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因为你们是施工工程公司,购入的材料建议记入工程物资

老师,请问代理的公司是做光伏能源的,销售发票开具的内容是:1、支架 2、安装服务 3、开发服务 ,然后购买回来的材料是为了搭光伏棚,其实就是支架来的。安装和开发的成本只有人工。支架的成本就是材料+人工。但之前的分录,我做成了。1.计提人工: 借:主营业务成本-安装 主营业务成本-开发 主营业务成本-支架 贷:应付职工薪酬 2.领用材料 借:工程施工-安装 工程施工 -开发 贷:原材料 ,工程施工的材料又相应结转到主营业务成本了。这下应该怎么更正好呢?很麻烦了?前面的分录都入错了。
工业制造业成本核算中,上一任会计把本月购入的原材料,没有根据产品耗用情况直接全部领用到了生产成本中。(举个例子吧,比如本月购入原材料汽车轮胎100只入库。本月销售汽车10辆,没有半成品,在产品,就是说本月应该领用的汽车轮胎是40只,但上任会计把100只轮胎全部转到了生产成本中,最终形成的库存商品,并结转了主营业务成本,举例的只是一个原材料,其他原材料也是这种情况。因为上任会计购进原材料就没有数量和单价的核算。直接根据金额按照一定的比例转入生产成本。 他现在留给我的问题是,我这个月同样销售了10辆汽车,如果按照正常的话也要领用40个轮胎,由于上个月100只轮胎已全部领完,余额为零。那么现在原材料就会出现负数,该怎么调整分录如何进行账务处理?
老师我们销售成桶的油,但是我们公司主要是生产销售饲料的,油不是我们的主营业务,是我们之前买多了,用不完,所以卖掉一部分,去年购买的没有记账,所以这个月卖掉一部分我收到钱,借银行存款,贷其他业务收入,怎么结转成本呢借其他业务成本,贷方我当时没有入库,原材料和库存商品都是0
ABC公司是生产经营电子产品的大型工业企业,为加强内部控制建设,聘请XY会计师事务所对其内部控制设计与运行的有效性进行审计,在对存货相关控制进行审计时,注册会计师在其工作底稿中记录了以下情况:(1)发料过程中,仓库部门根据生产部门开出的领料单发出原材料。领料单有一料一单,也有多料一单,通常一式两联,仓库部门发出材料后,其中一联连同原材料交还领用部门,一联留仓库部门,据以登记材料台账。(2)公司每三个月定期对存货盘点一次,编制盘点表。会计部门与仓库在核对结存数量后,向管理层报告差异情况及形成原因,并在经批准后进行相应处理。(3)公司生产用D材料委托甲公司代管,ABC公司未对D材料的变动进行会计记录,期末进行存货盘点时,D材料也不纳入盘点计划。对于D材料,ABC公司主要通过检查货运文件,出库记录等替代程序予以确认。(4)残次品与毁损品不纳入盘点计划,以财务部门和仓库部门的账面记录为准。同时,仓库管理员有处置残次及毁损商品的权限。请分析:以上情况是否存在控制缺陷或薄弱环节,并说明理由。
公司是一般纳税人,因为行业特性,我们都是向五金店、百货店购买材料和工具,很难取得进项票,所以老板在购买材料工具时也时常拿不到普票和专票。 2022年老板通过公转私118万元,用于购买材料工具等,当时会计根据银行回单暂估入库计入了库存商品。但是这笔钱老板并没有打算在22年度全部用于购买材料工具,而是想在以后的几年里根据项目需要再行购买,省去了再从公户转账的麻烦。22年期间会计根据老板购买材料工具的收据(没有发票)将库存商品结转到主营业务成本当中,22年期末库存商品余额95万8。22年会计将公转私的款项入账库存商品的做法是否可行?库存商品结转到主营业务成本的做法是否合规?
老师 做铝合金的工厂可以开金属制品吗 我们之前是开的铝合金
郭老师,老师,您好,我们老板女儿要出国留学,需要老板的个人卡流水和工资明细,老板要求我们财务,出具到7月底的工资,流水的话他去找人造一份。但是个税出不来啊,老师
老师,向您请教一个工抵房涉税及操作问题: 我司拟以自有厂房抵总包工程款,总包再将其对供应商的债务转让,由我司直接将厂房过户给供应商。开票路径为:总包开工程款发票给我司,我司开销售不动产发票给供应商。整个过程无资金流动。 主要担心两点: 1.这种无资金流的抵债模式,税务上是否认可?是否存在视同销售、土地增值税清算及发票抵扣风险? 2.工抵房时,是如何合规处理类似无现金交易及税务问题的? 盼复,谢谢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有实收资本10万
老师好!我做完付款凭证后该怎么对账核对正不正确
比如我这家公司从来没做过银行,这个月开始做银行,我怎么调银行余额呢?直接写一个调整分录,借银行,然后贷其他应付款法人,从法人垫款里冲出来可以吗?
老师您好,去年做的装修工程,我方为施工单位,委托单位是分几次给付的72万工程款。 去年是以借款的形式担保给付的工程款,今年实际应付的单位没付款,这样去年的借款就要转为工程款入账。 一账务怎么处理?二我可以分季度去开发票吗?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累计折旧可以是2级科目吗?
发票额度不够是不是开不出来发票?
如果不通过工程物资去核算的话 可以用哪个科目代替?
用原材料科目就可以了
要不就用原材料要不就工程物资 可以用库存商品吗?因为还有桌椅电视也是从我公司购买给门店安装的
首选工程物资,其次原材料,最好不要用库存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