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借应付账款贷库存商品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转出,借库存商品借主营业务成本负数。 这种你需要开红字信确认单,然后对方给你开红字发票。

工业制造业成本核算中,上一任会计把本月购入的原材料,没有根据产品耗用情况直接全部领用到了生产成本中。(举个例子吧,比如本月购入原材料汽车轮胎100只入库。本月销售汽车10辆,没有半成品,在产品,就是说本月应该领用的汽车轮胎是40只,但上任会计把100只轮胎全部转到了生产成本中,最终形成的库存商品,并结转了主营业务成本,举例的只是一个原材料,其他原材料也是这种情况。因为上任会计购进原材料就没有数量和单价的核算。直接根据金额按照一定的比例转入生产成本。 他现在留给我的问题是,我这个月同样销售了10辆汽车,如果按照正常的话也要领用40个轮胎,由于上个月100只轮胎已全部领完,余额为零。那么现在原材料就会出现负数,该怎么调整分录如何进行账务处理?
老师好,情况是这样的:我们跟一个中介供应商采购产品,这个中介供应商再对上一级有十多个供应商为我们提供同一类别不同花色的产品;在采购这些产品的时候需要跟供应商租借一些物料(木托以及绑带,前期需要扣除对应的应付账款作为租金,退回工厂物料时退回租金到账账上)用来堆放产品,现在重新排查这些木托以及绑带后发现要不就是退多了物料、要不就是退少了,现在有好几个供应商已经在一两年前已经没有合作了,我们的中间人供应商也已经结账了,请问挂在账上的这些木托以及绑带的押金怎么处理呢?怎么分录凭证呢?中间人供应商那边的意见就是他跟上级供应商已经结账了即使未退、多退的部分他们也不会进行处理了
老师你好,我们让工厂打版做出来一些商品,例如一共做了N款产品,这些产品做出来之后工厂会会把样品拿给我们核对,然后这些样品核对之后已经没有用处了,但是有些客户需要用很低的价格购买我们这些样品,老板说可以卖出去,所以收了客户比较低的金额,请问客户支付的这部分金额应该使用什么科目处理呢?(这些样品供应商是不会收取我们公司任何样品费的,样品放在我们公司是任由我们处理的,但是这些样品我们是不会进行入库处理的,因为也不能作为正常商品出售,只是有些客户需要类似的产品就以非常低的价格半卖半送一样给他而已,可以理解为处理出售这些样品了)
老师,有这么一个情况,前段时间我们这边下暴雨导致供应商厂房遭遇水灾,产品外包装泡烂了一部分,但是不影响我们采购回来后销售的,纸箱到时候自然干透就可以继续销售了,但供应商出于某些原因吧说可以针对淋湿的纸箱给予一部分的补偿金额,这部分金额的计算方案是:淋湿纸箱的数量*补偿价格这个公式计算出来的;请问我们额外获得的这部分的金额如何分类凭证呢(不直接支付现金,但是可以抵扣供应商账上货款的)
老师,供应商由于内部原因从数月前合作开始的销售价格全部开错给我们了,现在需要进行调价,现在有这么一个情况,我们合作以来采购的产品有些已经库存清零了,有些还有库存,如果使用采购价格调整单的话在系统的进销存报表里面就会出现没有数量但是有金额的这个情况;另外一些有库存的产品就会出现两个采购价格需要重新核算成本;对于我们内账来说,如果有需要考虑到库存金额问题的话应该如何处理这个问题比较好
冲红去年多记收入10万,账务处理?通过以前年度会和当月增值税收入表对不上有影响吗?
老师好,商会收到企业或者个人自愿支持资金,正常情况下记捐赠收入,但是商会没有申请财政票据,开不了票,这种情况下可以记其他收入科目吗?如果记其他收入,对方企业可以所得税前扣除吗
你好老师 问下个体工商户对公账户向经营者转款 应该怎么做会计分录
我们承接了一笔为期八年的业务,开的全额发票,对方也已经支付,但是费用的话要分年度支付,我们需要分年度确认收入,想问一下,该怎么进行账务处理,可以给个分录吗?
老师好,想问一下,我们有一项固定资产2022年4月计提够了折旧,净值11000,25.8月报废清理了这个固定资产。25年汇算清缴的时候,这项固定资产还需要体现在资产折旧摊销情况及纳税调整明细表里吗?
