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8 月发现 1 月的劳务发票,可以在 8 月直接入账。 您的分录处理是可行的: 借:应付账款 贷:主营业务成本 - 人工成本

老师好,请问我3月份暂估了100万的成本,分录为: 借:主营业务成本 1000000 贷:应付账款-劳务 1000000 4月收到50万的成本票,以下处理方式哪种最佳 1)红冲前暂估的50万 借:应付账款-劳务 500000 贷:主营业务成本 500000 借:工程施工-工费500000 贷:应付账款-A公司 500000 月末确认主营业务成本: 借:主营业务成本 500000 贷:工程施工-工费500000 2)4月初全部红冲3月暂估的100万,然后根据收回的发票正常入账,4月月末若成本还是不够再次暂估入账 借:应付账款-劳务 1000000 贷:主营业务成本 1000000 借:工程施工-工费500000 贷:应付账款-A公司 500000 月末确认主营业务成本: 借:主营业务成本 500000 贷:工程施工-工费500000 3)直接从暂估的应付账款-劳务中冲减,直到冲减完 借:应付账款-劳务 500000 贷:应付账款-A公司500000
2023年1-12月份会计科目余额表工程施工借方余额是:421764,2023年6月份开工程款发票583940.93,会计分录是这样做的:借:应收账款-某某单位 583940.93,贷:主营业务收入578159.33,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小规模增值税5781.6. 6月付了这个工程一笔材料费:借:工程施工-材料费100000,贷:应付账款-某某单位 100000,6月结转了了这笔成本:借:主营业务成本100000,贷:工程施工-材料费 100000,2024年2月份共发生了这个项目的成本483882元,借:工程施工-材料费483882,贷:银行存款483882,2月未结转了这笔成本,借:主营业务成本-主营业务成本483882 贷:工程施工-某某项目-483882,同时做了一笔调整期初的工程施工借方余额: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421764,贷:工程施工421764,问这样做的会计分录对吗?能把期初的421764借方余额能冲平吗?
工程行业,在本年1月支付了四万多劳务费,挂应付。当月对方开出了劳务票,现在8月才发现。请问可以在8月直接入账这笔劳务发票吗?分录做:借应付,贷主营成本-人工成本。因为该项工程工期已在本年5月结束,并在5月已收款。
老师您好!我2023年有100万元的项目施工成本,金额不确定,当时做了暂估成本,会计分录为:借:主营业务成本----暂估100,贷:应付账款----暂估100。在2024年汇算前发票一直没有开回来,汇算时我做了调增。今年1月份这个人才把这部分成本票给我开过来,98万元。那我现在这个分录要怎么做,直接计入今年的项目成本,借:工程施工---**项目,然后把原来的贷方应付账款----暂估,做:借:应付账款----暂估,贷:应付账款----开发票的这一方,最后结转工程施工科目到主营业务成本。可以吗?
老师:公司是使用小企业会计准则,施工企业,1)例如2024年的1到6月份,付人工费,做了分录是:借:工程施工—人工费,贷:应付职工薪酬,然后月底结转成本,做的分录是:借:主营业务成本,贷:工程施工—人工费,这样对吗?但是7.8两个月份没有工程做了,但为了留住员工,依然发放了工资,做了分录:借:工程施工—人工费,贷:应付职工薪酬,那么月底了,要怎么结转呢?2)9月份又接到工程了,这个工程做到2025年2月份才结束,每个月都是做:借:工程施工—人工费,贷:应付职工薪酬。发放工资时,借:应付职工薪酬,贷:银行存款……月底结转:借:主营业务成本,贷:工程施工—人工费,这样的分录对吗?这样到2025年2月份工程结束,成本是包含2024年9—12月份的人工费,2025年1-2月份的人工费,那么税局会认同2024年的9—12月份的这部分人工费的成本吗?这部分个税是在2024年申报的
老师,你好,汇算清缴补交的企税还要计提企业所得税不,我直接做账是冲利润分配,借 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贷应交税费-应交企业所得税 缴款时借 应交税费-应交企业所得税 贷 银行存款。这样操作对不对
老师,我报关单和出口发票没有写规格,但是进项进来给我开了规格,影响退税吗?是不是没有多大关系?
董孝彬老师,我公司是小规模纳税人,我公司在广州,我公司是电商,现在第二季度基本结束,线上收入统计出来大概4万多,之前线下的销售没有开票,因为怕线上收入太多,到时季度收入超过30万就要交增值税了。所以等到季末确定出线上收入,再决定开线下的收入。现在一次性开25万的发票给别人,这金额会不会太大了?会不会引起税务局的关注?
老师,请问一下公司零售车辆开票法人私户收款22万。法人名字转进公户24万。开票借库存现金 法人转公户挂往来款,借银行存款24 贷其他应付款24 是不是法人转公户要借银行存款 贷库存现金22 其他应付款2万啊?
老师:我们公司把以前入资款,挂往来了,现在该怎么调整呢,直接可以吧往来调,调回入账款吗?以前入资款漏报的印花税该怎么办呢
老师,员工没有建行工资卡,我对公账户是建行,他有邮政银行卡可以给他发工资吗?
老师,数据透视表的单价如何让它不求和?而且按行顺序排放
不良资产处置的账务处理怎么做
老师你好 我们是一般纳税人,本月截止到现时为止开出发票约30万元,收到进项票约5.1万元,还欠进项票约24.9万左右,进项严重不够啊[捂脸]需要交增值税约3万左右,并且税负过高也会有什么税务风险?
老师,麻烦问下,小规模公司租给我们办公室,可以开专票吗,税率是3%吧,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