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正在计算中,请同学耐心等待哦

老师,你好。我们公司是小企业会计准则,1.上年底暂估了管理费用10万,今年发票只能拿回5万,发票回来了,那我应该怎样做分录。2.有时侯直接做上一年的红冲,按发票入账就可以了,但是有时候又会涉及到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这两者怎样区分使用。
老师,问下以前年度少记成本费用3.3万,导致其他应收一直挂账,那现在应该怎么处理呢?就是当时实际上收到了5.3万的发票,但是账上的时候只做了2万的成本费用,3.3万没有做账?是民非企业,会计和税务上分别怎么处理呢
公司计划啊2025年分红,2024年有6万是付给供应商费用,可是对方一直没有开发票。所以一直挂账(其他应收款),但是发现分红的时候利润总额好像是含着这6万的,但是账上是没有这个6万的,请问怎么处理?
公司计划啊2025年分红,2024年有6万是付给供应商费用,可是对方一直没有开发票。所以一直挂账(其他应收款),但是发现分红的时候利润总额好像是含着这6万的,但是账上是没有这个6万的,请问怎么处理?比如可供分配利润30万,但是有6万是欠发票的。账上只有24万,但是分配是30万,那6万怎么给股东分红?
宋生老师,你好。公司计划2025年分红,2024年有6万是付给供应商费用,可是对方一直没有开发票。所以一直挂账(其他应收款),但是发现分红的时候利润总额好像是含着这6万的,但是账上是没有这个6万的,请问怎么处理?比如可供分配利润30万,但是有6万是欠发票的。账上只有24万,但是分配是30万,那6万怎么给股东分红?当时付给供应商的时候,是借:其他应收款,贷银行存款。
净收益为什么最后那里要20除以360没明白
国家税务总局2011年第25号公告是否失效,根据这条我司存在1960元坏账能否企业所得税前扣除
老师 麻烦问一下 我们取得运输发票 对方有十个车 运输 但是发票只开了一个车牌号可以吗?
老师,请教下,起诉对方货款,法院判决对方支付的违约金,债务利息,还有案例受理费该怎么做账,税务怎么处理
请贾苹果老师回答谢谢!其他人勿接,老师小规模纳税人和个体户还有个人独资企业现在政策是怎么样的?
美元账户收汇日期为25年1月26日,这时汇率填哪日的呢,折合人民币金额是不是可以直接填人民币账户收到的此笔对应的金额呢,
老师,我们是小规模公司,出口技术服务,不涉及退税,只做免税,需要备案吗
蓝公司为一般纳税人,原来注册资本300万,股东朱老师实缴123万,张老师实缴117万,李老师实缴60万,蓝公司在2023年把注册资本增加到了1000万,700万由润公司认缴,2024年张老师和李老师退出把股权转让给了润公司,转让后朱老师持股12.3%,润公司持股87.7%,2026年6月蓝公司想等比例减资,是否就是要退朱老师86.1万,同时润公司要转86.1万给蓝公司,蓝公司2026年5月未分配利润613191.02,所有者权益3787413.92,那么等比例减资是否涉及到税费
请账套里科目设置是否为现金科目指什么意思?
