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在注会考试角度,“进口不征、出口不退”的税种主要有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资源税。

请问老师,报关单的境外收货人是HK客户,收到外汇的也是这个HK客户,但是报关单的抵运国是印度,请问开具出口退税的购买方是开哪个呢?如果开具出口退税发票的购买方是HK客户,那税局会不会认为跟报关单抵运国不一致,不能申请出口退税呢
老师,我还是理解不了下面这句话:,而没有退的那一部分就是出口免征的税和已经抵顶内销的那部分进项税,即免抵税额. 出口的货物对应的进账让抵扣吗,如果不让抵扣,其实也分不清哪些进项对应出口货物。 出口离岸价称号✕(出口税率_退税率),这一部分为什么叫不得免征也不得抵扣的税额呢。 实际进账多,有留底,就可以退税了,真正的退税额高于留底,为什么叫免低,为什么还说抵顶内销,这什么还说这边不交那边不退,还要交附加税。谢谢老师!
老师,我们公司开始有了出口退税业务,请问一笔出口退税需要装订进凭证的资料有哪些?是不是需要 进项发票,出口报关单退税联,进销合同,收汇回单,付款回单,出口商品明细表,进口商品明细表 ,还有其他的吗?
老师请教一下,出口结关后我需要做什么?有的说先备案后申请退税。备案指的是第一次申请电子口岸卡吗?我们已经有了这些,出口资质也有,那报关单和放行单都有了,那后面该做的事情有哪些》有没有时间限制和注意事项?谢谢
请问老师,我司刚开始外贸业务涉及首单退税,首单退税审核严格,我司首单出口业务有些复杂担心审核不通过,那么现在我司想找一个简单的出口业务做首单,这个出口业务会报关,收采购发票(肯定是专票),那么这么操作会涉及出口骗税吗?流程和真的出口一样
在26年1月份劳务派遣差额征税的开票税率是5个点,在2026年6月份时冲红5个点又重开了6个点发票,这个申报要更正1月份暑期的增值税吗
老师好,自产的产品用于业务招待,需要视同销售,分录怎么做的
出口货物价值较低,走国际快递通道,但未做正式报关,请问如果开具发票,单据如何收集?
甲公司购买乙公司小麦,乙公司提供了日结单,乙公司提供了发票,但是甲和乙没有鉴订采购合同,那么甲公司可以付乙公司货款吗?
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收到子公司的分红。需要缴纳税吗
老师,在哪里可以看公司章程呢
公司和我们说的是14薪,其中一薪作为绩效考核,一薪按年终奖发,如果公司中途辞退我,我要求公司以我在职时间折算给我,可以吗? 如果公司不同意折算给我,合法吗?
国家企业信息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没有显示我公司是股东,但是出资给其他公司了,请问如何入账?当借款其他应收款记账吗?
公司投标用的23年审计报告一个审计报告,当时是北京一家公司做的,赋码了,但是现在扫码扫不出来,我看是注销了,现在再找一家重做好还是用原来的好呀?现在如果重新做都26年了,做23年的合适吗
老师你好,关于开发票税号的问题,客户是长期合作的,现在才发现开出去的发票,税号是 4403开头的老税号,请问下老师还是老税号 客户能不能在系统里查到做抵扣呢 因为已经跨越了 冲红有点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