照报关单的美金抽5%做代理费 提问:请问这种怎么做账务处理???
我公司有一个香港客户需要退换货,我们当时销售的时候有报关出口,对方退回来的时候走了报关进口,我们换的时候又走了报关出口,走的都是“一般贸易”,现在是2张出口报关单,1张进口报关单,请问如何账务处理,税务上怎么操作
老师 我们是外贸型出口企业,我们的报关费是对方客户给我们支付的,对方客户付货款给我公司扣除这笔报关费,我们收到货款都要比报关单上金额少,这个差异怎么做账,影响后期退税吗
老师,假如我们出口合同是3元,报关单根据2元,这样我们是不是出口退不了税啊,这样是不是违法的,对方让我们把报关单金额改了。他们想少交关税,我们的客户是台湾的,我们作为出口方该怎么操作,海关税务会不会查我们,我们如果不出口退税,是不是就要视同内销开票,如果视同内销是不是还要填申请,这种申请的理由是啥呢
代理出口的话。我们收1美元1毛钱的代理费。比方说我们出口29万美金。结汇7.9。到时候退税是要给对方的。那这个对方给我们的票该怎么开合适呢。退税金额又是怎么算的呢。我们是生产企业。出口报关是一般贸易报关的
老师您好,甲公司处于基建期,同施工方乙公司签订了工程施工合同,约定水电由甲供,水和电的单价也在合同中约定了。乙公司结算中包含水电,甲公司根据乙公司每月的用水电量,按照合同约定单价给乙公司开发票,同时将水电抵顶工程款,甲公司用的是自来水。当地水务公司给甲公司开水费专票,税率是3%,另外污水处理费以财政监制收据形式开给乙公司,26年之前甲公司将污水处理费以分割单提供给乙公司做账,甲公司将其抵工程款。26年新增值税法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法》第六条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属于应税交易,不征收增值税:(二)收取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所以是不是可以理解为甲公司26年就不能用分割单的形式给乙公司了,是需要将污水处理费开发票交增值税呢
老师公司有笔127万的红冲,我们是小企业会计准则,我是不是可以不用调整25年的账和报表,直接坐到26年就好
老师深圳的社保最低基数是多少,他们只增加社保人员就可以同步到医保了吗,还是需要同事手动增加医保
王总,1️⃣第一家专业地磅:普票1980,专票2200(价格都含税运)。2️⃣第二家卓越电子:普票2000,专票2200(不含运),3️⃣线上找到一家杭州万博2100含税运 老师这个我是选那个好我们是一般纳税人 附加税加起来10% ,这个要怎么对比算给采购听
老师,我们这个是做餐饮总部的公司,下面的门店从我们公司采购食材,我们公司再向供货商去下单,目前外账给代账公司做了。公司基本上都走的私户。现在私户限额,又注册了两个商贸公司,门店从我们这小程序上下单,我是做预收款吗?然后供货商发货了我再确认主营业务收入吗?
请问还有别的原因吗?
老师,借款单和收款单的模板发一下word版的 我们公司借给供应商 收款是卖了材料收到款,里面的内容word打印1张就可以,精简一下
清算报备6月15-30日,现在要报第二季度财务报表,,请问老师财务报表是做报备15日之前的业务来往吗?
对公账户上有一笔待报解预算收入,附言是电子退库305.88这个是什么钱?4月份打入的
往来款项应收账款是负数,调了一季度的账,科目调整,借应收账款,贷预收账款,又把资产负债表调了,又改了财报,这么改合适吗?对不对?s局应该就看不到有负数了吧,之前提交申报的有负数,要求调整,麻烦老师详细讲解一下,这么调账对不对?