25年预缴所得税20万,年末是不是要转到其他流动资产-预缴所得税,如果25年汇算实际需要交税50万元(除去预缴还要交30万元)怎么账务处理,如果25年实际汇算为-10万元。又怎么账务处理
同学你好 催促供应商开具发票 首先,应积极与供应商沟通,尽快要求其补开发票。因为正常情况下,支付的这6万元属于公司经营成本费用支出,有了合规发票才能在企业所得税税前进行扣除,准确核算公司的净利润,进而确定合理的可供分配利润。 如果能在分红前顺利取得发票,可进行如下账务处理: - 收到发票时(假设该费用属于费用类科目,如管理费用等): 借:管理费用等(根据实际业务性质确定科目) 60000 贷:其他应收款 60000 这样,账上的利润情况会相应调整,可供分配利润会根据扣除这6万元费用后的准确金额来确定,后续按照准确的可供分配利润进行分红等操作即可。 若无法取得发票的情况 - 进行税务调整: 根据税法规定,即使没有取得发票,只要这笔支出是与企业取得收入有关的、合理的支出,在会计核算上可以如实列支成本费用,但在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时,由于缺乏合规发票作为扣除凭证,需要对这6万元做纳税调增处理,也就是这6万元不能在税前扣除,要相应增加应纳税所得额,补缴企业所得税(假设企业适用的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则需补缴企业所得税60000×25% = 15000元)。 - 账务处理(进行纳税调增后): 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15000 贷:应交税费——应交企业所得税 15000 缴纳企业所得税时: 借:应交税费——应交企业所得税 15000 贷:银行存款 15000 - 确定最终可供分配利润及分红操作: 经过上述纳税调增处理后,原本账面上看似可供分配利润30万元,实际可分配利润需要在考虑调增应纳税所得额以及补缴企业所得税后的基础上重新确定,即(300000 - 15000)= 285000元(假设不存在其他调整事项)。按照重新确定后的可供分配利润285000元来制定分红方案,向股东分红。 需要注意的是,一直未取得发票的情况会影响公司的成本费用核算准确性以及税务合规性,后续还是要持续督促供应商提供发票,若确实无法取得,要留存好能证明该笔支出真实性的相关证据(如合同、付款凭证、物流单据、验收记录等,根据业务性质收集对应证据),以备税务机关核查。 总之,不能按照包含未取得发票的这6万元对应的原“利润总额”30万元来直接分红,要先妥善处理发票缺失带来的税务和账务问题,准确核算可供分配利润后再进行分红操作。
老师,早上好。这个公司是合伙企业,不缴纳企业所得税。领导让现在就要测算这个分红的数据。该如何账务处理?
28.5万也不对啊。账上只有24万啊,只能按照24万分红啊。
假设合伙企业有两个合伙人,按照 50% 比例分红: 借:利润分配 - 应付利润 120,000 贷:应付利润 - 合伙人 A 60,000 贷:应付利润 - 合伙人 B 60,000 实际支付分红时: 借:应付利润 - 合伙人 A 60,000 借:应付利润 - 合伙人 B 60,000 贷:银行存款 120,000
分红是按照未利润分配分配利润还是利润分配应付利润分啊?
看你们怎么设置的就用你们设置的科目
12万是怎么算出来的?
一共分24万
我们按照未分配利润分,但是未分配利润是30万,但是账上只有6万。
说错了,账上只有24万
我是假设了一个数据 你按24万来做就可以 一人12万
合伙人有一个自然人,他每季度代扣代缴个税。那利润总额按照30万交?分红按照24万分?
同学你好 可以 那你就按30万来交 分红按24万分
老师,我是刚才那位同学。如果选择汇算清缴那个方案。有个问题就是,公司是合伙企业,先分后税。调增的项目按照投资比例分给合伙人调增。合伙人之一是自然人。自然人经营所得那个汇算清缴是每年的3.31日之前。这样的话如果3.31日之前没有来供应商的发票就调增吗?
同学你好 对 汇算清缴之前没发票就要调增
还有一个合伙人是公司,企业的汇算清缴是5.31日之前。那如果发票开在了4.1日-5.31日之间。合伙人之一那个公司不用调增了。那那个自然人的还需要在2026年调减吗?
同学你好 这个不需要的
在那个位置调增?这是自然人经营所得汇算清缴里的。
哪个位置?打错字了
右边那列里面调增的
老师,是右边那列最下边那一行吗?
右边的明细对应填写调增的 最下面的是上面那些明细加起来的
我的意思是这个6万我要给这个自然人经营所得汇算清缴里调增。这种发票没来需要调增的在我发的这个图片里具体填写在哪一列哪一行?
扣除的六万不填写不扣除就可以了 这个不用调增 发票没来的填写其他不允许扣除的支出