老师,之前借款给客户900万,现在还款时用他自己的另外一个公司还的,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处理
Fob出口,需不需要有提单单据,才能退税
租赁房产属于未完工工程,税务局让补充原值,这个没办法核酸,作为租赁方怎么解决
冲红去年多记收入10万,账务处理?通过以前年度会和当月增值税收入表对不上有影响吗?
现在物业公司给客户开发票,是选生产生活服务下的不动产租赁服务吗 开停车费发票
第一个没有销售出去的,只做借应付账款贷库存商品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转出 就不用结转成本了。如果已经销售了,结转了成本,那就需要两个都做。
排了好久的队才排到心心念念的郭老师回答我的问题,太感恩了!老师我们是内账不考虑增值税的,而且对方也没有发票开给我们,哎
那你就红冲借库存商品贷应付账款, 借主营业务成本负数,借库存商品。 这个是已经销售出去了,结转了成本的, 然后没有销售,只入库了,借库存商品贷应付账款。
老师,这样处理的话就会带来一个问题:进销存界面的库存商品的金额跟资产负债表“存货”的金额就会出现差异了,相差的金额就是单独使用“库存商品”这个科目的金额了,所以这样也会账账不一致
你已经结转了成本的情况下,不影响你存货余额。如果没有结转成本的话,就做第二个,它会影响你库存商品的余额。可是他还给你重新开,不是吗?
还有另外一个问题就是:由于我们公司比较特殊我们是不使用加权平均核算每个批次的产品的,我们是必须保证每次采购回来的产品(在一定的时间内我们的采购价格是很稳定的,就算是调整也是偶尔调整)同一个价格同一个型号的作为一个批次处理,所以我们不能使用ERP系统自带的“采购价格调整单”这个功能,不然的话采购价格就会变成加权平均与我们的原则不一致;老师我是这样考虑的,由于调价的话最终的结果就是影响产品成本即销售毛利,那么我能不能忽略掉库存商品这个科目,直接以主营业务成本的正数或者红字来分录呢,然后另外一个科目就是应付账款?
老师我们的系统可能跟其他ERP系统不一样,我们是入库之后自动增加库存商品金额的所以不需要额外分录库存商品的凭证,但是如果你额外做一个与库存商品有关的凭证的话,进销存界面是无法识别这个金额的,只能在采购入库单进行调整的系统才能识别,这样进销存的金额才能跟存货的金额保持一致,否则就一定会出现差额
第一个可以借应付账款,贷主营业务成本。可是你没有做主营业务成本的那个就做不了
所以我考虑了好久,我们内账最终的结果是考虑公司的利润,所以我在处理上能不能倾向于一个比较便捷但是又不影响利润的前提下进行呢?这个调整价格的产品在这一两个月内是会全部清仓销售完毕的,所以在一段时间内或者存货总金额不准确但是当他销售完毕的话存货金额还是准的
老师这些产品是每个月都不停出库的,是不是我月底结转完成本也是同样做这个分录:借:应付账款 贷:主营业务成本?
差额很大吗 能反结账吗
相差几千元,跟我们两三百万的总库存来比金额就不算大;牵涉到8月份喔,这个反结账就没有必要了,涉及的工作量太大了
而且你反结账重新输入采购金额的话就跟当时供应商的对账单里面的数据不一致啊,所以这个也是不行的
借应付账款贷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可以用这个来调整,然后重新开的。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但应付账款不影响今年的利润,但是影响你的未分配利润。
老师重新开的是什么意思啊?
我还想到一点,就是这个供应商呢每个月都会给我们返点的,不管我们销售多少都会给予我们每片产品一定价格的返点,那么我能不能把调价的那个金额冲减这个每个月的返点金额呢?
重新给你的销售价格的意思
新价格是不产生影响的,现在是设计到以前的产品使用现在的新价格开单所以产生差额的处理情况;之后采购按照新价格的话就是正常采购不会出现问题的
或者你加到以后的采购商品成本里面都可以。
好的老师,谢谢啊!我再想想看
可以的,可以再看一下。
老师,我还是想按照这个处理(就是不考虑存货的金额了,因为最终他都会销售完毕的)这个是降价处理的分录:借:应付账款;贷:其他业务收入-供应商返点收入
影响了利润 增加了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