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于税务谨慎性原则,我建议按30万开票不做调整。在以后的销售中,可以把销售额和折扣额在同一张发票上分别注明,按折扣后的销售额缴纳增值税

老师,我们的代理商搞推广活动我们会给予一定的补贴,现在对方说这笔补贴用来抵他们的货款,发票已经开过来。就是假如他们订货10万元,补贴款是3万,然后他们已经开了3万元的推广发票给我们,本来这3万元要付给他们,但他们说拿来抵货款,那就是他们订的这批货再付7万元就可以,我们该怎么进行账务处理
老师,我们是总代理商,去年有一客户跟我们购买了物品,后来查到该客户属于我们某二级代理商管理区域的客户,因此需把销售该物品得到的利润全部付给该二代,现该二代说这笔款就不需要付过去给他们了,拿来抵货款就可以,请问这笔款该二代要开发票给我们否?
老师,公司是总代理商,我们的二级代理商销售产品或者做推广活动我们要给予补贴。现在的问题是好几家二级代理商说补贴款就不用付给他们了,拿来抵货款,就是假如补贴是2万元,他们订5万元货,那么他们只需再付3万给我们就行,请问我该怎么进行账务处理?
朴老师,有个问题是这样的,我们的二级代理商销售物品或者推广活动我们会给补贴,但有些二级代理说不需要把款付给他们,拿来抵货款就行,23年就有这种情况,A二级代理商补贴款有5万,他们订货30万,所以实际支付25万过来,我们给了30万货。当时我们是按30万发票开给他们,但感觉好像不对,现在发现这个问题该怎么调整呢?
老师,你好,我们是总代理商,有6家二级代理商,我们跟厂家的合作方式是这样,跟该厂家拿机器售卖,然后机器损坏会到相应的代理点维修,然后每个月厂家跟我们结算的时候会有激励费,但这个激励费是年底会转到我们公司的销售系统给予我们订货(包含二级代理商的激励费)。假如今年包含二级代理商总激励费是100万元,我们订货300万的话,对方会给予我们300万的货,然后开两百万的发票给我们。现在的问题是我们跟二级代理的账,每个月他们的激励费我都计提,假如某二级代理的总激励费是30万,我会计提到其他应付款,但明年他们也想拿来抵货款,我怎么冲账?不懂怎么操作
租个人房租一年1万,代开发票交了200元税是房产税吗?我公司要申报个税吗?
向个人购买,小额零星支出标准是多少可以凭收据扣除。
公司原先只有维修业务,新有了模具制作业务,制作好了直接交货给客户,没有计入库存商品,先计入了生产成本,直接结转到主营业务成本,这样可以吗? 第二个问题是维修的成本和模具制作的成本不好区分,可以主营业务收入分两个 维修收入 和模具收入 ,主营业务成本全部计入 维修成本 吗?
公司租的房可以做固定资产吗?
作为一般纳税人贸易公司,拿到农户开的自产免税普票,可以按票面金额 ×9% 计算抵扣进项,等同于专票抵扣效果,普票也可以当专票一样抵扣??
老师,就是我们从哈尔滨迁过来一家企业到天津了,他本身是经营一家20年的外贸公司,那外管局那边是不是也要做一个信息变更呢?我去天津外管局问外管局说得在哈尔滨那边做,我就想问一下这个急不急,因为正式业务还没有起来,先不打算开银行户
怎么查公司以前年度是否已交房产税
公司搭建的活动板房需要交房产税吗 算固定资产吗 怎么做才能不算固定资产
老师好,我需要编制现金流量表的模版,谢谢
我做了地址变迁,是镇与镇之间的那么是不是要到旧的镇区那边迁出,然后再迁入,还是说直接在电子税务局上面的那个纳税人信息变更那里填写最新的地址就可以了?
就是之前的不做调整了,但以后该二级代理的销售发票要相应的有5万元的折扣对吗?就是假如这个八月份售卖给该二级代理的货款是40万元,我是可以开40万元发票,但上面还有个5万元折扣是吧?或者所我把5万元摊销的物品上,直接开35万元发票,然后就按35万元做收入,这样可以吗?
对的,最好采用第一种,开40万发票,上面有5万元折扣。不要直接开具差额发票35万元,因为您这种情况属于商业折扣,要按照商业折扣来会计处理和开票。
还有个问题,当时补贴款是5万元,对方只付了25万元过来,但我们冲预收账款30万,导致有5万元的预收账差异,这个又该怎么调整呢
当时您确认预售账款30万元的时候,对应的会计科目是什么 支付补贴款的时候,使用的对方会计科目是什么
借方 预收账款30万 贷方 主营业务收入30万,当时是这么做的
差额应该冲抵收入的,实际给予的商业折扣5万元不应该确认收入的。
但当时已经做收入了,那现在应该怎么调整呢?
当时确认收入是在本年度吗,还是跨年了
跨年了,去年确认的
那略微复杂了,应该调整以前年度损益的。但金额不高只有5万元,直接反冲今年的收入就好了。
那怎么调呢?老师帮忙给个调整账务处理
借:预收账款 -50000 贷:营业收入 -50000
不需要冲费用是吧?不过充费用好像也不行,对方并没有开补贴发票给我们,如果对方开补贴发票给我们是不是可以冲销售费用?
从最终净利润角度,结果是一样的。但冲收入解释最合理,是还原处理的方式
那假如是本月发生的业务,就是本月有5万元补贴,他们开了补贴发票给我们,然后又说拿来抵货款,这个货交付的时候账务处理又该怎么弄呢
收他们的发票没什么吧
支付补贴,借方你们挂什么科目的
销售费用
正常收票吧,没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