是这样的
然后退税的金额还是给A公司的。这几年只收A公司1美金1毛钱的费用。成衣的发票是A公司开给我们的。现在就是这个成衣的发票该怎么开。怎么算这个数
这个金额是你们收到外汇加退税的金额-其他税款 安这个 采购货物,这个货款是对方支付还是你们?如果是你们的话,再把这个采购支付的减去。
货款就是他们公司的货。就是怎么核算这个能正好跟给他的钱。跟票对应起来
那你们当时是怎么协商的货款?当时你们如果没有支付的话,是人家自己支付的。那你收到的这个货款的金额加上退税的金额减去你收取的挂靠费税点 这个就是 保证你们单位不赔钱就行。如果想要有利润的话,再扣除一部分利润。
我们只收他1美金1毛钱。其他的都退给他的。还有就是这个退税的金额,我不太会算。主要是我们是生产企业。报关单上是一般贸易出口。但是我们又是免抵退税的方式。我们不是每个月申请退税的。这个退税的金额。我该怎么算呢
要是商贸企业的话。直接就是退的进账发票的税金是吗?那生产企业呢。按照这样的方式。我该怎么算退税的金额呢
一美金一毛钱,这个是根据什么,是销售额吗还是什么?
就是销售额,比方我们跟客户销售了29万美金,就收2.9万的人民币费用。
这样的固定了,你给对方开2.9万就可以了 不能再考虑其他的不是吗
就以这个29万来举例子。您帮我算算我该怎么算。比方我结汇的是是29万*7.2=208.8减去费用2.9万减去货代1000。就这种情况,我该怎么算退税额。A公司怎么开发票给我们
不是我们给 对方开票。等于说是我们这批货的进项税其实就是A公司的。2.9万等于就是我们的利润了。但是退税的话。不是退的是进账发票的税金吗?那我们的进账发票就是 A公司开给我们的。现在就是不知道怎么开这个成衣发票的金额
当期应纳税额如何计算 对于当期应纳税额,计算公式为:当期应纳税额=当期内销货物的销项税额-(当期进项税额-当期免抵退税不得免征和抵扣税额) 2、免抵退税额怎么计算 对于免抵退税额的计算,可以按照以下公式进行: 公式1:免抵退税额=出口货物离岸价×外汇人民币牌价×出口货物退税率-免抵退税额抵减额 公式2:免抵退税额抵减额=免税购进原材料价格×出口货物退税率 公式3:进料加工免税进口料件的组成计税价格=货物到岸价+海关实征关税和消费税 3、当期应退税额和免抵税额如何计算 对于当期应退税额和免抵税额,具体按照以下公式进行计算: (1)如果当期期末留抵税额是小于等于当期免抵退税额的,那么可以按照下列公式计算: 当期应退税额=当期期末留抵税额 当期免抵税额=当期免抵退税额-当期应退税额 (2)如果当期期末留抵税额是大于当期免抵退税额的,那么具体计算公式如下: 当期应退税额=当期免抵退税额 当期免抵税额=0 当期期末留抵税额按照当期《增值税纳税申报表》中“期末留抵税额”确定。
生产企业的退税不应该是这么算吗?这个你需要自己计算,我们计算不出来。
问题就在于。内销是我们自己的销跟进。工业企业的话。抵也是抵我们自己的。单独他这一笔我该怎么去算这个退税的金额呢。
是不是把这个看成。我们没有销也没有进。然后再用这个公式来算。就是相当于他这一单的退税呢
他给你提供发票吗 不提供的发票 安你的进项算 有其他的业务的自己分开 提供发票就用你这个业务对应的进项-提供的发票计算
就是这批货的进账发票其实就是A公司的。A公司给我们开成衣发票。按理说。这个出口要是退税的话不就是退进账发票的税额吗?现在就卡在这里。就是这个发票金额不知道怎么去算了
你们是生产,你是免抵退 商贸的才是退进项的
我知道。问题就在于这里。我们没有其他的出口了,现在就剩这一家借我们来出口的。但是我们自己的又不能算在里面。单看他的。我怎么去确认这个退税的呢。就是把我们不算。是不是类似把这个当做是商贸的这样来算的呢。等于他的进账,抵了我们的内销
提供发票就用你这个业务对应的进项-提供的发票计算 正数差额是他需要给你的增值税
老师是不是这样的啊
这个0.1万是什么业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